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四】紅縛、四(雲紗、紫紗)

「妳留下照顧天河,我…」話語未盡,菱紗靈巧地側身奪過望舒劍退至門邊。 

「菱紗!?」紫英皺眉。
「天河自有夢璃照看。你一個人去,我不放心。」她鬼靈精怪地朝著紫英揚起一抹笑,晃晃手上的望舒劍,她接著說,「不讓我跟去,我就將望舒劍扔下青巒峰。」

「胡鬧!」他冷著臉斥責,伸出手掌對著菱紗攤開,「望舒給我。」
「不、要。」她吐舌,與他對望。
「菱紗——」重重地蹙眉,紫英的面容更形嚴峻。
「小紫英~冰塊臉這招對我沒用喔。」她將望舒背在身後搖搖頭。
「……」他擰著眉凝視著她,才發現她眼底的絕決,明白她是鐵了心要與他同行。

於是、他長長地嘆息,放緩神色,「好吧。但妳須答應我,若身體不適不可逞強。」
「遵命~」菱紗點頭,並將望舒劍交回紫英手中。
正當她轉身要離去時,紫英隱忍著什麼情緒的聲音,悶悶地從她身後傳來。

「菱紗……」他叫住她,不待她回頭,紫英兀自低頭說著,「以後,不要再拿自己生死之事胡來……」
菱紗,菱紗……
妳不知道,慕容紫英有多麼懼怕妳有任何不測……
紫英垂下眼簾,掩去眸中百轉千迴的哀傷。

她回過頭,看到紫英雙手緊握望舒劍,神色黯然、滿懷歉意地苦笑,「不會了,紫英……對不起,我總是為難你……」
對不起,紫英,我總是這樣任性妄為……
你一定很苦惱怎麼會遇見這樣的朋友吧?
可是這事與天河有關,加上此行凶險,我……我怎能讓你一人前去?

當初相約的四人如今已少夢璃了,我怎麼能再讓紫英你隻身犯險?



——————



遠方天色剛吐露一抹灰白,青巒峰四周陰暗的草木彷如灑上了一抹銀粉,鬱鬱蒼蒼的,天地間的萬物也正要開始甦醒過來。

『咿呀——

菱紗打開房門,見到紫英的正欲扣門的手懸在半空怔住,她瞇起眼嫣然一笑,「早啊,小紫英。」
「…早。」將手收回衣袖,紫英怔忡地注視著她剛睡醒的容顏,在清晨瀰漫的薄霧中恍然有些不真實。

沒注意到紫英的目光,菱紗旋過身將房門穩穩闔起,轉身便往天河房間漫步而去。
走了一小段距離後,菱紗才發現紫英沒有跟上,她回過頭喚他,「小紫英~你在想什麼?」
回過神,紫英淺淺搖頭,「…沒事。」
便與菱紗並肩往天河房間走去。


菱紗輕柔地將天河的手放回被中,仔仔細細的將被角塞入天河的身子下,將他嚴實地包覆,然後她站起身走過去牽起『夢璃』的手,語調幽幽切切地叮囑。
「夢璃,天河就託妳代為照顧了。」

在與紫英步出房門前,她悄然又望了天河一眼。
萬般思緒流過她的雙眸,之後她決然一笑。

此行欲取之物有神獸守護,這一去,她是沒打算活著回來了。
天河。她輕聲在心底喚。
你和紫英要好好活著,等夢璃回來。


紫英凝望著菱紗的動作,胸口的風狂妄的鼓譟著,似乎要把它灌滿才肯罷休。
她替天河理被的動作,與他每晚替菱紗做的如出一轍……

心,狠狠地痛著。
此行,他一定要取得神草,只要菱紗幸福……


「菱紗,妳如何與天河說我們出遠門的事?」紫英在御劍前往極東之地的途中如此詢問。
「…我跟他說,要與你一同將璇機與懷朔的骨灰送回家鄉。」
聽出她語調裡的閃爍,紫英望著她的側臉,「菱紗?」
「嗯?」
「……」斂容,紫英緩緩地說,「妳答應過我不再胡來。」

她頓了頓,側過臉迎上紫英擔憂的神情,悠然淺笑,——我知道。」


——————



御劍往東而行過了一天。
菱紗與紫英從客棧小二的口中得知,極東之地被稱作『天花蕩』,是一個漫山雜草叢生的荒地。

傳說,蕩中有株白色的花,一梗九分枝,狀似繡球,名喚金盞九華,
每隔百年在九九重陽之日,枝頭上會有一朵綻放,之後連續八日各開一朵。
據悉凡眼盲之人,服下一朵金盞九華,便可重見光明。

『可是客官……』店小二面有難色,『那株神花有神獸鎮守,須得有緣之人才可取之,你們還是別去為宜。』
菱紗聞言噗哧一笑,給了店小二幾錠碎銀便打發他走。

「看來連老天都要幫我們!」她喜孜孜的笑,「再過兩日正好是九月初九!」
紫英淺酌一口手中的茶,緩緩將杯子放在案上,眼神悠然抬起望著桌案另一邊的菱紗。
「那麼這兩日妳便好好休息。」

聽到又要好好休息,菱紗不禁蹶起小嘴嘟噥,「又是休息。」
低著頭眼珠轉了轉,她故意雙手撐頷,漾著一雙眸子柔聲喚著紫英,「小紫英~難得出來,我們四處看看嘛~」
紫英擰眉看著菱紗無辜的神情,似乎是想堅持些什麼,片刻後卻無可奈何地輕嘆一聲,「……好吧。」

話語未落,就見那一襲豔紅的女子開心得笑彎了眉眼,手舞足蹈的樣子令紫英不禁搖頭,卻又忍俊不住地露出一抹笑。
「我就知道小紫英你人最好了!!!」

紫英淺淺微笑,他想菱紗真的是自己命中的剋星。
無論他如何想要堅持自己的原則,無論他如何冷著臉擺出生人勿近的表情,都在菱紗面前化為烏有。
她懂他的面冷心熱,也懂他其實只是不擅於與人交際,甚至——
她懂自己非常非常地、不擅於拒絕她的要求。


——*——*——


隔天用過早膳後,菱紗便與紫英一道漫步在繁華喧囂的市集中。

彷彿許久沒有置身於如此熱鬧的人群中,菱紗感覺路經她身旁的每個路人,似乎都帶著那樣平凡而安樂的幸福,令她不禁感到一絲絲的溫暖,因為望舒寒毒影響而略顯蒼白地臉頰染上了些許淡紅。

只是繁華終究是會凋零的。

她垂下睫羽,就如同這市集只能是幾個時辰的光景、如同此行的未知,如同……
自己那看不見未來的短暫生命。

可是呀,她想,如果能讓天河重見光明,然後在十九年後與夢璃重逢,那麼她此生可說是圓滿沒有遺憾了。
對吧……?

這個問題她反覆問過自己上千遍,每一次思緒都只能在這裡停滯。
她的理智告訴她會好起來的,可是內心的某個角落卻掩不住的苦澀。

——別想了韓菱紗!她驀地揚起一抹笑。
還沒發生的事情呢,想它做什麼?

於是她開始東張西望,目光在每個小攤上遊走,想找找有沒有能引起她興趣的東西。


紫英與她並肩走著,側臉望著她因為市集中川流不息的人潮而稍稍緋紅的雙頰,隨即又發現她前一刻方閃著璀璨光芒的星眸黯淡了下去,彷彿在感嘆著什麼。
他縱然是不知此刻菱紗的想法,卻能明白她心底那抹深沉的哀傷。

是為了天河的事吧。
紫英心疼的皺眉,半晌方決定要打破兩人間無聲的氛圍。

「……菱紗。」
話才出口,卻見女子突然想開了似地揚起一抹笑,自顧自地向前跑去。
紫英見狀也只得跟隨在她身後。


菱紗一蹦一跳地沒入了呈扇形圍起的人群之中。
眼前沒了那抹艷紅的身影,紫英臉上雖是一如往常地冷然,眼神卻有些焦急的在越聚越多的人潮裡來回梭巡。

「小紫英你在磨蹭什麼呢?快過來呀!」
菱紗輕巧的從那一大片扇狀的人群裡頭鑽了出來,扯著紫英的衣袖帶著他往扇形的中心擠了進去。



《後記》2010.07.03
於是我又來了 XD
前兩天終於受不了申請了百度的帳號,可是申請完推了一個文之後,
  
我就恍神了!!!!!!!!!

某朵真的不會他們的用語啊~~~~~!!!!!!!!!!
而且如果真的要我那樣講話我實在也覺得非常彆扭!!!!!!!!!!!!!!!!!
更恐怖的是,赫然發現寫紫紗文的都年紀好小啊啊啊啊啊—————

那我這麼年紀大了是在萌個鬼!!!???  XDDDDDDD
每個都大概國中高中生,嘖嘖......
該說他們的國學造詣真的頗高,國文老師教的東西簡直是包羅萬象這樣!!!

啊然後,近期百度似乎有發生重大事件!?
雖然是從他們對話間推敲的,可是我還是搞不太清楚狀況就是了。

而且在那裡要推要發文都得先經過審核,
對朵朵來說是個奇怪的事情囧

《後記》2010.07.20
唉最近好忙阿事情一堆——
還以為暑假了可能有機會可以每週撥幾個小時來寫文,
想不到事情卻接踵而來。
所以這一段也卡了好久。
我一直在想,這篇到底算有沒有雲紗的成份存在?
在紫紗吧與雲紗吧之間轉了轉,
突然覺得其實我是All紗派的吧我~(大笑)

所以好不習慣看到雲紗吧裡頭反紫紗的聲音,
我、我覺得只要疼菱紗都好阿,讓紫英跟天河都擁有過幸福又怎樣呢?(笑)
那樣單純善良的天河,
就算知道菱紗的生命所剩無幾,也會全心全意的對菱紗好。
那樣剛直木訥的紫英,
就算不會奪人所愛,就算知道此生只能遠遠望著,也會寸步不離的守護著菱紗的幸福。

至少,我是如此確信著。

於是再回來看看紅縛,突然覺得天河的戲份好少阿阿阿———
突然覺得菱紗你也太少想起天河了吧吧吧———

所以,就決定本篇文的前面要好好的虐一下紫英(掩面)
畢竟雲紗可以說是官配阿這樣,天河可以說是我一見鍾情的對象阿這樣(毆)

可是小紫英的幸福我也會全力守護的~
畢竟他在我心中是那麼與白衣相像的一個人。(笑)

赫然發現後記好長了。
又赫然發現其實某朵很愛欺負自己筆下的人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