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四】紅縛、十六(雲紗、紫紗)

「——紫英他怎麼……」
在確認這幾天自己總共吃下九株金盞九華之後,菱紗差點沒氣昏過去。
可是都已經吃下肚子了,接著還要再取得金盞九華也要一百年後。
莫可奈何之下,她想只好去找紫英問清楚,自己吃下所有的金盞九華是怎麼一回事。


——咕嚕嚕。

突然傳出一聲好大的聲響,菱紗跟天河都是一愣。
然後她看到天河害羞地搔搔頭,嘿嘿乾笑兩聲。

原來是天河肚子餓的叫聲。

她忍俊不住地笑了出來,戲謔地望著眼前這個滿臉通紅的傻傢夥,「噗!又是哪來的大蟲子?」
桌上的乾糧幾乎沒有動過的跡象,這野人恐怕照顧自己的這幾天都沒什麼吃過東西吧……

真是……
傻野人,竟然為了她而忽略他最喜歡的食物。
他明明整個腦子裡都只有吃吃吃的……
她離開床榻理了理衣衫,溫柔地笑開,「你好好休息吧,我去準備吃的。」

天河連吃東西這件事情都忘了,恐怕這幾天根本也沒什麼休息吧?
她感覺到自己也餓了,於是她決定先填飽兩人的肚子,再去看看紫英傷勢如何,順便問他關於金盞九華的事情。

「菱紗!」意識到菱紗離開自己身旁,天河著急地手一伸,憑著直覺正好握住菱紗的手腕。
分明的關懷之情溢於言表,「妳身體才剛好……」

拍拍他握住自己的手,「不要緊,我覺得精神好得很!而且我也餓了~」
「喔……」他遲疑幾秒,才聽話地鬆了手,「有不舒服的話一定要叫我。」
「知道了~什麼時候野人也這麼婆婆媽媽的。」她看著他乖乖躺下蓋好棉被,轉身就走到門邊準備離開屋子。


她站在門口停步,背對著天河輕輕地開口,「……天河。」
「菱紗,怎麼了嗎?」菱紗的聲音聽起來不像難過的樣子。他想,然後朝聲音的方向側過臉。

抿唇,她想像著過去幾日天河在她身旁不眠不休的照顧她,甚至還忘記吃飯這件事的樣子,覺得心底暖暖的,「……謝謝你……」



——————



劍塚。

韓菱紗在劍塚外頭東張西望,四處摸索已經過了半個時辰。
雲天河終於按捺不住,滿臉疑惑的提出問題,「菱紗,我們怎麼不進去找紫英?」
「哎呀你別吵!」菱紗蹲在地上東摸西碰地,試圖找出進入劍塚的方法,「小紫英在劍塚周圍設了結界,我正在想辦法進去。」

看樣子紫英真的傷得很重,否則他不會設下結界保護自己的安全。
她一邊想著,一邊發現所有能用的方法她都試得差不多了,還是沒能破陣進入,忍不住越來越焦急。


……小紫英,怎麼跟天河一樣傻?
看上去明明就是個冷漠難以親近的冰塊臉;感覺起來個性明明就應該從容自若、冷靜自持得要命。
怎麼會骨子裡與天河一樣,為朋友奮不顧身?

說到底還是個悶葫蘆大笨蛋!
身負這麼嚴重的傷勢,竟然還獨自跑回劍塚設下結界,還用她已經用過、如此拙劣的藉口,想要讓天河拿來搪塞她?

慕容紫英你想得美!
於是韓菱紗一邊在心裡碎碎念著,一邊傾盡畢生所學試圖破陣。


兩刻的時光飛逝。
她頹喪地坐到地上,長長地嘆了一口氣。

「還是不行嗎,菱紗?」天河試探性地詢問。
「不行啊——我能試的都試了。這結界,恐怕是瓊華的術法吧!」她望著牢不可破的結界,無奈地搖頭。
她入瓊華的時間也不長,如此高深的守護陣法自然是沒機會接觸到。
「那怎麼辦呢?我們要不要在這裡等到紫英出來?」天河在菱紗身旁蹲下。

她低著頭思考了一會,正打算回答時,赫然發現天河身後不遠處的黃土上有一排細小的字。
方才她顧著破陣沒注意到,於是她靠過去將那排字體仔細看清。


『送還骨灰,劍塚暫封。傷體癒後自會回青鸞,勿念。
                        慕容紫英』


她望著那排工整的字體,思索著句中的真假。
如果,紫英的傷勢不嚴重,怎麼會要天河騙她?
可是地上的留字分明地蒼勁流暢,一點不像受重傷之人所寫。
那麼劍塚外頭的結界,究竟是紫英為了保護自己而設?還是有其他的原因?

……紫英,是否真的在劍塚裡?

天河湊過去,好奇地問,「菱紗,妳發現什麼了?」
「……紫英留字,他說他去送還骨灰。」
「喔。那紫英現在就不在劍塚囉?」毫無任何質疑,天河還是那般直接地就相信了紫英的留字。
「……我不知道。」她回過頭朝劍塚的方向看過去,不知如何是好。

雖然她現在覺得寒毒的侵擾不再如前些日子那般猛烈,可是在毫無知覺的那八日裡,她卻隱隱約約的覺得,自己曾經跨入那片傳說中開滿曼陀羅的朱紅花海。
那般妖冶刺目的嫣紅,總讓她覺得她確實瀕死過,甚至……她的生命即將結束……

不知她還剩下多少日子好活?

幾周、或者幾日?咬著下唇,她思忖著。
她還沒告訴韓家村村人盜墓會減壽的事,如果就這麼離開人世,她絕對會像當時對著紫英交代遺言時那般,抱憾離世的!

她猶豫地再望了劍塚一眼,決定相信紫英留在地上的話。
於是她取出從青鸞帶來的所有藥品,放在那排字的旁邊,然後她在原來的那排字旁,又刻下新句。


『紫英,包袱內有治傷藥品。你好好養傷,我與天河去韓家村幾日便回。
 青鸞相見。還有,謝謝你。
                                韓菱紗』


天河聽見菱紗在地上似乎寫了些什麼,待她起身之後,他不安地走過去拉住菱紗的手。
「菱紗,妳做什麼?」
「什麼做什麼?我給紫英留字啊。」她疑惑地看他一眼,視線再下移到握著自己手臂的天河微微施力的指掌,「你幹嘛有事沒事就要抓著我?」

自從她醒來之後,天河只要發現她一陣子沈默不語,或者離他稍微遠一點,他就會走過來抓住她,然後一言不發地只是抓著,過一會後才又放開。
她是有一點莫名其妙,可是又不知道天河這麼做的用意,於是也就任由他去。
但這情形……
似乎越來越變本加厲了……

「……」天河依舊是握著她的手臂,表情看上去有些猶豫地樣子。
片刻後,他才小心翼翼地開口,「我怕妳突然跑掉。我眼睛看不見,追不上妳。」

自從那日菱紗吐血之後,他突然覺得她隨時都會丟下他,像爹那般無可挽回地,從這世上消失。
然後他再也碰不到聽不到她。
於是他只得時時刻刻地待在她身旁,只要一察覺她的氣息遠了些,或者是又做了會令他感到不安的事情,他便要緊緊地抓住她、感受她的溫度,確認她的存在。

「……」
她突然不知該如何名狀自己此刻的心情,望著天河臉上不該有的不安情緒,她輕輕地嘆息。
「我答應過你不會突然不見,怎麼會跑掉呢?」菱紗將天河捉住自己臂膀的手緊緊握於兩掌之間,唇畔泛起溫柔的笑意,「陪我回韓家村一趟,可以嗎?」


「菱紗要去哪裡,我都陪妳。」
天河感受到指尖傳來菱紗微涼的溫度,又聽到她再度重述對自己的承諾,便恢復往常單純而溫暖的神色,開心的微笑。





《後記》
啊啊這篇發完真的沒有存稿了~!!!(抱頭)
所以接下來就腦補吧!(喂)

最近看了許多許多的文,有火影的死神的。
然後前不久突發奇想的寫了一篇CP不明的火影文,某人說我是用來調劑身心的。XD

或許是吧~畢竟實在沒有寫過這麼長篇的連載,到中期突然覺得有點膩啊這樣。(毆)
不過沒有存稿了呢......(眨眼)
說過不讓這篇文斷尾的,某朵會堅持的。XD

另外,我越寫越喜歡天河怎麼辦呢?真是糟糕啊......XD
大概作者都會愛自己筆下的孩子們吧~快讓我寫紫英讓我更愛他一點啊!(吶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