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四】紅縛、二(雲紗、紫紗)

自菱紗在天河懷中哭了一晚後,已過了一月。
那天之後,紫英再沒見菱紗哭過。

其實他並不是很意外,他知道她一向總在人前展露如春陽般的笑靨,
可她眼裡的那抹深沈的憂傷,他又怎麼會看不懂?

只是,他,慕容紫英,又該以何種身分去揭開她掩飾的難過?
他不是天河,就算道中了她心裡的傷,在她流淚時,自己也不會是那雙能夠擁抱她的臂膀。
那他、看到菱紗梨花帶淚的眼眸,又該如何自處?
所以他只能選擇在一旁默默陪伴。

唯一令他不解的,就是菱紗這一個月來,每日都神采奕奕,似乎已經不受望舒劍的影響。
可是……
玄霄並未身故,羲和劍既未失宿主,望舒劍的影響也理應還在。
但每次他詢問菱紗是否身體不適,或者想要替她把脈診察,菱紗總是對他綻開笑顏說身體好得很,拒絕他的關心。

思及此,紫英想起兩周前,天河遞烤熟的山豬給菱紗時,開口問她,『菱紗,妳最近身體還會覺得冷嗎?』
菱紗擺出受寵若驚的表情,笑嘻嘻地調侃著天河,『呦,野人過了這麼久終於想起要關心一下本姑娘啦?』
她伸手接過香噴噴的烤豬,接著說,『怎麼突然這麼問?』

天河不好意思的搔搔頭,雖然看不到他的眼神,卻能從他的表情窺得他現在滿懷歉意,
『沒有啦!我突然想起,大哥就算在東海之下受罰,卻仍為羲和的宿主;
 那菱紗妳…應當還受望舒劍的影響,但怎麼我覺得妳最近身子似乎比在瓊華時好得多?』

菱紗白了他一眼,旋及想到天河已目不能視,索性一掌往天河後腦勺拍下去。
『好痛!菱紗妳幹嘛打我?』天河委屈的抱頭喊疼。
『看我沒事你很不舒爽?一定要咒死本姑娘你才甘願啊?』菱紗沒好氣的瞪著天河,『我怎麼知道為何從瓊華回來之後,一點都不覺得冷了。搞不好玄霄雖稱不上死了,可也不算是活著; 又或者在那深海之下已不算是人間,望舒感應不到羲和便以為失了宿主。
反正不管怎麼樣,我現在就是好好的。』
菱沙說這些話的時候,彷彿早已演練過幾百次一般流利。

紫英坐在一旁凝視著她氣鼓鼓的臉,試圖從中找尋一絲破綻,可從菱紗浮著兩朵紅霞的雙頰看來,似乎真的已經無恙。
但——他就是放心不下。

當初為了怕望舒劍再度被有心人取走會危及菱紗,天河將劍寄放在紫英身邊。
雖然每次菱紗都說沒事,可是夜裏紫英總是注視著望舒劍身散發的清冷寒光,心底泛起一陣一陣的驚惶。



距離天河詢問菱紗身體狀況後,又過了兩周。
紫英不知道菱紗是不是在逞強,可是從她紅潤的臉色看來,似乎真的未受影響。
可是——他心裡始終有不安的感覺,所以他總是小心翼翼地關注著她的一舉一動。


是夜,突如其來的不安令紫英輾轉難眠。
於是他披上外衣,前往查看天河的房間,看到天河睡得鼾聲大作,紫英無奈地搖搖頭,轉身再往菱紗房間而去。

——咳咳!
一聲隱忍的嗽聲傳進紫英耳裡,隨之從菱紗房間傳來的是物品碰撞落地的聲音。
紫英心弦一緊,顧不得世俗間男女不可共處一室的規矩,推開門扉就闖了進去。

門後,菱紗跌坐在地上,地上散落了茶壺與茶杯,她雙手環著身子顫抖如風中落葉,
紫英未及細想便上前將菱紗扶至床上,卻在碰到菱紗冰冷的身子時,內心陡然一凜。
「菱紗!寒毒發作了是嗎?」他替菱紗蓋上暖被,立刻就要轉身去喚醒天河,「妳等等、我馬上叫天河過來——」
「不要!」

手上傳來的冰涼溫度,冷得令紫英膽顫心驚,他回過頭看著菱紗緊緊扣住自己的手腕,皺起眉,仍無片刻遲疑地搖頭,「不許胡鬧。」
然後他覆上菱紗冰冷刺骨的手,欲將之放回暖被中,卻聽到菱紗柔聲喚他。

「紫英……」

終於他還是歎口氣,迎上菱紗直直瞅著他哀求的雙眸,不禁軟下心,執起菱紗的手放回被裡。
「……可以不叫天河,但須讓我替你袪寒。」他的聲音堅定不容拒絕。
猶疑一會,菱紗咬著下唇點頭答應。



——*——*——



約莫一刻過後,菱紗體內的寒氣才逐漸退去。

紫英擰著眉仔細地注視著女子蒼白的容顏,臉色越發嚴肅。
「為何逞強?」他問,聲音裡有一絲隱忍的怒意。
「我……我不想讓你們擔心嘛!」菱紗怯怯地避開紫英投射過來的凜冽目光,兀自低下頭轉動著手指。
「……若我今日沒發現,妳打算繼續瞞至何時?」見到菱紗慌張的神色,原本欲好好訓斥她一頓的紫英只得放軟語調。
「自然是到我——」噤聲。菱紗沒敢繼續往下說。

若是給紫英聽到自己說要瞞他們到死期將臨之時,恐怕還沒被望舒給害死,她就要先被紫英冷峻的視線給扎死。
她只是希望在還沒離開人世之前,能開開心心的和他們一起度過最後的時光,
她不要他們擔心自己、也不要看到天河跟紫英為了找給她續命的方法而四處奔波……

只要、只要我們一直在一起,像雲伯父說的那樣,生盡歡、死無憾,對她來說就足夠了。

她不用說完,紫英自然也知道她未盡之語。
眼底掠過一絲不捨。

菱紗……
為何妳總是擔心著別人,卻從來不曾替自己多想一點?
思緒一轉,他想起平日菱紗的臉色並不如眼前所見一般毫無血色,但方法他卻無法參透,於是開口詢問。
「妳是用何物瞞過我的?」

菱紗聞言嗤嗤一笑,指著鏡前的胭脂盒滿臉得意之色,「還不就是女人的胭脂水粉嘛,紫英你自小在瓊華這等修仙之地長大當然沒見過,天河那野人就算是沒瞎肯定也看不出來…」

正在洋洋自若的她轉回頭看到紫英鐵青的臉色,音調不自覺漸小,她吐吐舌,眼珠骨溜地轉,對著他綻出婉婉一笑。
「小紫英~你別生氣嘛,大不了……以後我不用便是。」
紫英默默不語,過去取了胭脂盒收入自己懷中,落下一句,「明日天河入睡後,我會再來替妳袪寒。」
說完便要打開門扉離去。
「我不要。」她斬釘截鐵地拒絕。

紫英聞言回過身,看到菱紗一臉堅決正打算開口,菱紗搶先一步發話。
「我好好練習瓊華心法就可以了,不用麻煩你。」她認真的望著紫英,「況且……你還記得雲伯父是怎麼死的嗎?我不想連累你。」
「菱紗……休要胡說。」他心疼地對上菱紗投射過來的目光。
「反正韓家本來就命薄,就算沒有望舒劍,我也一樣會早夭。我死就算了,卻無論如何也不能拖人下水。」她輕輕搖頭。
「……人皆有生老病死,無妨的。」只要能為妳續命,那怕只有一天,那怕要賠上性命,慕容紫英在所不惜。
「不行不行,紫英你要好好活著!」她眨著一雙水漾的眸子,對著紫英淺笑,「萬一你和我都走了,天河怎麼辦?」

紫英聞言,神色不著痕跡地一黯。
他以為,菱紗是心疼自己,卻沒想到原來……
原來還是為了天河……

「若我執意替妳袪寒呢?」他看著她。
「那韓菱紗立時便死。」她堅定回應。
「妳、——」重重地蹙眉,他無話可說,只得忿而拂袖離去,臨走前還不忘叮囑,「若是妳沒有好好練習心法,我便告訴天河實情。」
「我記著了~」菱紗露出大大的微笑。一直到她確認紫英離開後,才長長地歎了一口氣。
「紫英……若是因我之故而害死你,我怎麼對得起希望你一生平安的伯父伯母呢?」
她望著紫英離去時緊緊闔上的門扉,輕輕地吐出這句話。

——願你和天河,能平安等到與夢璃再次聚首的那天。
她在心裏默默許願,爾後嫣然一笑。



——*——*——


夜已三更。
紫英停下手邊的動作,靜靜地凝望著在床上熟睡的絕美容顏,又一次在心底深深嘆息。
自從發現菱紗仍受望舒寒毒之苦後,雖然菱紗以死相逼拒絕他替她袪寒。

可是日復一日夜深人靜之時,他遠遠望著菱紗試圖使用瓊華內功心法緩解寒毒,
但……憑菱紗淺薄的內力仍是不足以抵禦。
所以他總在菱紗房門外守著,直到他確認她已熟睡後才輕巧地推開她的房門,運功替她的身子送入暖意。

他沒有天河的神龍之息,只能將自己的內力轉化為溫婉的氣息灌入菱紗體內。
每晚望著她蒼白得發紫的唇,他都心疼的想要將她緊緊地攬入懷中,就算只能給她一絲溫暖、也好。

可是他不能,甚至連觸碰她,他也辦不到。
菱紗心裡的那人,不是他……

憶起當日菱紗沉著臉拒絕他的關心,一向鬼靈精怪的她難得顯露堅決的姿態,使他不得不相信萬一菱紗知道他每夜都替她袪寒,真的會當場自盡。

菱紗……
他在心底一遍一遍的喚著她的名。
然後,千言萬語……

紫英緩緩的收回離菱紗身子三吋的手,不著痕跡地退出菱紗的房間。






《後記》2010.06.25

噗,又是快樂的後記時間。XD
我是個寫文必須要跟角色對話的人,
這裡頭的天河紫英菱紗,都是我心中的樣子。

噢不,紫英那太過深沈的守望,我實在很苦手。
所以只能盡力能表達多少便表達多少了。QwQ

而且我寫文一定要搭配著好幾首歌邊聽邊寫,
越符合情境的越能激發我心中的靈感。
所以昨天找到了除了朱砂淚以外,最符合我心目中紫紗的音樂↓

薄櫻鬼ED(君ノ記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7ZTVoQIlXUA

他的中譯感動到我了(淚)
 
 《後記》2010.06.25
開小花~~~(*********)
雖然這一段我也不甚滿意就是。(掩面)不過終於寫到紫英的內心戲,時不時的還要抵擋一下我內心的紫紗魂,
才能讓我狠下心讓菱紗虐待一下小紫英 XDDDD

然後出乎我意料的,突然就叩了萬字大關。Orz
雖說這種文筆要叩關實在是令人汗顏,
這表示某朵要用超過一萬字的拙劣筆法去荼毒讀者的眼睛。囧

然後,劇情超展開......(遠目)
我原本沒打算要讓紫英跟菱紗加戲的啊~~~Orz

嗯,加油吧這樣。(握拳)
一旦停坑,不知何年何月才能填平。(眾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