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花/瓶邪】念

原著風,時間設定在蛇沼鬼城。

算是與原著時間平行的半架空劇情。
還請慎入!



沙沙沙沙——
踏著地上枯葉的回音不知何時只剩下單一的音調。

張起靈楞了楞,側過臉,「吳邪?」
身邊的人已然不見了蹤影,張起靈四處張望了一會,心底居然泛起一陣焦急。


——*——*——



早吳邪他們一群人踏入塔木陀的陳文錦,利用熟悉地形的優勢將吳邪打暈拐走並藏匿起來之後,發現了塔木陀內進入另一批並不在她計畫之中的人。
「……看來得改變計畫。」她思考片刻,轉身往藏匿吳邪的另一個方向前進,並刻意在沿路留下足跡。

在進入塔木陀的其中一處洞窟之前,她回過頭望著叢林深處,「張起靈,讓我看看吳邪對你的重要性吧。」


在陳文錦進入洞穴約莫一個小時後,張起靈追隨著腳印來到洞穴門口。
「吳邪的腳印往這裡進去了……」
儘管憑足跡深淺可以判斷是個女人穿著吳邪的鞋子,但對方是女人卻從他身旁將吳邪拐走,能做到這點的,他腦海裡頭只能想到寥寥數人,而且,幾乎都是他必須要找到的人。

回過頭確認沒有其他閒雜人等跟蹤之後,他毫無猶豫地轉身進入洞穴。


在張起靈進入洞穴後三小時,有兩個人也跟隨著陳文錦的足跡追至洞穴入口處。
「看這腳印,有兩個人。其中一人總該是啞巴張,那他身邊那個......居然不是吳邪,是個女的?」
黑瞎子蹲在地上思考了一會,笑了笑。想不到這啞巴也會在這種地方搞兒女私情?

「花兒爺,這邊。找到啞巴張了。」他回過頭對遠方的解雨臣招招手。

「吳邪呢?」解雨臣在北京接到黑瞎子私底下給他傳的消息,馬不停蹄的趕來才發現原來三叔他們根本和吳邪走散。
因為擔心吳邪的安全,他原本打算一人去找,卻沒想到黑瞎子自己脫隊跟了上來,說是要幫著他一起找。
他們看到了張起靈的腳印,另外一個腳印,卻不是吳邪而是個女人的。

「不知道,不如找到啞吧問個清楚?」
黑瞎子說完沒等解雨臣答話,就逕自鑽進了洞穴裡頭。

解雨臣擰著眉還想罵他魯莽,但看著洞穴半天還是抵不過擔心吳邪的心情,只好也跟了進去。
「小邪,你可千萬不能有事。」

一進洞穴裡不到五十公尺就發現面前是一堵石壁,解雨臣四處張望沒看到黑瞎子的蹤影,心裡一陣發慌,「黑瞎子!」他忍不住喚了一聲。

「在這兒呢,花兒爺。來,抓住我的手上來。」黑瞎子從石壁上某個死角探出頭,朝解雨臣伸出手,「怎麼,瞎子不見,媳婦兒緊張呀?」

伸出手搭上對方遞來的溫熱掌心,解雨臣哼了一聲,「你想太多。」



洞穴之內

尋著足跡進入洞穴後已過半天,但進入洞穴後卻再也找不到任何線索,張起靈坐在角落休息,拿出六角銅鈴沉思著。
突然,黑暗之中傳來除了自己以外的呼吸聲,他打開手電筒朝著遠處聲音發出的地方照去。

「文錦!」
看到在圓圓的燈光下那張熟悉的臉,不、或許不該說是熟悉,這簡直沒有隨著歲月而改變的臉孔,讓他忍不住瞪大眼睛。
「!」果然來了。陳文錦心下暗暗笑了笑,立即拔腿就跑。
「別跑!」張起靈喊了一聲同時追了上去。

一陣追逐之後,陳文錦引著張起靈來到洞穴之內的天井中。
她停下腳步回過頭看著追上來的張起靈,「好久不見了,你果然也沒變。」

「是妳把吳邪帶走。——吳邪呢?」
執著已然出鞘的黑金古刀,張起靈怒意沉沉地瞇著眼質問。

「他現在很安全,至於把他交給你……我們做個交易如何?」文錦勾起嘴角,微笑,「讓我看看你手上的蛇眉銅魚——所有的。」
「好。」張起靈毫無猶豫。


「原來這就是汪藏海要隱藏的秘密……」文錦看著手上的三隻蛇眉銅魚,沉默了一會,「最後我還有個條件。」
「妳說。」張起靈看著她的臉。

「跟在你後面的那幾個人,讓他們不能再追我。事成之後,我就把吳邪還給你。」
然後在接收到張起靈的首肯後,她立刻轉身,輕煙般消失在這巨大天井的草叢中。


目送著陳文錦離去,張起靈站在天井的石台上沉默著。
他其實無法保證陳文錦是否會遵守承諾,但現在吳邪在她手上,也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聽到身後傳來兩人的腳步聲,張起靈拔刀回過頭,「是誰?」

「哎唷這不是啞巴嗎?」黑瞎子擋在解雨臣的身前,單手持槍把黑金古刀格開,「火氣這麼大,不看清楚是誰就亂砍可不是個好習慣唷。怎麼,跟著你的女人跑了?」

「……什麼女人?」張起靈沉聲詢問。
「噯?莫非你是被個女人給追蹤了還不知道?」黑瞎子顯然對於張起靈的問話感到興味,跟這啞巴搭檔這麼多年,還沒見過他這麼沒警覺性的模樣。
該不會是吳邪那小子一失蹤,他就六神無主了吧?

「淨問些廢話。」解雨臣推開黑瞎子,他看著張起靈,「吳邪呢?」
「……我也在找他。」張起靈迎上解雨臣質詢的目光。
「……」解雨臣望著他半晌,只得作罷。想來也是不可能從這傢伙嘴上套出什麼線索,「那好,我跟你一起找。」



是夜,黑瞎子自告奮勇地肩負起守夜的責任。
原本是解雨臣擔心張起靈其實在說謊會趁著半夜逃走,而提出要由他守夜。
黑瞎子哪肯讓解雨臣跟著他奔波一天還無法好好休息,於是搶下了這個任務,一個人坐在離營火稍遠的地方,看著天井外撒下的月光。

張起靈走了過來,坐在黑瞎子身邊,看起來有話要說。

「嘿啞吧,想我放你走?」黑瞎子朝著他笑了笑。
「……你和他找吳邪,要做什麼?」張起靈問。
聳了聳肩,黑瞎子一臉漫不在乎,「誰知道呢?花兒爺要找,我就陪他找。」
「如果我說吳邪現在被人劫走,讓你放我去找他呢?」張起靈側過臉,很難得的說了一串問句。

「誰把吳邪劫走?」解雨臣的聲音在他們兩人背後響起。
解雨臣走到張起靈身邊坐下,「把話說清楚。誰劫走吳邪?」

「……」張起靈一言不發的起身,往火堆的方向走回去。
「你不告訴我,我就把抓走吳邪的人揪出來,直接打死。」解雨臣望著張起靈的背影,帶點怒意的語調一字一句撞進張起靈的耳裡。
「……我明天會告訴你們。」他決定要將他們帶離這附近,遠離陳文錦。


看著張起靈在火堆旁躺下,解雨臣回過頭思忖片刻,「瞎子,我不相信他。」
「花兒爺不信,那我也不信。」黑瞎子勾起嘴角,對著解雨臣笑了,「所以別擔心,睡下吧。我守著呢,不會讓啞巴逃走的。」

「嗯……」奔波一天,解雨臣也的確是累了。他靠著黑瞎子的肩膀,一股熟悉的菸草味襲來,他安心地沉沉睡去。

黑瞎子等著直到解雨臣的呼吸漸趨平穩,才把熟睡的解雨臣抱回柴火堆旁安置好。
走回守夜地點坐下後,他叼起一根煙,眼神盯著張起靈的方向一瞬不瞬。

剛才雖然並不明顯,他仍然察覺到當解雨臣說出要將拐走吳邪的人打死的時候,張起靈身上漾出的怒火。

……啞吧,你是什麼打算我不管,但我絕對不會讓花兒爺受到分毫傷害。
黑瞎子心裡思考著,一夜未曾將目光離開張起靈背對著自己的身影。



隔日

醒來之後,張起靈提到了陳文錦的事情,同時答應帶領兩人前去尋找文錦。
當他帶著兩人離開洞穴的時候,赫然發現文錦早就在沿途做了記號。
他心念一動,決定帶著兩人跟上去。


「都休息一夜了,這群人怎麼還沒跟上來?」文錦在溪邊掬起一把溪水潤潤喉。
該不會張起靈沒發現那是她刻意留下的線索吧?
思考之間,她立刻聽到了身後樹叢中有些刻意放大的腳步聲。

——總算來了
她立刻起身準備拔腿就跑,就在她有所動作的瞬間,草叢中立刻出現三個人影。

目光梭巡了一秒,她立刻判別出追著她的兩人身份,於是毫不猶豫的朝解雨臣的方向跑去。
以她的身手,要擺脫解家的小毛頭應該不成問題。
至於另一個,她想張起靈應該能拖住他一陣子——好歹也是曾經一起搭檔過無數次的黑瞎子。


於是就在四人交鋒的瞬間,黑瞎子伸向陳文錦的手臂被意料之外的人給抓住。
「啞巴,你果然跟陳文錦串通。」黑瞎子像是早已預料般露出微笑。
「……」張起靈一言不發地握緊抓著黑瞎子的手臂。

「但我可不能讓花兒爺想抓的人逃走。」
黑瞎子另手反握張起靈的抓住自己的手臂,畫了個圈順勢甩開張起靈的手。

像是早就知道黑瞎子會這麼做一般,張起靈在被甩開手的瞬間,用另一隻手揪著黑瞎子的後領,提腳就是一記重踢。
重心歪斜的狀態下,黑瞎子硬是一腳踏在地上,藉著迴旋力道,掃起左腿搭配左手的一個肘擊,結結實實地打在張起靈的身上。
憑著反作用力,兩人都往後退了一小段距離。

「居然來真的啊啞吧?」
背後方才實實地挨了張起靈的重踢,背脊傳來發麻的疼痛感,讓他理解到張起靈是真的站在另外一邊。
見到一旁陳文錦與解雨臣的對峙,他不禁擔心是否會有其他埋伏。

黑瞎子瞇起眼,決定先把張起靈給打趴了再說。
於是,兩人在電光石火間纏鬥了起來。



另一邊

「吳邪在哪裡?」
解雨臣率先打破僵局,手上持棍的力道加大,將文錦的持刀朝他逼近的手給隔開。然後趁勢逼近文錦的身側。

「想知道?」文錦鬆開握著棍子的左手,改以持刀的右手撞開解雨臣,「那得拿你的命來換!」
剎那間短刀易手,文錦右手握住解雨臣的棍子,手臂一壓,利用解雨臣並無殺心所以防備之姿不足的這點,一刀劃向對方的頸間。

「——!」
感知到對方濃厚殺氣的瞬間,解雨臣瞪大雙眼連忙避開襲來的刀鋒。
錯愕之間解雨臣倒坐在地上,一道血痕出現在他的臉上,同時細小的血絲也緩緩流下。

文錦拿著短刀冷笑,「別再追我。」
看著陳文錦的身影轉身就跑,解雨臣怒吼,「陳文錦!」

那邊正在酣戰中的兩人聽到這聲大喊,都停下動作回過頭來。
張起靈看到陳文錦全身而退,總算放了心,不過想到眼前也認真起來的黑瞎子,他知道自己還得做一件事。

臉上許久不曾受過傷,解雨臣觸摸了自己臉上的傷處,皺起眉沒有立刻起身追上去。
他心底多少明白,對方是帶著狠意真的想殺了自己,但吳邪還在她手上,貿然追上去很可能連他自己都會賠上。

「花兒爺?」黑瞎子看見解雨臣的動作,從他的角度無法窺見到底發生何事,但很顯然……
黑瞎子放下打到一半的戰局,立刻衝過去察看解雨臣的狀況,「你受傷了?」
接著在看到對方白淨臉上的那道怵目驚心的血跡後,怒火彷彿燎原一般在他心底燒開。
「陳、文、錦!」他咬牙切齒,「爺宰了她!」

一隻手搭上怒火中燒的黑瞎子,將他扳了過來。
張起靈一拳重重將毫無防備的黑瞎子擊倒在地。

「不准再追來。」
張起靈淡淡地卻又字句鏗鏘有力的說著,然後他轉身朝文錦離開的方向追去。


「瞎子!」這一切發生的太快,解雨臣來不及阻止,張起靈的拳頭就已經落下並且結實地將黑瞎子打倒在地。顧不得張起靈離開的身影,他先撲向倒在地上沒有動靜的黑瞎子。

扶起黑瞎子之後,那平常一臉不正經的傢伙啐了一口鮮血,渾身無力地靠在岩石上,抹了滿口的腥紅。
「……真疼,啞巴居然趁機偷襲。」
黑瞎子嘿嘿笑了兩聲,權當安撫解雨臣自己沒事的手段。

「還有哪裡疼?」
解雨臣看著黑瞎子略失血色的模樣,直覺對方肯定受了內傷。

「不去追陳文錦?」
黑瞎子笑了笑,儘管內臟還痛著,卻不想讓解雨臣太過擔心。

「……你放心我一個人去追?」明知對方在逞強,解雨臣瞪了他一眼。
「別!花兒爺一個人去追,我擔心吶。」



——*——*——



甩開解雨臣後,陳文錦一個人快速的朝藏匿吳邪的方向飛奔。
身後,張起靈以極快的速度追了上來。

「——!」
沒有想到張起靈居然會這麼快甩下黑瞎子追了上來,陳文錦驚訝地看著自己被抓得發疼的手腕。

「吳邪在哪裡?」張起靈問。
「……那兩個人呢?」陳文錦看著張起靈嘴角邊的血跡。

「他們追不上來了。」他那一擊給黑瞎子的內臟帶來的傷害,五天之內肯定無法太快復原。
「你完成了答應我的條件,走吧,跟我來。」轉過頭,她領著張起靈一路狂奔。





《後記》
唔喔喔龍將軍,這是朕送給你的餞別禮物!希望你喜歡!!!!!!>///<

嗚嗚嗚嗚你知道我有多捨不得你嗎?QQQQ
如果小唯也有來就好了~~~嗚嗚嗚嗚QQQQQQQ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