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四】紅縛、一(雲紗、紫紗)

一箭射出,四散的火光如絢爛的煙花、伴隨著瓊華幾代風華,直直地映入雲天河眼底。
在被黑暗吞噬前,他回過頭將菱紗的容顏,深深記下。


——*——*——


韓菱紗睜開眼睛。
當她見到木造的屋簷時,有那麼一瞬的茫然。
她直覺地側過臉,瞧見紫英斜倚著桌子睡著,看來似乎是一直在床邊照看著她。

淺淺一笑。
小紫英平日慣常淡漠著一張臉,卻總是這樣對朋友好。
然後,她想起瓊華被天火擊落,不及逃離的他們被巨大的爆炸威力給震上天,在失去意識以前,她隱約感覺自己被護著,還依稀聞到草香味……

——天河!
菱紗掙扎著起身,細微的聲響驚動了淺眠的紫英。
他見到菱紗驚慌失措的樣子,蹙眉擔憂地扶住菱紗,「菱紗,怎麼了?」
菱紗見到迎上前的紫英,緊緊地扯著他的衣角,「紫英!天河、天河呢?」
「……天河他沒事,他在右側的房裡歇著,這裡是青巒峰。」看著菱紗隨著自己的話緩下情緒,紫英露出幾不可見的苦笑,「妳有任何不適嗎?」
「我沒事。」菱紗搖頭,才想起自己清醒到現在還沒關心過紫英,「那小紫英你呢?」
紫英心中一暖,輕輕搖頭,「沒事。」
他囑咐菱紗好好歇息後,便出房門去告訴天河菱紗醒過來的消息。


——*——*——


「菱紗!妳哪裡疼嗎?」天河在紫英的扶持下倉促地進屋,在床邊摸索了一會才握住菱紗的手。
「天河……你的眼睛……?」菱紗不可置信地望著天河,顫抖著手撫上他緊閉的雙眸。
「看不見了。」天河大咧咧地笑,「這應該就是九天玄女所說,逆天要付出的代價吧!」
彷彿一切都值得般,他握住菱紗顫抖的雙手,漫不在乎地說,「雖然我看不到,可聽紫英說,山下的百姓們都平安。」
「看不見了你還笑!」菱紗氣惱地賞了天河腦袋一掌,淚水一瞬就奪眶而出,「怎麼會有你這麼笨的呆子!」

——再也看不見了,天河那雙澄澈單純的眼眸。
她再也看不見……天河用那樣的眼睛注視自己。

「你這樣子以後怎麼走路?怎麼抓山豬?怎麼能照顧好自己?……嗚…」菱紗倒入天河的懷中,不停地嗚咽。
天河擁著菱紗,釋然地笑,「只是少了雙眼就什麼都辦不到了?好了菱紗,妳別哭啊——

在一旁看到菱紗與天河相擁的畫面,紫英別過頭,悄悄走出屋外掩上房門。

——慕容紫英!你早該知道的……
菱紗的淚讓他看得撕心裂肺,而天河與菱紗相擁的那刻他更是肝腸寸斷……
紫英覺得心好痛好痛……
可是他不能去想、亦不能再想。
眼下菱紗的身子仍受望舒劍的影響,天河又雙目失明,所以儘管他已遍體麟傷,此刻他卻是絕不能離開他們。


——*——*——


紫英還深刻地記得,瓊華墜落那天,當他從昏厥中醒過來時,發現倒臥在一旁的菱紗和天河。

當時他望著菱紗緊閉的雙眼,卻遲遲無法伸手過去探她的氣息,
那一刻彷彿時空都靜止似的,菱紗就那樣靜靜的躺著……
而他,慕容紫英,彷彿心口被誰緊緊揪著,連細微呼吸都小心翼翼地。
當紫英察覺菱紗淺淺地吐息,他才鬆了一口氣,趕緊替菱紗把脈確認她的傷勢。
那一刻,他終於明瞭自己竟是如此害怕菱紗的離去。

確認菱紗與天河暫時無恙後,紫英環顧四周,天邊紅雲似火,一塊塊的瓊華碎片就如同煙花一般自天上緩緩掉落,然後他轉過頭,望著天河手上的弓。

便是天河射出箭,阻止墜落的瓊華危害到山下百姓吧?他想。
九天玄女曾說,逆天之人必得付出代價。
那麼,天河將要面臨的是怎樣的天罰?
紫英斂眉思考片刻,天意卻非他一介凡人能夠猜測。
於是他起身,正準備分別將天河與菱紗移往安全之處,卻見天河眼皮動了動,悠悠轉醒。
紫英在天河的身旁蹲下,正欲詢問身體是否無礙,卻見天河彎著身子,摀著眼吃痛地嘶吼。

「天河!你怎麼了!?」心中一驚,紫英連忙詢問。
「紫英?是紫英嗎?!我的眼睛好痛——」天河疼痛難當,憑著聲音認出紫英後,又是不斷的慘叫。
「天河!」紫英冷靜的伸出手一探天河脈搏,卻發現天河的脈搏平穩,竟是一點異樣也無,他正愁不知該如何是好時,天河的動作緩了下來。
「……天河?」紫英試探性的詢問了聲,臉上的焦急表情卻在天河轉過身時,轉為沈重。
「紫英…我…我似乎是瞎了。」天河張著空洞的雙眼,微微苦笑,「這個,莫非就是九天玄女娘娘說的天罰?」
「……」紫英默不作聲。

「紫英,山下的百姓是否平安?」天河問。
紫英點點頭,隨即想起天河已經失明,他說,「嗯。」
「菱紗呢?」想起那一身豔紅的女子,天河接著焦急的詢問。
望向躺在一旁的菱紗,紫英開口,「她受了傷,我已替她療傷,暫無大礙。」
凝視著菱紗沈睡的臉龐,他突然不知道,當她醒來後是否能承受天河失明之事?

「那就好。紫英,我們回青巒峰吧。」知道菱紗平安,天河舒了一口氣,隨即笑開。
「……嗯。」
紫英不知道,為什麼天河在失明之後,還能那樣微笑?
或許,天河在射出那一箭時,早已接受自己將承天罰的事實。





《超長後記》2010.06.22

嗯,許久許久沒有寫文了Orz
也可以說是,許久許久沒有靈感跟一股傻勁還有愛了XD

結果沒想到前幾天因為聽到「朱砂淚」這首歌,我突然興起想看看紫紗文的念頭,
(話說我也太晚萌到這對了吧!!! 囧rz)
在google轉啊轉的,結果幾乎都沒有台灣寫的,有生以來第一次在百度的吧看文(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懂吧是啥意思XDDDD)
也看到了很多令我感動的文筆~~~(實在是令小女子汗顏啊!!!!!!><|||)
因此而萌上了紫紗這對ˇˇˇ
話雖如此,我看到雲璃CP內心還是有一股強烈的違和感~(苦笑)
所以...本篇文章其實我還是獨厚菱紗的ˇ(笑)
但是題目還沒想好~"~
這還要等我自己寫完再定了。

CP的部份是前面雲紗→後面紫紗,雖然一切都還是未定,
可是......為了滿足我對紫紗的怨念,這篇一定一定會是紫紗結尾(大笑)

前兩天很開心的敗了「紫華朱顏」同人本~(大心)
話說距離我上次買同人本已經是四年以前了耶!!!(羞)
而且朱砂淚我已經聽了超過50遍了吧我想~!!!
紫紗吧的文我也看了超過20篇,還是沒辦法滿足我內心的遺憾,於是......
雖然很汗顏一直覺得自己寫不好,我還是決定要寫一篇來慶賀自己許久不見的感動。

最後,嗚嗚對不起太久沒提筆了一直抓不到古人的神韻啊啊啊啊啊———
紫英菱紗天河我對不起你們———QQ


《後記》2010.06.23
.............................(抱頭)
莫名超苦手的一話!!!!!!!!!!!!!!囧rz
我已經改了好幾遍還是這樣,連我自己都無奈了...........(攤手)

然後題目就先暫定這個了~
雖然我怎麼覺得這題目很不甜(?)
算了算了,題目還可以再改,等我有靈感再說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