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鍾姜】飛蛾撲火、之十八

坐在庭院中的石椅上,鍾會面對滿桌的菜餚,感到有些胃疼。
「這份量也太……」太多了點。

姜維伸手夾了一塊豆腐送進自己嘴裡,「我也餓了呢。」他邊吃邊對上鍾會的目光,笑了笑,「士季嚐嚐?很好吃喔!」
說完也不等鍾會回答,他夾了一塊放到鍾會的碗裡。

無奈地只好拿起碗筷準備用膳,鍾會望著碗裡的那塊豆腐,沉默了幾秒。

「你……為何如此關心我?」
鍾會無法理解,就算姜維想利用他,這些關懷他的舉動也有些太多餘了。
更何況,還是在他準備與姜維商討謀反大計的時候,居然打斷他,簡直太過不合常理。

姜維停止用餐動作,放下手中碗筷後低著頭深吸一口氣,才悶悶地開口,「士季……一直到現在,你都沒喚我伯約。」

鍾會皺著眉頭,「這有什麼奇——」

「非常奇怪!」姜維低吼,仰頭直視鍾會的雙眸,「半個月來對我的不聞不問也好,不喚我的字也好,就連剛剛你跟劉大人說的話,你也從來沒向我提起過!士季,你明明說沒有疏遠我的意思,但你現在的作為就是這個樣子!」


「……你在乎嗎?」鍾會移開視線。
「士季?」姜維皺眉。
「在我身上發生什麼事,是否謀反,有沒有好好進食……姜將軍,在乎嗎?」

「……你在說什麼?我為何不在乎?」
看著眼前陌生而疏遠的鍾會,姜維這時覺得他應該要感到害怕。
然後他突然想起,鍾會早上說的話:『我以為,你會很開心。』

為何他該感到開心?是不是、鍾會知道了什麼?
一想到這種可能,他渾身就忍不住發怵。
他不想對鍾會說謊,但為了復國大計,他不得不這麼做。
只是假若哪一天鍾會知道了,他……是否就會再也見不到他?

「士季……」喚著鍾會,姜維的問句哽咽在喉裡。
他想問什麼?他不明白,只能哀求般喊著對方的字。

聽到對方委屈的嗓音,鍾會不得不承認,他此刻忍不住想要轉過頭柔聲安撫對方的心情,就叫做心軟——是的,他心軟了。
儘管明知正因自己具有利用價值姜維才會如此呼喚自己,但他心底就是無法自抑地想對那人溫柔。


「……知道我對你有情嗎?」
斂下眉睫,鍾會低沉溫柔卻帶點絕望的語調傳入姜維的耳裡。

「——!」姜維難以置信地望著眼前鍾會的側臉,感覺胸中莫名鼓譟著,雖然只是僅僅一句話,卻在腦海中盤旋迴盪。

士季喜歡自己。這件事情對姜維造成莫大的衝擊。
他並非不曾考量過鍾會對自己的情感是否如同夏侯霸對自己一般,
但每每如此思及時,心底升起的歉疚卻又讓他寧可相信鍾會只是將自己視為親信。

卻沒想到,鍾會居然毫無顧忌地說出他的心意。
分不清胸膛裡的心究竟是因為喜悅還是緊張而狂跳不已,姜維怔愣著盯著鍾會好半天無法言語。


停頓片刻只感覺到姜維的視線,那人卻沈默不語,鍾會無奈地笑了。
調回視線與姜維對眼,他勾起一抹清淺的笑意,映照著月色,看起來無比蒼白寂寥。

「姜伯約,我對你有情。」執起筷著,鍾會夾起那塊姜維放入他碗裡的豆腐細細品嚐,
「在眾人面前同你結拜,行同車,食同桌……這些,都是源自我對你的情。
 那麼——你呢?
 這般在意我接下詔書後所遇之事,在意我有否按時用膳,所為何因?」
原因他心底早已明白。
但若姜維願意對他坦承,那麼他或許能徹底心甘情願。

「我……把士季看作私交甚篤的親友。」抿了抿唇,姜維開口。
他不算說謊,儘管的確一直以來是利用著鍾會,但陪在對方身邊的這段日子裡,他承認自己漸漸地與他交心——雖然,這也是包含在謀反計策裡的手段之一。

「是嗎?」姜維有些閃爍的神情逕直映入鍾會眸底,他不再去看。
高舉酒杯笑了幾聲然後狂飲一口,而後將酒杯推送至姜維面前,透明的酒液還因鍾會手上的速度過快而飛濺了幾滴。

鍾會神色複雜地追問,「你曾……騙過我嗎?」

這個問題讓姜維的心霎時掀起滔天巨浪。
他欺騙過他嗎?
何止騙過,根本從他投降至今,就是個騙局。
這是他下定的決心,然而他從未想過,要明明白白的在鍾會詢問後還欺瞞他,會如此難受。

「不曾。」趕在思考之前,潛意識早已快一步替姜維做出回答,
「……我做過讓士季感覺被欺騙的事嗎?」胸口疼痛著,但他還是逼自己露出笑容。

「……沒有。」
將酒杯拉回自己眼前,鍾會望著裡頭波光搖曳的酒面,慢慢地讓心沈於絕望谷底。





《後記》
鍾會愛著姜維,同時也恨著姜維。
連他問姜維"你騙過我嗎?"
對方的回答明明欺騙著他,他卻也......只能絕望的接受。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