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四】紅縛、十五(雲紗、紫紗)

*因為沒有時間寫中秋賀文,所以今日就以更新代替中秋賀文囉~!
(存稿只剩下兩千字了啊啊---Σ( ̄□ ̄; )

*祝大家中秋節快樂!



————正文開始分隔線————



很溫暖、很安心的感覺。
菱紗睜開眼的時候,是這麼想的。
她還以為鬼界的溫度,不如自己預料中的寒冷。

然後她看到了近在咫尺的深綠色布料,腰際傳來的重量貌似自己正被雙手包圍著。
在腦海中搜索著相關的記憶之時,她擰了擰眉頭,有些詫異的發現,那塊深綠色的布料正規律地起伏著,就好像……

好像是人在呼吸!

猛的一仰頭,菱紗才看清楚自己正躺在雲天河的胸口,不、是被這野人抱在懷裡!
臉上飛起一陣潮紅,她突地尖叫出聲推開了他。

「呀——!野人你、你幹嘛抱我!?」
她掙扎著退到床的另外一端,才發現自己的身上裹著一層又一層的被單,雲天河慣常穿在身上的毛皮因為她突如其來的動作,自她身上滑落在她與他之間。

天河被她這麼一推,楞楞地醒了過來。
他聽到菱紗中氣十足的聲音,怔了一會,突然無預警地笑了,彷如冬陽那般乾淨溫暖。

「太好了,菱紗!妳終於醒了!」他往聲音的方向摸索著,無視菱紗僵直的身軀,逕自摸了她的臉,然後整個身子往後一癱,寬慰地笑開,「不冷了。不冷了就好。」
菱紗皺著眉頭,面紅耳赤地縮在床角,狠狠地瞪著大喇喇幾乎佔去整張床的天河。
「雲天河!你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自己不管怎麼想,記憶都只到那束深藍光芒擦過自己左肩引動體內的望舒寒毒,然後她跟紫英交代了遺言為止。
之後,自己是怎麼回到了青鸞峰?
怎麼還活著?
怎麼會躺在雲天河懷裡?

她全部都沒有印象了!

菱紗在心底哀號著。
她的清白啊啊!不清不楚地就跟男人躺在同一張床上~~~
就算那人是自己喜歡的,也不行啊啊啊!!!太冤枉了!!!


天河聞言,又坐起身,一臉認真地摸索著,執起菱紗的手。
「菱紗!」

她聽見天河難得嚴肅的語氣,彷彿要宣佈什麼重大的事情。
下意識地吞了吞口水,她也跟著緊張了起來。

「你……你要幹嘛?」
「……妳以後不要再想著要怎麼醫治我的眼睛了。妳不在的這幾天,我已經把青鸞峰整個地形記熟了,還打贏了好幾隻公山豬,一點都不會行動不便了。所以……所以妳不要再離開了,好不好?」祈求似的語氣。

菱紗看著自己從沒有在雲天河臉上看過的,那般害怕失去什麼的表情,內心有些酸酸甜甜的,讓她竟有些難以招架,「天河……」
「妳不是說過嗎?我們在青鸞峰一起隱居不問世事,妳不可以說話不算話!」
急切地出聲打斷她未竟之語。天河以為菱紗還想說些什麼話先打發他,然後隔天一早醒來,她又會像十日前那樣,一聲不吭地留下他離去。

然後,負傷回來,或者、再也不回來——

「……可是你的眼睛……」她望著天河闔著雙眼,心底彷彿針煨般的刺痛著。
她真的好想,再看他那單純而澄澈得令她深陷不已的雙眸。

「妳知不知道妳昏迷好幾天了?我跟紫英都快被妳嚇死了!」
聽到她還想再說些什麼,天河知道自己講話很笨拙,若是繼續再跟菱紗繞在這個話題上打轉,肯定會被她唬得一愣一愣。

然後菱紗又會不見的!
於是他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音調不自覺地拔高了起來,「以後不管是什麼花什麼草的都不准妳再去冒險了!菱紗妳不可以有事的!」


被天河突如其來的怒吼給震懾住,她楞了楞,才回過神理解他剛才說的事情,「我……昏迷了好幾天?」

「……嗯。妳這幾天冷得要命,還咳了血。」
回想起當時菱紗渾身彷彿失去溫度一般,還有那依稀迴盪在他耳邊一聲聲淒厲的咳聲,以及血珠滴落地上時那般刺耳而清晰的啪嗒聲響,他就覺得自己彷彿就要被菱紗狠狠地拋下,此生永不相見。

極為難過的他擰緊了眉,伸手便將菱紗攬入自己的懷裡,也不顧懷中女子驚訝而極力想要掙脫的動作,只是無法控制般施力再施力,再也不讓女子離開。
「我好怕妳死掉,菱紗妳不可以死掉的妳知道嗎?妳……妳以後不要再一聲不響的離開了。我差點以為妳要像上次一樣,跑到我不知道的地方躲起來然後殺掉自己……」

正因各種害羞驚訝心疼擔憂等情緒交雜,而極力想要掙脫天河懷抱的菱紗,聽到從他口中傳來那般略帶嗚咽的聲音,手上掙扎的動作漸漸地平息了下來。
然後她突然地發現,緊抱著自己的那雙手略微的顫抖著。

天河……
竟然這麼害怕她離開他……?

「菱紗!答應我,妳以後不會又突然不見,好嗎?」
近乎哀求的語氣,天河發現菱紗掙扎的動作停住了,於是才想起自己方才用盡全力地抱住菱紗。
他緊張而擔心地放鬆雙手的力道,滿懷歉意地又開口,「對不起、對不起!菱紗,很痛嗎?」

她怔怔地抬起頭望著天河疼惜的表情,突然覺得這一切都好不真實,「天河……所以你這幾天都一直陪在我身邊?」

天河懂得什麼是喜歡了嗎?
天河他——喜歡上自己了嗎?
或者,這一切也是一場夢,而她還在一層又一層的夢裡,將醒未醒?

「當然啊!我要顧著妳。」他毫不猶豫地點點頭,隨即又換回嚴肅而認真的神情,彷彿不得到答案不肯罷休似的,那般執著而堅定,「菱紗,妳還沒回答我的問題。」

她看著他那樣純直堅決中略帶點無辜的神情,心裡泛起一陣陣悠遠而綿長的感動,溫暖地包圍著她一直以來惶惶不安的情感。
長長地嘆了一口氣,她終於點頭,「……嗯,我答應你。」
只是這份承諾,不丟下天河的承諾,她又能守多久?

「太好了!菱紗妳不可以說謊喔!」聽到菱紗保證的話語,他頓時開心地眉開眼笑,就差沒有手舞足蹈了。
她看著他有如孩子般綻開安心的笑容,也跟著寵溺地笑了,「知道啦!本姑娘什麼時候騙過你?」
「有啊!妳沒告訴我望舒的事情,也沒跟我說妳要去摘花。」天河不滿地弩弩嘴。


——什麼時候雲天河這傢伙也懂得記恨了?
菱紗揉揉自己的太陽穴,莫可奈何地應對著,「好嘛好嘛,是我不對。以後不這樣了可以吧?」
然後她想起當時錯愕地被自己推落塵埃的男子,也想起自己交代遺言時,他臉上絕望而悲慟的表情。
不知道他有沒有受傷?

「你剛才不是說紫英也很擔心我,紫英呢?」
「紫英他……」天河想起紫英離開前囑咐的話語,很是為難地猶豫了幾秒,還是決定不幫他保密了,而且他也不想對菱紗說謊。
「為了取藥治好妳,他的身上好像受了很多傷。雖然他叫我不要說,可是……我不懂為什麼不要告訴妳。然後他還說,他要送懷朔跟璇璣的骨灰回家鄉,待事成之後他會再回來。」

「取藥?他去取什麼藥?雲天河你這笨蛋,紫英受傷你還讓他離開!」
真是的!都受傷的人了還到處亂跑,天河這麼傻恐怕也阻止不了他。
紫英離開這裡肯定是回劍塚了。
……該不會,他是因為我當時交代的遺言而在生氣,所以才離開吧……?


「我不知道是什麼樣的藥,只知道是一朵很大很香的花,花瓣很多的那種。」天河憑著記憶裡的花朵形狀,簡單的描述了一下,然後他無辜地搖頭,「紫英都不給我回話的餘地就走了,我來不及阻止他啊……」


很大很香花瓣很多的花?該不會是……
金盞九華!?
菱紗迅速地掃視屋內環境,赫然發現堆疊在桌案上,除了好幾包沒有拆封的乾糧之外,還有幾株花梗以及幾片掉落在桌上的白色細小花瓣。

——足足有九個花梗!
突然她覺得有很不妙的預感。

「天河!紫英有拿那種花給你吃嗎?」
「沒有啊。怎麼了嗎?」
「沒有!?所以——花全部被我吃了嗎!?」
「是啊。」點點頭。





《後記》
呀~本回在寫的時候是抱著非常輕鬆愉悅的心情呢~!
覺得天河跟菱紗的相處就是那樣俏皮而毫無壓力,
不過相對地,天河的話就會很多很多很多這樣~XDDDDDD
畢竟他在我心中是個很少把心事藏在心裡的人,尤其是對菱紗。

中秋節送上甜文~~~!希望各位會喜歡!^ ^
嘛......如果有覺得任何不合常理的地方,還請提出來給某朵參考一下,
可以作為修改的依據,感謝各位囉!Q w 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