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贈娘子兒情人節賀文——紅月(瑜亮)

明明是隆冬。
江上,卻吹著無比溫暖的東南風。
諸葛亮幾乎要以為,那被焰色染成的月,是周瑜眼中深不見底的、江山的紅。



——*——*——



他在夜深的江邊瞧見他。
圍繞在他身邊過於清冷的氣息,讓他遲疑了好一會,才輕巧地靠上前,站在離他有三步距離的地方。

「公瑾,睡不著?」
周瑜聞言,只是伸出展開的掌,在空中探著,「風向…還是沒變。」
「就這一次,相信我。我不會讓你失望的。」諸葛亮笑,就算側著臉,他還是能看見周瑜眼中淺淡的擔心。

戰場裡,講究的是天時、地利、人和。
決戰的日子就在明天,如果沒來得及出現東風的話,他諸葛亮和周瑜共同研擬的火攻,還有為此而慷慨赴義的黄蓋,還有眾多的江東百姓…都會,付之一炬。
周瑜閉起眼,搖頭,「我不是擔心風向。」
「那究竟是?」

「——孔明,你見過如潮水一般的人海嗎?」
「…真要說大小爭戰的話,也許亮見過的不比你多。」諸葛亮猶豫地朝周瑜看了一眼。
「那所以,你不曾見過在江山之中,如螻蟻般渺小的人類?」周瑜還是閉著眼,像是要隱藏什麼在眸中奔騰的情緒。
諸葛亮望著他,不明所以,「…也許。」

短暫沉默後,周瑜睜開眼,看著深邃幽黑的天邊,掛著一輪明月。
「這個江山,很遼闊。但能夠得到江山的,卻是如螻蟻般的我們。」

諸葛亮看著遠處模糊得難以辨識的敵軍營火,不禁想起,明天過後,也許便不復翠綠。
此刻的周瑜在想什麼,他不懂。
只是那、映在公瑾眸中,染上明滅燈火的江山,他想他這一生都忘不了。

「答應我。」不知何時,周瑜的目光落在諸葛亮的眸底。
還來不及問清緣由,諸葛亮的身子整個落入周瑜的懷中,讓他不知所措地瞪大眼。
「——不准死。」周瑜只是緊緊地抱住懷中僵硬的人,短短幾秒的時間,他鬆開手,頭也不回地朝營地邁步離去。

諸葛亮愣愣地看著周瑜的背影,淺淡地扯出一抹苦笑。(曾幾何時,他竟懂得笑容的苦澀?)
太過溫柔的人,太過明白的人——所以,連珍惜也說得那樣簡單。

亂世裡,是沒有花的。諸葛亮微笑。
他伸手,抓住一片被風捲起的殘落花瓣,輕搖的羽扇有種了然的節奏。

「因為花,已然凋零。」
而我,也不該是花。



——*——*——



諸葛亮穿著一身潔白的祭祀服,手持楊柳枝,在壇中不斷旋舞,心中計算著精準的時辰,一邊打量著祭壇邊圍滿的侍衛——名為保護,實為監視——吳主派來的人。
時間一分一秒逼近,他望見遠方的江上傳出火光。
一個旋身,他將沾水柳條筆直朝火光的方向甩出。

就那麼一秒。
東南風。

殺聲震天,瞬間諸葛亮以為整條江面都燒紅了。
他睜眼瞧著四週的人在歡呼,可是錯覺地,他卻只聽見打殺的喝聲。
然後他看見周瑜對他說的,『如潮水一般的人海』。

——我們都是螻蟻。
而那樣的話語背後,周瑜是抱著怎樣的心情去訴說呢?

「…我真是…太幼稚了…」諸葛亮退了幾步,搖搖頭。
趙雲帶著幾名兵衛殺進來,見到諸葛亮便抱拳低頭,「子龍奉主公之命,將軍師平安帶回樊口。」
諸葛亮怔了怔,隨即換上悠然的笑容,「嗯,我們…回去吧。」



——*——*——



船駛離戰場,漸行漸遠,諸葛亮的眼神還落在那一方。

「這些日子辛苦您了,軍師。」趙雲不知何時來到身旁,對思緒飄遠的諸葛亮笑了笑。
「子龍,麻煩你來接我了。」
「…軍師,您擔心戰場的情況?」
「不。我只是,在看這片江山。」諸葛亮對著趙雲那不了解的神情,漾開笑。

被血和火焰染上豔紅的山和水,不知還要燃燒多少夜…
想起曹操倉皇敗走的模樣,他此時卻是怎樣也開心不起來。

好像…該覺得冷的?
諸葛亮瞇細眼,仔細的感受著冬季該有的刺骨寒風;可是,並不如他所料的…

明明是隆冬。
江上,卻吹著無比溫暖的東南風。
諸葛亮幾乎要以為,那被焰色染成的月,是周瑜眼中深不見底的、江山的紅。

「子龍,江山好大…你說是吧?」諸葛亮輕輕的笑了。
「軍師?」

諸葛亮抬起眼,最後望一眼,明明不該比故鄉大而圓的明月——渲上血色的月——轉身走往樊口的方向。

——我不會死。
一直到你跟我分出勝負以前…我不會死。

「所以,你也不准死。」諸葛亮悄聲說,他知道周瑜一定能聽見。



——*——*——



烽火連天中,周瑜抬頭望著紅色的月,綻放難得一見的溫柔笑容。
他攤開沒拿劍的掌,感覺有些什麼在他手中被風吹走,然後一眨眼,冷然的武將眼神再度回到臉上,彷彿什麼都沒有發生過一般。

『都督!方才傳來諸葛先生被趙子龍接走的消息。』傳訊兵在箭雨之中,向周瑜傳遞消息。

「花,要放開手才會綻放得最美麗。」周瑜瀟灑地揚手,砍下曹兵將領的腦袋。

——我們還有一場勝負未定。
所以,我不會死。

那年,諸葛亮二十八歲,周瑜三十四歲。





《後記》
算算,離情人節似乎有點遠了?(揍)
都怪可恨的大考中心,放榜的時間該死的這麼欠打…
然後,如各位所見,我又拖文了。(←欸、妳好像很得意?)

娘子兒,來簽收吧ˇˇ(笑)
還有喬兒,希望你看到這篇文可以開心點XD
還有楓兒,多虧了妳的溫馨瑜亮,這篇才不會悲說ˇ
欸…應該、不悲吧?(踹)
雖然公瑾到最後還是死了。(毆飛)
不過在那之前就讓他們這樣相信著好了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