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短篇集

一樣也是在噗浪上隨意想起來寫的小段子XD

、一】

妖孽。
黑瞎子看著剛從戲台上走下來的解雨臣、不,現在該稱呼他解語花,吐出這兩個字。

瞥了一眼正霸佔著自己休息室中唯一沙發的黑瞎子,解語花自顧自地坐到梳妝台前,拿起唇筆趁著中場休息的空檔替自己補妝。
「瞎子這是嫉妒,還是羨慕?」那兩個字,他姑且就當作是黑瞎子的讚美收下。

黑瞎子唇邊彎起的笑意隨著解語花的問句逐漸加深,他起身走到解語花身旁,奪走對方手裡唇筆的瞬間,另一隻手扣住對方的後腦勺,彎下腰吻了上去。
這般妖孽,世間除了我黑瞎子,誰能收服?墨鏡後透出的自信,讓解語花忍不住雙頰微紅。搶在瞎子看出來之前,他推開了對方轉過身去。

「給小爺滾出去。」冷冷的逐客令。
是、是~瞎爺我滾回貴賓席去,看看我的媳婦兒如何醉酒。」雙手一攤,瞎子得意地走了出去。
休息室裡,只輕輕傳來一聲幾不可聞的怒嗔。
「...........無賴。」

===END===
靠杯噢XDDDDDDDD我只是想讓瞎子說小花妖孽啦XDDDDDDDDDDDDDDDDDD





、二】

他看上去就像是永遠不會回來了。

花兒爺看起來心情不太好?那瞎子就不煩你了。
解雨臣望著黑瞎子離去的背影,一言不發。
幾個禮拜後他才知道,那傢伙下了一個兇斗,幾個跟他一起被夾去的喇嘛全折在斗裡。那個混蛋,居然也從此沒有了消息。

他想起他的發小。
......吳邪,是不是也像他現在這樣,等待著?

嗤笑一聲,他搖頭驅散腦海裡亂七八糟的思考。
那小哥、和瞎子,都一個樣。想去哪裡就去哪裡,什麼交待也沒有。走了,就像是永遠不會回來似的。
但他以為那混蛋會有些不同的。他以為......至少瞎子會對這裡有些留戀。

不,果然吳邪跟他是不一樣的。
吳邪不會等,因為他知道他不能等。那小哥走了就是真的不回來了,所以吳邪肯定會追上去。

——那他呢?
原本他以為黑瞎子會回來的,所以他從來不留他。但這次......他看上去就像是永遠不會回來了。

那一日,原來瞎子是來道別的。他有些後悔的想著。
吳邪還能去青銅門找張起靈。現在......他又該往何方去,把那個自作主張在他身旁晃來晃去,又自作主張的消失的混帳黑瞎子,綁回來?
雙唇微張,又再度闔上。解雨臣有些驚訝地注視著低落於桌面上的幾滴水珠,當意識到頰邊微涼的潮濕,他苦笑著摀住自己的臉。

「......給小爺滾回來。」
但他知道,從此他再也找不到黑瞎子了。

===END===
寫這段只是因為我今天刷著P站,看到瞎子每一次的笑容跟背影,都有一種『這人再也不會回來了』的感覺。
如果說小哥給人的感覺就是職業失蹤人員、強悍而令人安心,那麼瞎子給人的感覺應該就是有自殺傾向的殺戮瘋子、玩世不恭但又很有自己的原則。

小哥如果消失在世界上,吳邪還能在遙遠的西藏找到他存在的痕跡。
但如果黑瞎子消失在這世界上呢?我想,那或許才叫做真正的沒人發現。
瞎子肯定不會是想在世界上留下些什麼的人,包括他的生命。所以我想就算瞎子沒死,只要他從此不再摻合進任何一團夾喇嘛行動裡,小花大概也很難找到他了。
所以最後那次瞎子的道別,其實是真正實質意義上的說再見。並非生離死別,而是生離而已。XD





、三】
有些人以為溫潤如水是愛,有些人則覺得轟轟烈烈才是真情。我說花兒爺,你覺得咱倆屬哪種?黑瞎子靠著窗,一邊點著煙一邊漫不經心地隨口問著。
「無聊。」低頭玩著手機,小花顯然覺得瞎子沒事找事。
那是。黑瞎子笑了笑,愛著,就是愛著了。

——哪怕其實你不愛我。嘴裡的煙就這樣飄出窗外,消融在月光之中。

==================
以上毫無意義只有場景XDDDD(那你崩潰屁)





、四】

嘖,你們先走!在這兒礙手礙腳的爺施展不開。手上的彈匣才剛換上,黑瞎子皺著眉頭喊他們先走,然後跟胖子一個眼神交換後,自己往反方向衝了過去。
他還來不及抗議,就被震耳欲聾的爆炸聲跟煙塵給蒙了視線,迴廊兩旁的牆壁就那樣給炸得,讓他連回頭的機會都沒有,只能向盜洞出口奔去。

黑瞎子就那樣一個人留在斗裡。

那都是去年十月的事了。吳邪想著。此刻他正站在解家大門口,手上捏著飛子請他來探望解雨臣的信。
猶豫了半天,他還是踏起步伐,走了進去。
庭院裡傳來婉轉的唱曲聲,吳邪腳下步伐頓了頓,轉個彎便朝庭院而去。
一席花裳,略施脂粉,解雨臣...不,解語花妝點得有如在戲台上一般,輕輕地唱著。

「......小花。」吳邪開口,打斷了曲調。
「小三爺?」看著來人,小花滿臉不可思議,「你怎麼會在這裡?」
輕嘆了口氣,吳邪走上去笑了笑,「飛子找我來的。」
「.........多事。」指的並不是吳邪。小花轉過身逕自走進了庭院中的涼亭下。

去年十月,解當家下斗回來後,突然將生意都交給了飛子打理,自己一人待在解家大宅裡,遣散了宅子裡所有幫活的,只留下他自己跟一位廚娘,還有定期會來彙報事業狀況的飛子。

據說,那天起解當家只管在宅子裡唱戲曲兒,啥事都不管了。
這是吳邪來的路上,聽著司機說的。如今一看,還真是如此。
此刻看著小花的背影,竟有一種說不出的寂寞淒涼感。在以往,那可是說什麼也跟解雨臣這三個字扯不上關係的。

「......小花,你這樣,要是黑——」
「別跟我提他。」解語花咬著牙打斷了吳邪,「說什麼爺礙手礙腳,他憑著哪點?」
「......這都過去那麼久了,小花,你就算放不下,也該待自己好些,否則他不會安心的。」

「——安心?」解語花哼哼地笑了兩聲,「我現在站在這兒,平安無事地唱著他最喜歡聽的曲,他哪點不安心?」
「小花——」吳邪皺著眉頭。
「小三爺,別說小爺我沒勸你。再繼續說下去,我可要請你走了。」擺擺手,解語花冷冷地語調透出不容置疑。
嘆了口氣,「唉,好吧。」
沒再說什麼,他就看著小花走進了自己的房間,再沒過多久,換上了一襲黑衣出來,帶著他往飯廳而去。
席間只是粗略閒聊了杭州最近發生的事,他也沒再提起黑瞎子。

隔日,送走了吳邪後,小花又換回那身戲子服,一個人在午後的陽光裡唱著曲。
那是黑瞎子鬧騰著幾百次都無緣一聽的『貴妃醉酒』。

他一個人,一遍又一遍地唱著。
想起昨天吳邪差點提起的那個名字,忍不住眼淚滾落。
他就快要忘記了。就差那麼一點點。

歌聲驟停,小花扶著額靠上了一旁的涼亭柱子。
「......這『貴妃醉酒』......你可還喜歡?......瞎子......」

始終是忘不掉的。他自己知道。但他也不願相信那人就這麼永遠的走了。明明、說過無論如何也會等著自己願意給他討做媳婦兒的......

=================
(喘)我崩潰完畢XDDDDDDD不崩潰一下我心情不舒坦啊混蛋!!!!!!!!QQQQ
雖然想寫得大概就根本沒寫好(<那你寫啥碗糕)不過大致上句子有出來我就爽了XDDDDD
委屈吳邪要被小花罵了QQQQ瓶子別來扭我脖子唷XDDDDD





、五】

黑瞎子笑著伸出指尖,撓斷那繫在自己手上的紅線。

最後一天。
光明即將失去之際,他居然看到了一位跟在自己身旁的鬼差,還有連在自己小指尖的鮮紅絲線。
直覺的他知道,線的另一端連著的,是那個與他相交相知相護了十一年的人。
若要那人因為自己孤老一生,他捨不得。
所以斷了紅線,斷了生生世世的緣份。
讓他,再護他一回吧。

再也不見,花兒爺。閉上眼定了定心神,他大喝一聲從沙裡翻出。
滿意的聽到一個往反方向而去的腳步聲,以及從遠處朝他奔跑而來的雜沓人聲。

========================

兩天。
最後的兩天你居然只記得要怎麼讓身邊的那渾小子活下去?
最後的兩天你記掛的只是你祖宅裡頭的事情?

我以為你不在乎,但原來其實你都記著而且放在心裡。
看到你是族裡最後一人的時候我覺得好痛QQ
或許這也是你成為殺人犯的理由?你的仇人是誰?是上面的那群追著你們不放的人嗎?所以你才跟著陳皮阿四?所以你才幫著解語臣十一年?所以你才不惜一切都要保護吳邪?

原來所有的漫不在乎,都只是因為你太過在乎。



、六】

得知解雨臣準備去國外處理長達兩週事務的黑瞎子,因為沒有身份證,儘管想跟也只能摸摸鼻子,與剛從長白山回來的啞巴張下斗去。
他想著反正也沒事幹,解雨臣在國外八成也忙著,連看自個兒閒的發慌給他寫的短信都沒時間,還不如下斗去,好歹在斗裡還有個啞巴給他解解悶。

原本料想著剛好解雨臣回來的時間,斗也剛好下完了。
誰想到這是個小斗而已,他跟啞巴張才進去不到五天時間,就把主棺給翻了個底朝天。出來的時候吳邪看到那些沒值幾個錢的東西差點氣得吐出一口鮮血。

他一邊看著那邊哥嫂倆閃得他差點真瞎了眼,一邊拿起手機開了電,盯著手機螢幕半天也沒見到解雨臣的隻字片語。
但要他傳過去?
......別吧,等等打擾到花兒爺,萬一搞砸人家的生意,他可得不償失。
反正他倆走到一起後,平常倒都是解雨臣先傳短信給他。
他呢,倒是比較喜歡面對面說說話,還能偷香一口花兒爺,有實感多了。

正在糾結著『花兒好歹也給個一句瑣事讓他有機會回個短信』這種不著邊際的事情,吳邪喊了他,說著乾脆就就近去另一個村子裡傳說中的陵墓瞧瞧。
他看著手機螢幕思考幾秒,二話不說就答應了。

這斗一下就超過2個禮拜,他出斗的時候,解雨臣已經回國3天了。
他出斗後照例開了手機,只看到一行簡短的信息:『我回來了。』
他笑了笑,回了一個:『嗯,辛苦了~』

卻沒想到等他跟哥嫂倆把這次下斗的分成談攏後,跑去找花兒爺時,對方看起來心情不是很愉快的樣子,連他在身旁一個勁的報告自己下斗的事情,花兒爺看起來還是意興闌珊,只是拿著手機盯著俄羅斯方塊。
他有些不高興,瞎子我知道你有事要忙,於是瞎子也自個兒找個自得其樂的方式去生活,到底哪裡惹著花兒爺了?
他問了,花兒爺悶悶地生著氣回答:這些天小爺沒傳信息給你,你怎麼就不自己傳給小爺?怎麼,不想小爺嗎?

他楞了楞,怎麼不想?
但......"想"這事兒,一旦見到面不就都解決了嗎?更何況......

「花兒爺啊,爺下斗時看到這髮簪特別適合你,就趁啞巴沒注意偷藏了起來。」把用精緻盒子包起來的禮物推到解雨臣面前。

——代表,爺下斗時也想著你
你明白嗎?花兒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