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邪】完結之日

十年屆滿之前,黑瞎子突然自告奮勇的說要陪他上一趟長白山。

「我是去接替小哥的,你跟來做什麼?」他不解的看著永遠掛著笑容的那傢伙。
「噯,萬一啞巴張格盤了,你讓他一個人怎麼走出長白山呀?」黑瞎子咯咯笑著。

……嗯。他覺得這話說的挺有道理。
於是,就他與黑瞎子兩人,在與十年前相同的嚴寒天氣裡,一同進了山。
雖然不知道青銅門後面有著什麼,但他這次做好了萬全的準備。黑瞎子推薦的保存期限十年份的糧食,還有這十年來已經無數次派人送進去放在青銅門旁的礦泉水桶們。
那些人面鳥對於水桶毫無攻擊性這點,雖然是在他猜測範圍內,不過一旦符合現實,就挺好。

太多人勸過他關於張起靈已經死了的這件事,但他不信。
沒有親眼看到,他是不會信的。
或者......就算親眼看到,他興許也還是不會信的。

那個太過強大的人,怎麼會死。
所以他要進去,他要接替他,他要把他從那個該死的青銅門裡面弄出來。
他該死的,再也不想欠他任何東西了。

包括他的命。



拿著鬼璽打開青銅門的剎那,吳邪有一瞬的走神,直到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
「嘿,小三爺,不進去瞧瞧?」黑瞎子站在他的身側,露出微笑。
「當然要進去。走!」領著頭,他先一步踏入青銅門內的一片漆黑。

然後他們在門的深處發現了張起靈。
在小哥身旁,還有無數的、看起來像是透明的蛹一般的東西,裡頭包裹著彷彿身著各個朝代服裝的人們,每一個看上去都像還活著似的,面容安祥。仔細一看不難發現,這些人的胸口還起伏著--居然還真的活著!

「我的天吶,這就是......終極嗎?」黑瞎子伸手好奇地打算去摸那些蛹,卻發現隨著那些人穿得朝代服飾的歷史越悠久,蛹的硬度跟厚度就越發堅硬。
「......黑瞎子,來幫我。」吳邪喊了一聲,他手裡槍的保險已經打開,抵著包裹著小哥的蛹的手卻有些發抖。
「知道了~小三爺這要是打歪了可得不償失。」接過槍,黑瞎子在吳邪來不及開口要他小心的瞬間,已經打破了蛹。
小哥就那樣掉了出來,伴隨著一些不知名的蛹中的液體。

伸出手抱了抱張起靈,吳邪無言地看著彷彿熟睡著的小哥,沉默了好一會。
「帶他走吧,之後就要麻煩你了。......謝謝你,黑瞎子。」
黑瞎子彎下腰扛起小哥,轉過頭對著吳邪笑了笑,「客氣什麼呢?小三爺,糧食跟水我都扛進來放好了。您不送我一程?」
「也好。」吳邪站起身,跟在黑瞎子身後。

最後的這一路,黑瞎子走得很慢。吳邪沒說什麼的跟著,一直注視著張起靈的睡顏。
......小哥,我不欠你什麼了。他在心裡默念著。拜託你好好活下去。

然後他們來到青銅門前。
黑瞎子背對著吳邪停了下來,「小三爺,我走了。」
「嗯,走好。」
黑瞎子轉過身對他笑了笑,「最後啊,有句話想告訴小三爺。」
「說吧,也是最後一次了。」吳邪看著黑瞎子的笑容,跟著笑了。

醫生說,我的眼睛撐不過這個月了。

然後下一秒,吳邪感覺自己的胃受到重擊,眼前一花,他雙膝立刻著地。緊接著聽到針筒注射似的聲音,
他開始覺得眼前一片暈眩。

「鬼璽我都拿走了,以後誰也別想進這青銅門。」黑瞎子對著毫無力氣的吳邪說了這句話,也沒管他有沒有聽見,「好好陪著啞巴張吧,這是瞎子我最後能替你做的事情。謝謝你陪我走這最後一程。永別了,小三爺。」

然後在巨門震耳欲聾的移動聲中,吳邪失去了意識。



他醒過來的時候,張起靈已經醒了。睜著眼睛望著他,一動也不動。
「......小哥。」他有些害怕。
「......你是誰?」張起靈開口,眼裡淨是陌生的色彩。

然後吳邪哭了,他發了狂似地在張起靈身上跟自己的包裡翻找著鬼璽。
但就如黑瞎子所說,他什麼都帶走了。

===END===





天啊對我來說真的是超級難得的黑邪梗耶XDDDDDDDDDD
生病就會這樣嗎?(被打
好啦趕快去睡了XDDDD今天睡太多了導致精神挺好ww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