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編號043——猫(卡佐)

這是我的第一篇接龍文,就這樣獻給花袖子了說ˇ(羞)
耶~居說是有史以來花兒最迅速的文!

——*——*——



(砃)

貓的習性很特別。
他們很安静,不喜歡和你有太多的交流,不喜歡被你一直抱在懷裡;
喜歡獨自行動,喜歡做些讓你匪夷所思的事情(例如在窗口看著天空一下午;趴在桌底下自以為你沒發現般地盯著你的一舉一動),
常常看起來很難以親近,只會在牠餓了的時候,湊到你腳邊發出喵喵喵的叫聲,然後對你露出難得一見的可愛表情。

這樣看來,貓是個連對飼主都會不屑一顧的生物。
可是偏偏,每當你回家開門的剎那,當你以為牠一定又是跑到外頭野到不知哪裡去的時候——牠就蹲在你的眼前,看你幾眼後,若無其事地走開——不管你試了幾次,從來不曾出錯。

「真難得,你竟然會看親熱天堂以外的書。」伊魯卡在卡卡西身旁草地坐下,探頭好奇地往書名瞧去。

『貓咪完全手冊』

伊魯卡愣了愣,「卡卡西,你養了貓?」
這真是前所未有的事情,一向散漫到家、連自己的生活都懶得照顧的卡卡西,竟然養起寵物來?
卡卡西聞言,看著書本上介紹貓咪習性的最後一行字句,不禁笑了起來。
「嗯,一隻黑色的任性小貓。」站起來拍拍身上的泥土,卡卡西背對著伊魯卡輕輕招手,「我該回去餵他了,再見。」
「一個飼主和一隻貓,還真像一個家的樣子。」
在夕陽的餘暉之下,伊魯卡看著卡卡西拖得長長的影子,感嘆的微笑。



——*——*——



(花袖子☆)

在離自家還有大概五分鐘路程的轉角處,美艷女忍者眼尖的喊住他,「卡卡西。」
「呦,紅啊。」他舉起手跟她打招呼,瞇著笑的眼有意無意瞥過紅手上提的酒瓶,「喝這麼多可不好。」
她對他的話直接來個充耳不聞,「阿斯瑪告訴我,說你養了隻貓?」
「是可以這樣說啦。」他抓抓頭。

「竟然在看這種書,你遇上麻煩?」視線停留在他手上的貓咪完全手冊。
「啊……該怎麼說呢……總覺得,我很容易讓他生氣呢。」
紅微微偏著頭,「這樣看來,你跟你家的貓感情還不錯呢。」
「哦?」
「不然像貓這種天性冷淡的生物,怎麼可能會因為無關緊要的人生氣呢。」紅說得一副很有經驗的樣子。
「是這樣嗎?」卡卡西苦笑,「可是,總不能一直照這樣下去吧?」
「是不太好。你知道你家的貓生氣的原因嗎?」
嘆口氣,「就是不太清楚才看這種書哪……」

「總之,加油啦。」紅露出一個漂亮的微笑,「改天帶牠來我們家玩吧,我會準備貓愛吃的魚跟牛奶的。」
「比起魚跟牛奶,我想我家的應該比較喜歡蕃茄噢。」
「誒?蕃茄?」卡卡西笑著點點頭,順勢高舉手上一整袋艷紅的水果,「每天不吃上一顆絕對不罷休,很有個性不是?」

看著卡卡西走遠的背影,紅若有所思:「沒記錯的話,那個叫佐助的孩子也是最喜歡蕃茄吧……」



——*——*——



(砃)
站在家門前,卡卡西盯著深褐色的大門,拿著貓咪完全手冊的手下意識地加重了力道。
「怎麼可能……」然後伸手轉動門把,慢慢的將門打開。

玄關擺著那雙他再熟悉不過的鞋。
卡卡西眨眼,一如往常的脫下鞋,帶著整袋他永遠也想不明白哪裡好吃的番茄往廚房前進。
這又不能代表什麼,佐助本來就應該比他早回家。卡卡西在心底唸著。
在進廚房以前,他的眼神不經意地往客廳飄去———然後,停下腳步。
佐助抱著雙腳坐在榻榻米上,視線在卡卡西身上繞了一圈,最後停在他手中的一袋水果上。
「……番茄。」
「欸、」佐助的一句話讓卡卡西回過神,面罩下的嘴角露出不滿的笑容,「佐助,你應該要說『你回來了』才對吧?」
「番茄比較重要。」佐助站起身走到書櫃旁,拿起一支捲軸攤開。

卡卡西看著佐助的背影,認命地轉過身走進廚房,開始一顆顆清洗番茄。
「我果然是想太多。」卡卡西邊洗邊喃喃自語。
其實平常就一直都這樣了,果然是因為手冊的關係他才會想太多。
佐助,畢竟不是貓。


五分鐘後,卡卡西用番茄在盤子上碟了一個金字塔,頗得意地放到桌子上。
「怎麼樣?這次的很有創意對吧?」話還沒說完,金字塔的形狀就被佐助一個拿走頂端番茄的動作,弄得變成瑪雅神廟遺跡。
「我建議你下次堆成苦無的形狀。」看著心血在眨眼之間被摧毀,卡卡西只能無奈的微笑。
「我明天接的任務有點麻煩,雖然是B級的,不過好像會拖很久。」他單手支著下顎,眼睛指向已經不像金字塔的番茄,「這些番茄應該能撐到我回來吧。」
「誰要等你回來。番茄我會自己買。」佐助沒有看著卡卡西,低頭繼續吃著番茄。



——*——*——



(花袖子☆)
晚上洗完澡以後,佐助懶懶的趴在床上一動也不動,只是眼珠子隨著坐在床邊地板正在收拾行李的男人轉動。
「佐助,你有沒有看到我的護額?」
「在浴室洗手檯那邊。」
「那我前幾天才買的黑色襪子?」
「剛洗還沒乾還晾著,要的話你明天早上再記得拿。」

「還有……」
「捲軸你亂放在客廳,我已經幫你塞到包包裡了。」
「啊啊,難怪我一直沒有看到……」撓撓頭,卡卡西笑了,「謝啦。」
佐助輕輕哼了聲,「都這麼大一個人了東西還老是亂丟。」
「反正你會幫我看好啊,不是嗎?……咦我剛包起來的苦無呢?」
「……你剛剛已經收進去了。」翻了個大大的白眼,佐助背過身體,「收完趕快關燈,要睡了。」
「你要睡啦?那我去外面收……」
「誰要你去外面收了?」佐助皺著眉頭坐起來,「我的意思是,我們要睡覺了。」
他把我們這兩個字的音,咬得很重。

卡卡西笑瞇了眼,「吶佐助,你在擔心我太晚睡精神不濟?」
佐助有點不自在的撇過頭,「……我只是替那些要等你遲到三個小時的隊友覺得可憐。」
「真是的,我還以為你終於會擔心我了呢,唉——」他一口氣嘆得很誇張。
也如卡卡西所料,佐助沒有多回什麼話就又逕自躺回床上去,再開口,已經是無關緊要的話題。

「喂。」
「啊?」
「你今天在看那什麼笨書啊?貓咪完全手冊?」
「啊哈哈……」打哈哈,「我收好了,我要關燈了噢。」
「喂還有……」
「嗯?」
「……你說的,你會在那些蕃茄被我吃完前回來吧?」
「這是當然的啊。」卡卡西關上燈,在佐助看不到的背後露出一個溫柔到讓人心醉的笑容,「晚安,佐助。」



——*——*——



(砃)
卡卡西靠著門檻,看著其他隊友開心的在餐桌上和委託人聊天,眼神不自覺的轉往木葉的方向。
「欸卡卡西,難得看你露出這種表情喔,怎樣?想家啊?」阿斯瑪喝得半醉靠近出神的卡卡西。
「算是吧。」他轉過頭對上搖搖晃晃的阿斯瑪,挑個眉,將門帶上並且順手把阿斯瑪拖回沙發上,毫不費力地一扔。
阿斯瑪頭撞到沙發後悶哼一聲,翻個身陷入熟睡。

「就算是B級任務也不可以鬆懈成這樣吧?」無可奈何的聳肩,他轉過身察看紅的狀況。
「欸欸~你太———沒幽默感了卡卡西,好久沒有接到這麼輕鬆的工作了,就讓阿瑪斯開心一下也沒關係啊~啊哈哈———」紅趴在桌子上,對著無奈的卡卡西揮揮手,顯然是醉得不輕。
卡卡西看了一眼紅身旁早就醉得不省人事的委託人,嘆了一口長長的氣。
「是是是。———真是的,一群麻煩的傢伙。」

嚓嚓嚓……
細微的聲音竄進聽覺裡,像深夜的風響。

卡卡西微笑的眼睜大,轉瞬間身影消失在屋內。
兩個人。
他的眼神緊盯著空無一人的街道,靜靜的聽辨著敵忍的位置。
苦無射破玻璃窗,兩道身影隨著清脆的聲響進入屋內,剛落地,幾千枚十字鏢便朝屋內四面八方地射出,隨著沉悶的『叮』聲嵌入牆壁。
「解決了?」其中一個聲音聽來有點緊張,緊抓著苦無的手心冒汗。
「沒問題……」語調末尾失去原有的自信,反而還清楚的顫抖著。

「歡迎光臨這和平的夜晚,負責接待兩位的是我,旗木卡卡西ˇ」卡卡西帶著無比燦爛的笑容,手中兩隻苦無已經在離敵忍咽喉一吋的地方待命。
「嗚啊——」悶哼一聲,另一個是連吭聲都來不及,就到能夠與火影先人手牽手的地方去了。
卡卡西坐在窗沿轉動手上的苦無,盯著一旁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繼續熟睡的三人,嘆了今晚第二口長長長長的氣。
「和平也算是好事啦。」

街頭跑出一隻黑貓,對著卡卡西喵了一聲,然後坐下,一瞬不瞬的望著。
卡卡西支著顎,維持原本的動作和黑貓對看著,眨了幾下眼。

——佐助,有沒有想我啊?
他想著不禁失笑,對著黑貓招招手。

隔天早上,完成任務的卡卡西先一步告別隊友們,往木葉的方向加快腳程。

「欸阿斯瑪,難得看見這麼有效率的卡卡西。」紅說。
「嗯,今天竟然比我們還早起。」阿斯瑪點頭。
「……因為貓的關係吧。」紅下了結論,然後微笑。


另一邊——

佐助盯著只剩五顆番茄的盤子,沒有伸出手去拿。
他轉過頭看著緊閉的大門,站起身走到玄關那裡,坐下,又站起。
相同的動作重複了三次,佐助終於向前一步,打開大門,沒有往外看一眼,直接關起。
「……我在幹嘛啊。」他沉默了一下以後,轉身走回那盤番茄前,拿起一顆用力咬下。
像個笨蛋。他咬一口。
卡卡西說的話根本不能信。再一口。
每次都遲到是慣性他比誰都了解啊。又一口。

——卡卡西,有沒有想我啊……
停下動作,佐助對番茄眨了幾眼,索性趴到桌上。
「笨蛋卡卡西……」我才不會去想你咧。

貓咪完全手冊躺在他的身邊,翻到了卡卡西最後看的那一頁。



——*——*——



(花袖子☆)
穿好鞋子踢踢腳尖,佐助剛站起來拉開門,就看到男人踩著夕陽朝自己走來。
向著夕陽,佐助瞇起眼。

「呦,要出去啊?」朝他揮揮手,手上裝滿蕃茄的塑膠袋也連帶著被舉起來。
佐助勾起嘴角,轉身走進房子,「沒這個必要了。」



——*——*——



一手拿著已經咬了兩口的蕃茄,佐助趴著翻看地上的書。
剛把東西收好,卡卡西走進房間,「真稀奇你沒有在看捲軸——那是在看什麼?」
佐助沒有說什麼,只是把書立起來。
卡卡西稍微歪了頭去看書皮……

……嘎?貓咪完全手冊?

「喂,你想養貓啊?」佐助抬起頭,由下往上的看著他。
「呃……該怎麼說才好呢?」
「光是那一堆狗就吵死了,你不怕養了到時候牠們整天打架?」
「……那本書我只是無聊看看而已。」卡卡在他身邊盤腿坐下來,把書抽過來。
佐助皺皺眉,把書又搶回來,「我不覺得你無聊會看這種書而不是親熱天堂。」
卡卡西只能乾笑。
佐助翻回剛剛自己看的那頁,又專心看了起來。

這下該怎麼解釋才好呢?要是被佐助知道自己當初看這本書的動機,估計一個星期內自己都要過著躲避手裡劍的日子……

「……其實也不是不可以。」
「啊?」
「你要養貓也不是不可以。」佐助捧著雙頰,側頭看著卡卡西,「只是我真的不懂……像你這種都常常忘了要吃正餐的人,為什麼會這麼喜歡養寵物?」
「這我也不知道呢……」
突然,卡卡西眼尖的發現書桌底下塞了一本貓圖鑑,他訝異的看著佐助,只是男孩依舊專注於貓咪完全手冊上。

這孩子……

「你要養哪種貓?」
「這個嘛……你說呢?」
「我、我對貓又沒有研究……」

卡卡西注意到佐助在說這句話的時候有點心虛的表情,但是他沒有戳破,只是微笑著看在眼底。
「那就養種最麻煩的貓好了。」他笑著說。
「誒?」佐助皺眉看著他:「……少給自己找麻煩。」
卡卡西一笑,十足的無辜樣,「所以說,佐助你要是不答應從此以後這輩子都要幫我養貓的話,我可是會很苦惱的呢。」

……看著卡卡西的臉,佐助一時默然。
「……又是從親熱天堂學來的話?」
「哎呀真聰明。」
「少無聊了……喂、到底要養哪種貓啊你?」


完。





《砃之後記》
第一次寫接龍文……orz
總覺得始終沒辦法像夢和楓那時候寫deep一樣文風相近,楓的說話口氣就好棒啊!(拇指)
唉……我果然還是淺人。
不過每次把文發出來就是最期待楓接下來的發展的說ˇ
看完如果覺得我的很失敗可以來砍我沒關係XD(攤)
總之,寫完了呀!!!



《花袖子☆》
希望跟砃一起寫文沒有凸顯我的貧乏文筆外加貧乏用詞。XD
耶思我真的好喜歡寫接龍的那種期待感——>///<
不過寫起來也比自己寫東西的時候壓力大啦,像我結局就戰戰兢兢的寫了兩遍,好怕給人家虎頭蛇尾的感覺。
Orz-.☆花袖子05.08.3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