【海賊】世界盡頭之後——索娜

「我們,都不是能夠獨自存活的人。」
月光刺眼地在他臉上抹下一道光芒,令她不得不瞇起眼睛。


——*——*——



幸福是會讓人怠惰的。
尤其是在快要完成自己的夢想的時候,那種帶點興奮卻又異常冷靜的心情,讓他不由自主的感到心平氣和。
越靠近那個男人的地方,他越感覺到強烈的兩種情緒在自己體內互相碰撞,然後化成淡漠的漣漪。

索隆盤坐在甲板上,打了一個大大的喝欠。
也許只是無所事事而已。
然後眼神飄移。

他偶爾會發現,當自己坐在甲板上發呆的時候,會不由自主的將目光凝結在總是對他頤指氣使的——臭女人娜美——他是這樣叫她的。
每次回過神的時候,他總暗自咒罵著不知道在想什麼的自己,迅速地將眼神移開。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片海洋,他在心底放上一抹耀眼的橘色帆船,靜靜流浪。

距離最後一座島,似乎還有5天的時間;航海士認真的瞳鈴,聚焦在海平線的彼方。
伸個懶腰,索隆從甲板上踱步到娜美身旁,「喂,有想過之後的事嗎?」
「嗯,我要繼續去完成我的世界地圖。偉大的航道有7條,所以……我需要錢。」然後娜美露出一個詭譎至極的燦爛笑靨。
在聽到這句話的時候,索隆並沒有多想什麼。



——*——*——



「「「娜美(小姐)~~~妳這個渾蛋(魔女)!」」」

輕快地哼著小調,一頭亮橘髮色的女孩踩著身後三種淒厲的哀嚎,帶著滿滿的一袋懸賞金自海軍總部前離開。
為了要獨自一人再次踏上偉大航道,她需要錢。
她需要很多很多的錢,去買一艘船,雇一些船員,還有買船上需要的補給品。

而且這次,她必須一個人朝著夢想前進。
一直拜託大家的話,不知道要耗費掉多少年的時光,所以,她選擇單獨奮鬥。

「各位,你們好好保重喔ˇ」她頭也不回的說。



——*——*——



不知道經過了幾個月的時間,或許是幾年?
她沒有心力去計算,因為偉大航道的未知危險,有太多的船員紛紛離船,逼得她只好花更多的佣金,才勉強維持整艘船的航行;
大部分的時間她都在作畫,剩下的時間,就是在逃離許多麻煩中度過——畢竟,一個女孩家擁著大量的金錢在海上航行,還是在偉大的航道上——難免都會引起有心人士的覬覦。

很難得可以得到安眠的時候,她喜歡躺在甲板上,像是模仿某人的動作一樣,靜靜入睡。
有的時候她對這樣毫無防備的自己感到不可思議,但似乎總有一種力量,會在她入睡後保護著她不受侵擾。

她一直知道,不知從何時開始,她的身邊出現了一雙凝視的目光,堅定地、溫柔地、總在她入睡後出現,在她醒來時消失。
這段時間的她總是感覺到特別的安心,好像以前在魯夫船上的那段日子。
但她無法去深究,因為醒後要面對的事情太多,多到讓她不及回頭去尋找那雙凝眸。


直到某天,她終於明白再多的錢也敵不過人類害怕死亡的本能時,她頹喪地坐在港口旁,目送著船員背著行李消失在她的眼界裡。
她的世界、她的夢想,儘管所有人都離她而去了,她卻執拗地不肯放棄。
她不想,只有自己放棄了夢想。
於是她站起身,決心在這個城鎮重新招募船員。

但是在市集裡一直待到傍晚,娜美依舊孤零零一人走回船塢。

——沒有半個人。
她坐在岸邊,將自己的臉埋進彎曲的雙腿間。
之後,該怎麼辦才好呢?她想著,苦笑。
「還有……之後嗎?」
經歷了這麼長的時間,難道真的在這裡她不得不放下嗎?


月光下她又感受到那份溫柔的目光。而這次她終於有時間抬起頭報以回望。

她睜大了眼。
那人一如往常緩緩踱步到她面前,俯視的角度。

「魔女,有缺船員嗎?」一慣簡潔的問句,搭上不變的綠藻髮色,還有他身上的三把刀。
娜美驚訝地瞪著他,「為什麼……?」

「——我們,都不是能夠獨自存活的人。」

純白的月光刺眼地在他臉上抹下一道光芒,令她不得不瞇起眼睛。

「所以我會一直守護著妳,一直。」字句的尾端他堅定著語氣。

那灼熱的文字讓她心底有什麼在發燙,所以她伸出手不由自主地抱緊了他。


——正因為我們是人類這種生物。
所以,更需要彼此的溫度。



「怎麼又回偉大的航道來?」後來她在船上這樣問他。
「我有新的夢想了。」
「是什麼?」
「跟妳一樣。」索隆輕笑。
「世界地圖嗎?」娜美不解地問,「怎麼沒看你動過筆?」
「我正在描繪我的世界地圖啊。」索隆定定注視著娜美。

——而妳,就是我的世界。







《後記》
唷呼~放鞭炮ˇ
拖了好久的結局終於出現了~~~(毆)
這篇原本想以索隆為視角的,
結果寫著寫著發現好像越來越白痴?=ˇ=|||
所以就改回娜美啦XD
還是沒什麼抓回手感的feeling...
現在重新執筆的感覺就像當年國中第一次接觸寫文的自己^^|||
不過,給了自己一點小目標,
或許充實過後我會更加進步吧?(笑)
這篇文就請欣娟大人收下囉ˇ
不要把我砍的太慘就好了~呵呵......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