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國記】雁國.光系列之二、Incognito微行者、其六

他又來到這座散落著粉色櫻的院落,這次懷裡帶著的,是與上次截然不同的心情。

遠遠的聽到若有似無的琴聲,飄蕩在這幾可亂真的仿蓬萊庭園裡,真讓他有一種時空錯置感,彷彿回到了很久以前,那女人的身邊,還有個以小松為名的孩子在笑鬧的時光。
他瞇起眼,女人愛憐地望著孩子的笑容,還靜靜的在記憶中舖展;名為小松的孩子也還活力十足地在庭園裡往來奔跑。

那孩子…如果能活著,長大成人,會不會像尚隆呢?
畢竟是他的弟弟啊…
六太深吸一口氣,舉步往花苑東邊的湖心涼亭走去。

擬古見到六太走來,雙手止住鳴嗚不已的琴弦,淺淺頷首。
忽然間六太好想問,『妳不難過嗎?妳離開那個世界的時候,有沒有…想起尚隆?』
咬住下唇,六太甩了兩下頭,往前坐在石凳上,雙眼偷偷地瞧著擬古。

替六太斟盞茶,擬古早就看出六太欲言又止的神情。
「台輔,您是不是有話要問擬古?」
上次尚隆追上去後,她從官員們神情中明白,主上終於說服台輔接受他的決定。
只是那次以後,台輔就沒再進入這座院落了。
她一直在等待著,能夠親自向台輔道謝的時刻。

「啊?…嗯。」六太愣了一下,沒想到自己心中想的事情如此容易就被察覺,他尷尬地點個頭。
「那麼,請問吧。擬古一定照實回答。」
奇怪了,照理說台輔的歲數比她大很多,雖然外表還像個孩子,不過心智應該要成熟很多的。
怎麼現在看起來…台輔倒跟他的外表一樣,是個會緊張會害羞的孩子呢?
擬古的表情不禁柔和起來,像是看著她的弟弟一般。

六太抿緊唇,這太過單刀直入的對話讓他有點不知所措,原本想好的對話劇本一個個在他腦裡打結,亂成一團。
「您怎麼了?」擬古側著頭探視六太緊張的表情。
「呃、那個—」六太情急之下,想也沒想就脫口而出,「尚隆那傢伙沒對妳出手吧?」
話方出口,連六太自己也傻眼。
不對啊!原本想說的不是這個!想也知道那個好色的傢伙,美女當前最好是他會忍住不下手啦…
不對不對!這也不是重點…
可是話已經說出口了…六太差點沒給自己一拳。他小心翼翼地望向擬古。

只見擬古滿臉通紅,似乎也沒想到六太會問這麼…露骨的話。
「對不起!呃…我並不是…」六太手忙腳亂地想為自己辯駁,畢竟問一個姑娘家這種事情,還真是很難為情。
「沒有。」擬古撫著帶有紅暈的雙頰,搖頭打斷了六太的話。
「我早就知道那傢伙一定會…」六太搖著頭,一臉無可奈何的樣子。
—咦?
「…」定格。
「…」吸收資訊。
「…」腦袋運轉。
「什麼—!!!」拍桌,終於明白。

「是的,主上並沒有碰我。」擬古低下頭。
「尚隆他…怎麼可能!?」六太滿臉不敢置信。(尚:喂!我只是風流好嗎?==+)
擬古站起身走到欄杆邊,望著那些象徵她從沒接觸過的另一個世界的景物,輕輕嘆息。
「我的初夜,主上就將我買下,不過他從來都沒碰過我。我想,主上是把我當妹妹疼愛…」她偏著頭,看著來到她身邊,一臉茫然的台輔,「…主上並不愛我,這點擬古十分清楚。」

六太看著擬古了然的笑靨,瞬間有股落淚的衝動。
那過於平淡無波的接受態度,讓他想起了在蓬萊時,女人死前的笑容。
他不懂,為什麼她們可以這樣的毫無怨尤?那究竟是為了什麼?那麼多年以後他還是不懂。
(是接受,接受自己的宿命的笑容。很久以後尚隆如是說。)

天地裡揚起一陣風,拂過湖上清透的顏色,漣漪波動著亂了岸邊粉色的倒映。
顫顫的湖波模糊了六太和擬古的身影,又漸漸平靜。
「妳…想成仙嗎?」六太看著擬古,終於問出了他真正想知道的事情。
「啊?」下一個問題來得措手不及,擬古驚訝的看著一臉認真的台輔。
「我問妳,妳想成為仙人嗎?」儘管尚隆曾保證過他不會讓擬古成仙,但是六太還是認為必須問過擬古本人的意願,雖然下意識地,他並不希望看到擬古成為仙人…
這意識違反麒麟的仁性,所以六太在心底刻意的忽略,那層刺痛的感覺。

擬古沉思了一下,面對湖面想著六太說這番話的意義,又想起尚隆那天對她坦白的一切。
她伸出手,打算抓住飄落的櫻瓣,卻在握住後放開,讓它散落在湖面上。
「不,我想當人。」她將目光放在日落的那一方,帶著眷戀和感傷,「主上也說過了,他原本是希望在下界看著我過完一生的。我想完成他的願望。」
「可是這樣一來,妳會老、會病、會…會死…」六太提到那個字的時候,眉間皺了一下。
「這是很正常的,因為我是人。再說,君王是神,再也無法體驗身為人的一切感受,我…想替他活過。我想要,讓主上了無牽掛。」
她一直都知道,在尚隆的心裡,還有一塊地方是不屬於這個世界的,從他每次看著她的瞳眸,她看到了眷戀和掙扎。
尚隆一直想劃清和蓬萊的界限。但卻只能在矛盾中徘徊。

她想要回報他。
所以她留下來,替主上了卻身為君王心中不該有的矛盾。
「…擬古…」六太望著眼前女人堅定的眼神,平日眸中的光彩黯淡些許。
她是個好女人。如果尚隆不是王的話,也許他會贊成將擬古和他配成一對吧?
「…謝謝妳。」六太對擬古回以微笑。謝謝妳為尚隆著想。
「不,擬古才要謝謝台輔。如果不是台輔,擬古也不會知道這麼多的事情了。」
「天色不早了,妳等等,我去把尚隆叫來,我們一起用膳吧。」六太看一看天空,離開涼亭。
「啊!台輔!」擬古看著六太跑遠的背影,叫住他。
「嗯?」六太邊跑邊回過頭,看到擬古在夕陽之下,笑得美絕的容顏。
「謝謝您,讓我留下。」

太陽落入地平線,擬古瞇細了眼,卻只能瞧見夕陽的餘暉。
她闔上眼,轉回身,離開了湖心的涼亭。
尚隆…
身為君王,身為神的尚隆,早就失去了像太陽一般,升起墜落的人生。
只有成為永遠的旭日,或是成為墜落在洪荒之地,中箭而失去光芒的昊陽。



—*—*



很難得,尚隆竟然又沒上朝了。
六太從大殿外偷偷地看著官員們有點不知所措的神情,舌頭一吐,乾脆自己也溜掉。
不過…他目光往遠方的馬廄望去。這種時候尚隆會跑去哪裡呢?(六太才從擬古那過來。)

他邁開步伐往馬廄走去。
一進馬廄,就看到尚隆輕快地哼著小調,手上一邊替球球上鞍。
「啊!你竟然要出去?」六太滿臉不可思議。
自從擬古進宮後,尚隆就沒再出去過,他還以為尚隆下定決心不再花心了!
「還是被你發現啦?這代表朱衡他們要追來了嗎?」見到六太,尚隆咧嘴一笑,表情看來很傷腦筋。
「大概吧。因為我也溜了。」六太聳聳肩,滿臉無所謂。反正如果尚隆被抓的話,他的『刑期』可以短一點。
「要一起去嗎?」
「少帶壞小孩子。」
「誰說我要去青樓的?我今天要去市場買東西。去不去?」

六太愣了愣,看著尚隆坐上球球,對他伸出手。
逆著光線,他看向那令人安心的偉岸身影,還有對他伸出的厚實手掌,想起了初遇尚隆時所感受至今的溫暖陽光,目光瞇成一線,六太將手伸出去,被尚隆牢牢握緊。
「…反正就同罪吧。」莫名地,六太很開懷的笑了。


朱衡一群人趕到馬廄時,只看到球球消失在天空彼端的身影。
朱衡嘆口氣,「我就知道這對主從不會乖多久。」
帷湍也搖搖頭,「以後又要想新招來押主上上朝了。」
成笙雙手抱劍,倒是看著他們倆個揶揄道,「但是你們兩個的樣子看起來很不苦惱喔。」
聞言,他們三個互視一眼,不約而同的朗聲大笑。
「雖然認真上進的主上很好,不過還是散漫的主上比較令人放心啊!」朱衡笑著說。
「看來我們這幾個都是天生勞碌命啊!」帷湍也無奈的笑了。
成笙的笑聲更大了,響徹整座玄英宮。





《後記》
天空真是太美好啦ˇˇ
能夠預約發表還真是令人感動ˇˇˇ
那就這樣啦~>///<
請大家告訴我到底像不像尚六吧~~~OTZ
感謝大家的點文ˇ
下一篇預計在25號~~~(狂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