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四】紅縛、三(雲紗、紫紗)

隔天一早,菱紗被外頭嘈雜的聲音吵的醒了過來。
她皺眉,正心想著寧靜的青巒峰何來如此擾人清夢的噪音,側耳仔細一聽,才發覺似乎是野豬四處奔跑以及嘶吼的聲音。

——野豬?菱紗疑惑。
劍匣不離身的劍痴小紫英,每次去山裡獵肉回來,無論是身上還是手裏,都仍舊乾淨得一塵不染。

她微笑,每回紫英進到山中獵野豬,林子中總是安安靜靜的,可是每回紫英都能用御劍術,將山豬用樹枝載運回來。
有時候她甚至很懷疑,山豬是不是自己從容就義地一頭撞死?
她還記得自己第一次見到紫英繃著臉,然後身旁有一隻山豬的屍體掛在兩個懸空的樹枝上,自己笑得異常開懷的情形。

小紫英~我從來不知道原來御劍術還可以御樹枝啊!哈哈哈!她笑得人仰馬翻,要不是天河已經雙目失明,她一定會跟天河一起取笑小紫英。
紫英嘴角動了動,有些窘迫地側過臉,……若是用拖行回來,毛皮上沾染塵土不好清理。
菱紗饒富興味地瞇起眼睛,繞著紫英轉了一圈,仔細的上下打量著他。
然後她勾起嘴角不懷好意地衝著紫英笑,「小~紫~英~,你該不會是覺得不好意思吧?
紫英聞言一時語塞,想說些什麼卻不知該如何回答,只得匆匆拂袖而去,休要胡言亂語!我……我去準備柴火。
菱紗看著紫英亂了手腳匆忙離去,兀自在原地哈哈大笑,回頭進屋叫天河幫忙料理山豬。

此時又聽屋外傳來天河哈哈大笑的聲音,菱紗回神才驚覺,該不會是天河在抓野豬吧!?
可是、天河眼睛看不到啊!
思及此,她急忙往門外衝去。

甫開門扉,映入眼簾的是紫英站在一旁無奈的神情,還有天河笑彎了再也不能視物的眉眼,在地上與山豬扭打成一團。
紫英見她滿臉驚訝,莫可奈何地對著她搖搖頭,「我阻止不了天河,他說他可以應付……」
菱紗聽了,忍不住對著天河大罵,「天河你在幹什麼?不要拿自己生命開玩笑!」
「菱紗妳起來啦?我現在已經可以分辨野豬的位置了~ 等會我料理好牠,就有一頓烤豬可以吃了!哈哈!」

只見天河一邊回過頭朝著菱紗聲音的方向笑,一邊讓野豬吃下一記拳頭。
野豬不甘示弱地用力甩動身體,試圖將伏在牠身上的雲天河給甩開,誰知天河是甩了出去,卻同時拔掉野豬身上的一撮毛。
野豬看到天河在空中翻個身輕巧落地,身上又傳來一陣刺痛,不禁怒火中燒發出陣陣低吼聲。
天河雖看不見,卻放肆張揚地笑著,「你好像很好吃。」
一人一獸就這樣對峙了一會兒,紫英跟菱紗在一旁不明所以地看著。


林間風起,葉落。

電光石火之間天河一個箭步直撲山豬而去,卻只擦到牠的一只右蹄。
野豬驚惶失措之下瞬間失了戰意,嚎叫著往林間深處竄逃而去。
天河呆楞在原地,背對著另外兩人,神色間有股輕描淡寫的黯然,他細若蚊蠅的一聲嘆息,「……好可惜啊。」
片刻才轉回頭,對著紫英菱紗滿臉歉意地笑,「差一點就能吃野豬大餐了。」

菱紗遲疑一秒,隨即走上前賞了雲天河一記手刀,「白痴!天天吃野豬,你不膩本姑娘都膩了。」
天河揉著自己的後腦勺呵呵傻笑,「原來菱紗你不喜歡吃野豬啊?」
她瞋他一眼,「本姑娘今天想吃點清淡的,你給我跟夢璃在屋裡老實待著。」
然後她走到紫英身邊,拉起紫英便往林內走去,「紫英,我們去山裡採些野菜回來。」
 
 
 
——————
 

 
遠方的蒼翠山峰在地平線上層巒交疊,與空氣中一層稀薄的白霧,在視線裡交織成一幅明媚的山水畫。
一身緋紅的女子與一襲藍白交映的男子漫步在高山峻嶺之間。
此時山中已然入秋,微涼的山嵐拂過女子髮間,烏亮的青絲與她髮髻上的紅穗,在風中輕輕地擺盪。

初秋的涼風摻雜著山裡的寒意環著女孩與自己的周身,紫英不著痕跡地走得離菱紗近點,替她擋去大半自身後揚來的風。
他跟在她的後頭,不發一語。
她拉著他走進山裡後,就這樣默默地緩步在前頭。
紫英望著她,知道此刻菱紗是在為方才天河的嘆息獨自煩惱,也就安靜的陪著她。
 
突然前方的菱紗止步,紫英也跟著停下步伐。
沉默。
他有些不知所措,只能望著她背對著自己微微顫動的肩頭,緩緩斂下睫羽。
 
 
「……紫英……」她喚他。
「嗯?」
「我想……尋找能讓天河重見光明的法子。」
「……嗯。」

語音未落,菱紗無預警地旋過身撲到紫英的懷中。
紫英身形一震,尚未來得及思考,便感覺到左胸前逐漸浸濕的冰涼觸感。
他蹙眉,一時之間竟不知該做何反應。
菱紗緊咬顫抖不已的下唇,死死地將嗚咽鎖在喉間,不願讓自己哭泣的聲音傳出。
方才她聽到天河細微的嘆息,有那麼一瞬間她的眼淚差點奪眶而出。
她想,如果自己沒有上青巒峰盜墓,
   如果他們沒有去瓊華,
   如果自己不是望舒宿體,
那麼……有好多好多難過遺憾的事情就不會發生……
 
夢璃走了,
天河瞎了,
她也不知自己還能在人世苟延殘喘多少時日。
即墨煙花下信誓旦旦的四人,如今只剩他們三人。

她心底好痛好痛,可是她不能跟天河說……
此時此刻,她好需要一個溫暖,那怕僅只倚靠著也好……
 
「紫英……借我靠一下……一下……就好……」 
一絲苦澀在紫英喉間蔓延,他的雙手猶豫著懸在半空,指尖輕顫、仍是緊緊握起,又緩緩放下。
冷冽的秋風從身後揚起紫英的衣袖,他低下頭只能望見菱紗埋在自己胸膛間的黑髮,以及她顫動不已的嬌柔身軀,還有——指節因雙拳緊握至顫抖而泛白的、菱紗的手……
與他的手。

「菱紗……」他說,在心裡聽到玉帛撕碎的聲音,「天河會好起來的。」
沒有抬手。
紫英緊緊地闔上眼。
他終究、沒有抬手環住菱紗。



——————



隔日紫英便從劍塚裡取來許多典籍,與菱紗一同尋找是否有治療天河雙眼的方法,同時紫英也在查閱書冊時留意是否有消去寒毒的方法。
翻閱書頁的指尖頓了頓,紫英輕淺苦笑。
憶起那日與玄霄之戰,他默認了心底攀昇的那份殺意。
 
他是真的、想殺了玄霄。
無論日後天河是否會恨他,菱紗是否不能諒解他,他都不在乎。
他只要菱紗能一生都帶著那樣明媚的光彩,她與誰共渡一生都無所謂。
但九天玄女的介入,讓玄霄去了東海漩渦之下,只怕是此生他都沒有機會讓菱紗脫離望舒的寒毒……


「小~紫~英!」
菱紗的聲音從遠處傳來,拉回了紫英神遊的意識。
他從典籍之中抬起頭,就見到她雀躍的身影往他這裡奔來。

在嘴角勾起一抹難以察覺的笑,他心中暗暗決定。
菱紗,無論如何,我都要讓妳活著。
放下手中書卷,他徐徐起身,「何事?」
菱紗往門外探了探,確認天河不在附近後,才掉過頭低聲說,「我找到有個方法可以治療天河了!」
然後她指著手上的書冊,露出紫英許久沒見過的璀璨笑顏。
紫英接過菱紗手中的典籍,對著菱紗輕輕一笑,「我明日就去取回。」
說完他便走回桌案旁仔細研讀。
菱紗見紫英取走書籍後就沒了下文,於是緩步到紫英身旁,一語不發地盯著他瞧。

「金盞九華,生於極東之地,其型如煙花璀璨怒放,色白似雪。
 民間流有一說,食之可使盲目清明。
 此物百年一花,花如掌大,有一神獸金鰲日夜守之。」
紫英沉吟了一會,從書頁中抬起頭才發現菱紗尚未離去,直直地勾著他瞧。
他被這樣專注地目光給擾了心神,有些不自在的他側過臉闔上書冊。
「菱紗,還有何事?」
「……紫英,你是不是——不打算讓我同行?」她開門見山。





《後記》2010.06.27
這篇文好長阿這樣XD
如果有人對角色有疑問可以在下面回應跟某朵討論一下,感謝ˇ><
 
《後記》2010.06.29
話說...這次排版排的很不順呢...Orz
然後呀因為從來沒寫過苦戀的角色,所以在寫紫英的時候對話總是改了又改,
一方面想順著我內心的劇情走下去,一方面又必須得配合紫英的個性,
話雖如此,
其實我還是有點打算讓他在劇情中小小暴走一下......
畢竟一直悶著,我認為是不可能的@w@
 
更何況小紫英還是個血氣方剛的19歲青年呢!!!(羞)
 
雖然目前為止似乎只完成了一半的進度...@@"
希望我的寫作速度可以漸入佳境就是~QwQ
 
老天爺快還我一小時一千字阿!!!!!!!!!
 
噢話說回來,本文中的金盞九華與守護獸金鰲其來有自。
詳情等下一篇的後記再一併做解釋好了^^(因為後記太長了XD)
某朵退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