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凝眸——索娜(欣娟指定)

『下次見面……就是初次見面。』
笑著揮手道別,背過身的同時他們讓淚水在眼眶裡盤旋……
因為他們早就明白,在最初相遇時就明白、抵達盡頭時總會來到的——離別。


眼前是蔚藍的海還是淚光模糊了世界?
他們誰都沒有回頭。
抵達夢想前儘管是跌倒了流血了受傷了都可以大聲喊疼,在那之後、只要咬緊牙關再度站起來就夠;因為他們有彼此,一路相挺。
擁抱著夢想的時刻,羈絆也隨之如鎖鏈一般鬆落……崩解……

他們依然是彼此的夥伴,但道路已經不同。
七條背離的影子拖長在腳邊,卻怎麼也碰不在一塊。

於是他們越走越快,變成了奔跑,步上了各自的道路。
『さようなら。』



——*——*——



她仍然是個航海士。
現在的她,依舊在航海的旅途上。
完成了偉大航道的地圖以後,娜美沒有回到她的故鄉。
她受了一艘在世界各地行商的商船僱用,帶他們在各個國家間穿梭。

為什麼不回去?
她自問,卻只是看著攤在眼前的地圖泛起難以名狀的笑。
迎著海風,她定定地看著眼前淡綠色的大海,邊聽著雇主開心地和她說著話。

「娜美,多虧妳我們的商船才能躲過這次的暴風雨。看樣子這次沒有其他商船可以跟我們搶客源了,可以大賺一筆。妳的佣金這次我就大方一點,提到四成怎樣?」
「咦~~~!那真是太謝謝您了!」娜美聽到錢整個眼睛都發亮了,馬上開心地轉過來笑瞇瞇的對著雇主露出最燦爛的表情。

目送著雇主的背影,在看看地圖上越來越近的目的地。
暗暗的,嘆了口氣。
明明有最喜歡的錢,心底卻不如以前來的開心。
是因為夥伴不在身邊的緣故吧…………她只能在心底默想。

伸出手,指了指地圖上的兩個點:其中一個是目的地,另一個則是用紅色做下圈圈標記。
那是——羅羅亞.索隆的故鄉。

他的故鄉在那裡,而她現在在這裡……
每次只要用手像這樣在地圖上的兩點畫一直線,她就覺得好像距離沒那麼遠了。

很近。
她總這樣想著,彷彿近到就在觸手可及的地方。
想著想著,就覺得不那麼寂寞了。
誰說世界很大?這樣看著地圖,世界就變的好小好小。
讓她可以不再期待著會見到他。

「……自欺欺人。」她嘲笑自己。
在海上航行,不就是因為想再見到索隆嗎?
三年了。
她遇過魯夫遇過香吉士遇過羅賓遇過騙人布遇過喬巴,卻總是遇不到她一直放在心底的人。
於是她繼續航行,繼續在彷彿他的髮色的海洋上度過大半年。
然後想著總有一天他們會相遇。

只要再看一次他那雙倔脾氣的藍眼就好,只要再跟他拌嘴一次就好,只要好好的道別一次……
她想她的心,就不會那麼空乏了吧?

不是愛情……
應該,不是吧。
那股在心底壓得她喘不過氣的難受。
不是吧。



——*——*——



「、、、搞、搞什麼鬼啊他們~~~~~~~~~~~~~!!!」娜美不敢置信地扯下通緝令,氣得全身發抖。

『海賊王賞金15億』
『羅羅亞索隆賞金9億』

後來在腦筋空白間撕下的,也全都是夥伴們的通緝令。
她雙手發抖的看著手上的通緝令,索隆那傢伙欠揍的笑容該死的一點都沒變。
該死的……
是誰說要成為世界最強的劍士?那怎麼現在又成了通緝犯?

「那個笨蛋綠藻頭!」她轉過身往船停泊的地方跑去,「借過借過~~~~~~~~~」

「「——啊!」」
兩聲驚叫,一個人跌坐地上,行李散落一地。

「真的很對不起!」娜美顧著道歉跟收拾地上的行李,不過說實話也只有那一堆她隨身帶著的工具,還有幾張地圖而已。
最後一張地圖,遞到她眼前,她連忙道謝著接過。

「噗!」極度欠扁的噴笑。
娜美在驚訝的瞬間仰起頭,一眼望進那如海般的淺綠。
「你、、、——」遜到極致的喬妝,娜美指著他驚訝地瞪大眼。

「初次見面,妳好。我是通緝犯,羅羅亞索隆。」索隆毫不在意地揚起眉,順手接過娜美手中的行李,唇邊泛起一抹笑。
意識到索隆的身分,娜美不由分說的拉起索隆的手,一路奔進船上她專屬的房間。


關上門,大罵伴隨著娜美好久沒有的怒氣,全部進了索隆的耳裡。
「搞什麼鬼啊你!你知道自己是通緝犯嗎?大搖大擺的上街,你的腦子還是跟以前一樣笨嗎?!」
氣喘吁吁的罵完,娜美才靠著椅子坐下。
一反往常的,索隆沒有回嘴,只是微笑盯著娜美看。

「——幹嘛啊你?」
「沒有啊。」
「幹嘛啦!」
「沒有啊。」
「~~~你到底幹嘛啦你!」吼。
「吵死了臭女人!妳就不能乖乖的讓我看一下嗎!?」吼回去。

安靜。

娜美只好用力地迎上索隆投來的目光。
然後,慢慢的變成專注於凝視著,她在心底想念了千百遍的人。
曾經,她以為再也見不到那顆海藻般鮮錄的髮色。
她想,她的確是很久沒這麼錯愕過了。

然後他們兩個人就這樣對望著,很久,很久。

「娜美,再回到那艘船上吧?」索隆問。
「……佣金多少?」挑眉。
「全世界的寶藏都給妳,夠不夠?」他笑。
「足夠買下你嗎?」娜美站起身向索隆走去。
「臭女人,太貪心了吧?」


後來

「欸,臭女人,你幹嘛在我家鄉的地方做記號啊?」索隆牽著娜美的手,明知故問。
娜美沒有回答,奸笑著看向索隆的眼,「那你,又為什麼自己脫隊跑來找我啊?」
「那、當然是因為我們需要一個航海士啊……」結尾說的有點心虛。
索隆看見娜美再邪惡不過的意圖。

「是、嗎?」她往他的方向又逼近了一些。
「我……」索隆窘紅了臉,偏過頭。
「——也許他只是想成為她眼裡的那片蔚藍海洋。」娜美滿意的看到索隆眼中的訝異,然後上前擁抱了他,「我說中了吧?這是羅賓告訴我的。」
「///……真是……第六感好得可怕的女人……」索隆紅著臉抱緊了娜美。





《後記》
媽呀!距離我上次寫文已經有半年之久了……囧
這篇文的催生要感謝我的良心還有親愛的欣娟。(毆)
噢還有,電影<關於愛>。

要找回寫文的手感還真難……
草稿也被我修掉了XD
凝眸我雙手奉上了,請收下。(甜笑ˇ)

話說海賊的人物真是超級難寫的,個性跑掉了我知道……QQ
可是不要逼我啊……
索隆在我心中就是個腹黑我有什麼辦法。囧
總之寫了心愛的索娜還真是好開心ˇˇˇ(炸)好
久沒寫文了,寫了也很開心ˇˇˇ
唉呀總之一整個就是超級開心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