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劍四】紅縛、八(雲紗、紫紗)

目送金鰲離去後,紫英方回過頭準備先替菱紗止血,待回青鸞峰後再行醫治。
孰知他方轉回身,就見到菱紗一臉陰沈的望著他。

「慕、容、紫、英——」咬牙切齒般一字一字的清晰念出,她狠狠地瞪著紫英,「你以為我會這麼容易就放過你嗎?」
菱紗臉龐猶留著方才的兩行淚痕,金鰲的介入絲毫沒有讓她遺忘令她心魂俱碎的紫英的背影。

想起方才菱紗淚流滿面跌坐塵土之中的畫面;
還有與金鰲一同前往尋回菱紗時,聽到她一聲一聲喚著他的名字;
以及她發現自己還活著,她的眼神中閃爍著的喜悅與隨之而來的怒火……

紫英嘴角輕淺勾起。
菱紗竟是如此在乎自己。
可是……他不想她流淚,就算是為自己,也不可以。

「對不起。」他說。
「哪有人道歉還笑?」她看到紫英竟然帶著笑意,氣得轉過身背對著他。
紫英望著菱紗怒氣沖沖的背影,猶豫了半晌,才開口。
「……菱紗?」
「走開!我不想跟你說話!」
「……對不起……」
「……我說走開!」
「…………」
注意到她聲音裡的嗚咽,紫英不自覺地擰眉,邁步欲看清菱紗的表情。
誰知他邁一步,菱紗的身子就往旁再轉一步;他再邁一步,菱紗又轉一步。

嘗試了幾次,仍是徒勞無功,紫英的眉間的結越纏越緊。
「菱紗,別胡鬧!讓我先替妳止血、——」他伸出手按上她的肩頭,硬將菱紗整個身子轉回來面對他。
嘴上的斥責卻在目光接觸到她的臉龐時,硬生生截斷。
菱紗死死得將下唇咬得泛白,垂下的睫羽卻掩不了一顆顆落下的斗大淚珠。
儘管被紫英給轉了過來,臉卻仍不願屈服地偏向一旁。

「……別哭……」他不太擅長安慰別人,自小在瓊華長大的他也幾乎沒跟女弟子打過交道,更別提安慰哭成淚人兒的女子了。
紫英看著菱紗壓抑地流著淚,一滴滴滾落的淚都令他如此手足無措。

沉默的氣氛在兩人的四周瀰漫。
紫英的手猶按在菱紗的肩頭,但他在腦中搜索半刻仍找不到適當的語句讓菱紗止住哭泣,於是只能無語。



過了一會,菱紗悶悶的開口。

「……紫英,你不可以有事的。」她仰起頭,眸中那股深沈的悲傷直直撞進紫英的眼底。
那是經歷過多少次的生離死別,有過多少次的掙扎吶喊,看過多少次悲歡離合,到最後不得不接受也不得不看開,才會有這滾滾紅塵到頭來只餘孤身一人的了悟,以及寂寞。

「……」他霎時無語。
「答應我,絕對不能比我先離開,好嗎?」菱紗以近乎哀求的目光瞅著紫英。
那樣被拋下的感覺,她再也不想承受了。

多少次她只能目送自己珍惜的人一個個遠去,她的父母、大伯、韓家村裡待她如親生女兒的叔叔嬸嬸們、還有不得不離開的夢璃……
每每在夢裡她望著他們的形影,就算知道是夢也想要好好地、深深地擁抱一次,想要用雙手穩穩地捉緊一次。

不要走!她喊。
——你們留下好不好?

可是每回碰觸到的,只有無盡的空虛,以及將她衣襬吹得獵獵作響的狂風。
然後醒時只餘濕溽的枕,以及無語的自己。
如今,她只剩天河與紫英了。
不管是誰,她都不想再失去。

「紫英,答應我……」
「……好。」他望著她,輕輕地點頭應允。
「小紫英你以前說過,承君此諾必守一生的喔!」聽見紫英的承諾,菱紗破涕為笑。
此時懷中的金盞九華傳來一陣陣暖意,令她想起遠方的天河。

「我們快回去吧!天河還等著呢!」她伸手輕撫懷中的金盞九華,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天河,很快就能醫好你的眼睛了!

紫英點點頭,抬起手腕一翻,在指掌間凝出一顆金色光球,接著光球化為一粒一粒金色光點,散落在自己與菱紗的周身。
光芒消散後,兩人身上的傷口都已不再滲血。
此時劍匣中飛出一柄劍離地三吋,紫英穩穩踩上後回過頭,表情恢復一貫的淡漠。

「走吧。」
「嗯。」菱紗點頭,隨即也施展御劍術。
正當她準備踩上劍身時,突然看到紫英背後一道深藍光束朝他們直射而來。

那道光看起來如此不具殺意,但她卻突然覺得有股冰冷驟然爬上她的背脊。
幾乎是立刻且下意識地,她撲了上去將紫英從劍上推落塵土。



在菱紗撲過來的那一刻,紫英的訝異自然是不在話下。

倒落塵埃後他還來不及感受到疼痛,就看到一束散發著森藍氣息的光束與他飛揚在空中的髮絲堪堪交錯,傾刻間他的髮絲便結了一層厚厚的霜、斷裂。

然後瞬間,妖氣沖天。

下一刻,他感覺菱紗的身體如冰寒冷。


——*——*——


紫英當下立即在周身織起綿密劍網作為保護,他匆忙起身查看伏在身上之人的情況,卻發現菱紗的左肩已被大片霜雪覆蓋,她此刻慘白如紙的臉龐以及顫抖不已的身軀,令他心神大亂。
無視四周狂妄的妖氣,趕緊運起內力替她灌入和煦如朝陽般的氣息。
但菱紗的體內那股極寒之氣卻彷若無底洞般,盡數將紫英傳入的溫暖吞食殆盡。

菱紗將手覆上紫英徒勞又不肯放棄的雙手,她搖頭,因為寒冷而不自主顫動的嘴角輕輕勾起,「紫英……夠了……」
「……」他堅定地搖頭,不看她臉上的笑,仍一意孤行。
「……方才那道光挾帶玄寒之氣,擦過我身上同時引動我體內的望舒寒毒……恐怕……我撐不住了……」

——莫要胡言!」聞言,紫英身形一震,更是加速催動手中灌入內力的舉動。

菱紗突然將冰冷的雙手撫上紫英的臉龐,逼他看著自己,眼底帶點牽掛又有著訣別意味的微笑,「……紫英……你與天河要好好活著……」

如花朵凋謝前,都要盡力綻放一世妍麗般……
紫英不敢移開目光,深深凝望著菱紗此刻宛若極盡她一生風華的笑,如此絕美、如此淒豔、如此——
教他難以負荷地絕望。


「這樣……我們就扯平囉,小紫英……」她感覺眼前一片模糊,排山倒海地疲倦向她湧來。

好冷。
她還不想闔眼,她好想好想再看天河一眼,她還沒來得及告訴族人盜墓會折壽,還有好多事情她放不下,可是……

「叫天河一定要等……夢璃回來……」
世間萬般皆不由人。
天河、天河,至少你一定要快樂。
等夢璃回來,你們一定要好好的在一起,一定要……!

她只感覺自己被黑暗淹沒,被冰冷的寒氣給覆蓋,連身邊那僅存的一絲溫暖,都逐漸遠離。


撫在紫英雙頰的冰冷雙手陡然墜落。



他無法思考,只能顫抖著指尖,將那雙柔荑緊緊握住。
餘光看到掉落在地上的絳紅色香囊,裡頭散出的紅色茱萸果實。

他驀地、想起那個傳說。

伸過手去,他用顫抖的手指取起紅色果實,緊緊的握起指掌,捏碎了那朱紅的果,指尖也因過大的力道而泛白,嵌入他的掌心,彷彿就要掐出血來。

什麼消災延壽?
什麼白頭偕老?

他想起那日菱紗一身春光明媚的笑。


——終究只是傳說!

——徒勞、一切都是徒勞!


紫英搖晃著身軀,將在懷中失去溫度的她的身子緊緊擁住。
眼前漫起的水霧讓他分不清,那逐漸靠近的腳步聲以及尾巴在地上拖曳的聲音,到底是真實抑或虛幻?
絕望像潮水一般自他頭頂蓋下,一波一波,他已無力掙扎,於是任由那樣洶湧的大水將他淹沒,直至滅頂。



「凡人,將金盞九華交出。」
方才身上祥雲繞體、感覺不到一絲妖氣的金鰲,此時卻是渾身魔魘之氣,散發著森藍光芒。
「……」紫英沒有回答,只是緊緊的抱著菱紗的身體。
「吾再說一次,將金盞九華交出。」祂感到不耐地瞇起眼。

「……為何要奪此物?為何……殺她?」
「吾想殺的是汝。沒有汝,吾要取得此花易如反掌。」沒有正面回答紫英的問題,金鰲鬆口氣似地撇撇嘴,「誰知這小ㄚ頭竟撲了上來。幸好、未傷及金盞九華,否則……」


「為何要奪此物!」他厲聲再問一次,卻沒打算得到對方的答案。
凜冽的風勢自他周身向金鰲爆發開來。


——祂要殺的是我!可是死的為何是她!

——菱紗!妳為何要救我?


紫英悲痛欲絕地撫著菱紗宛如沈睡的臉,身旁的劍已離鞘隨著狂亂的風勢飛舞,綿密的劍氣織成一道覆盡天地的劍網,一齊朝金鰲呼嘯而下。
潮水般覆蓋而來的劍網使金鰲避無可避,傾盡紫英全力的千萬殘光劍,如雨點般刺穿了金鰲的身軀。


「啊─────」
只見祂仰天長嘯一聲,身子向旁傾斜,頹然倒下。

紫英讓菱紗安穩地躺在地上,那動作輕柔地彷彿她像一碰就破碎的琉璃。
滿溢溫柔的眼神在側過臉,手執起劍時,換上了冰冷含恨的目光。
他身形不穩的搖晃者,踱步至金鰲的身旁,緩緩將手中的劍揚起。

「……把她……還來……」墨色的眸底湧起一波波雪白的浪花,紫英翻手便要將劍刺下。

此時一道金光卻破雲而下,硬生生阻去了紫英的劍勢。
正當金光散去後,他想提氣再進,卻發現自己與金鰲之間橫了一堵無形的牆。


一個似曾相識又浩氣凜然的聲音自他頭頂落下。

『金鰲,汝終是過不去這千年試煉。』





《後記》2010.08.04
碎碎念時間到~~~
本次又超乎預期的更新了好多呢!
突然覺得自己這次寫文很愛把梗撲得很長很長,
某人說可能會長到後面發生的時候沒有讀者想得起來......囧rz

好吧,那只能由讀者們自由心證了。

不過不過,這次有沒有高潮迭起啊~~~???
這兩天看了一篇很虐很傷心的雲紗文,
讓我整個雲紗魂爆發了起來!!!
所以決定要把我的雲紗魂跟紫紗魂一口氣在這篇文裡頭發洩完畢!
於是劇情超展開!?
好吧我會想盡辦法控制字數,
畢竟朵朵寫過最長的文章是十二國記,目前也頂多3萬字而已......
可是本篇仙四文都快超過4萬字了......Orz
看有沒有辦法在5萬字以內完結......(遠目)
只能說我盡量啦~QwQ

順帶一提,我覺得......我是個不太會製造懸念的作者......
看紫紗雲紗吧的作者們,
都可以恰到好處地將每回更新地字數控制在1200字以內,
然後還在結尾地時候順帶製造一點懸念,
我就覺得我似乎製造斷點地手法不太好。囧
某人也斬釘截鐵地說:的確不太好XD
唉好吧(搖頭)
我只能說我沒有製造懸念的天份~

不過本回感覺上有製造出那麼一點點的懸念吧?
有吧有吧有吧?(期待)

然後覺得,沒有催文壓力之下產出來的文章品質還滿不錯的耶!
目前為止發出來的文章我應該都有修改過兩三次,
修到我覺得無處可修了,或者我覺得滿意了,就發出來。
所以也希望,這網誌的讀者們看的滿意唷~

下一篇要開始虐起來了。(預告)
然後預估在三天後8/7(五)晚上0點整更新~敬請期待~

《後記》2010.08.08
於是朵朵不小心晚了一天......>口<
這一回,應該......算是有虐吧?(眾毆

紫英對話的部份朵朵揣摩了好幾次,最後還是讓他稍微脫離一點常理。
失去心上人的痛苦,那種滅頂般的絕望,
那種此生再也見無可見的絕望,
我想只有經歷過的人才會知道,會令人如何脫離常理的瘋狂。

讀者們如果要殺作者......某朵刀子已經備好了(遞+逃

菱紗走得太倉促,所以有很多事情都來不及交代。
順便提一下,菱紗死掉的這一整段劇情,
有兩個梗,後面的劇情會出現(兩個都在後面會出現),希望到時候你們還記得起來...Orz

接著,這裡提到了前面茱萸的傳說,
若是有讀者不記得還請翻回去看,感謝~^^

話說,這一回的結尾有懸念嗎?X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