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陵王完結之後/邕舞】終焉

《前言》
我覺得......最後雪舞死了對我來說也是一種不錯的結局,好歹這樣宇文邕很快就能跟她相見了XD
其實我很難相信,在夫君逝去一年的這個期間,雪舞沒有對宇文邕動過心,哪怕只是感動,我覺得也是能夠打動一個女孩子的。XD
所以,下面是我的私心腦補XD

天知道我看到宇文邕最後默默站在遠處看著雪舞跟蘭陵王相擁而泣的時候,我覺得有多麼虐QQ


——*——*——


自那日他在齊國大殿之上無聲痛哭,已過了半載。
太醫說,他的生命大約只剩約莫1年多,但他不甚在意,反倒一心想著要在生命之燭燃盡之前,將他費盡心血平定的天下,能夠安享太平盛世。
他這麼做,不僅僅是身為一國之君該當如此,更因為......那名女子,如果還活著......肯定會對他加以稱讚,並且投以感激又燦爛的笑靨吧?

「皇上......您已經兩夜未曾闔眼,求您早些睡下吧!」太監總管催促的聲音再度傳來。

他皺眉,『又是皇后讓你來勸朕嗎?』

雖然奏摺在他連日不眠不休的批閱之下僅剩5本,但他仍不願意闔眼。
他想用更多、堆積如山的國事來壓垮自己,否則一旦回到寢宮,他閉上眼,所見的盡是雪舞最後在那人身邊的模樣,還有最後她握住自己雙掌的溫柔......

只要想起那居然是他此生所能見到她的最後一眼,他就痛的無法呼吸,簡直比體內的劇毒翻絞著他的五臟六腑還要疼痛千萬倍。
就算只能當一生的朋友也好,他還沒做好永遠失去她的準備......

但這些話,他已經沒有機會說了。
即使將高緯和那妖后剁成爛泥也難消他心頭之恨。

疼嗎?
他想問她,被毒氣攻心的時候,疼嗎?
他恨不得把那些毒用力吞下,讓他代她就那樣死去。
至少,他還能在化為幽魂之後守在她身邊,即使身邊的人不是他,還能看到她那有朝氣的容顏。

但如今......他連她是否曾念想起過他,都無從得知了。

「皇上......奴才求您為了龍體著想呀......」太監的哀求又在耳邊第三十二次響起。

放下筆,他無奈地起身。



偌大的寢宮,他屏退所有人獨自仰睡。
翻來覆去半晌仍舊無法擺脫腦海裡頭的思念容顏。
他睜開眼,無奈地笑了。
『朕......何時能去找妳呢?』想不到他以為只有短短三年的生命,在失去雪舞之後,居然會如此漫長......
『一回也好,朕有多希望......妳能入夢。』
睜眼望著床榻頂端的雕龍,宇文邕嘆息著,又是一夜未曾入眠。



宣政元年(578年),宇文邕在親征突厥的途中病倒,同年六月丁酉日,宇文邕病情加重,在回到洛陽當天就病逝了,時年三十六歲,遺詔長子皇太子宇文贇繼位。



跟著鬼差一步一步慢慢走過奈何橋,他忍不住笑了起來,『原來,人死了之後無論尊卑貴賤,都一樣要用雙腳走過這一遭......雪舞,妳還在嗎?』
舒暢的感覺流竄過他四肢百骸,在終於卸下一切重擔之後,他露出了許久不曾展現在臉上的愜意笑容。

「宇、文、邕!」
一個熟悉的女聲在他踏離奈何橋之時響起,還來不及看清來者時就被鬼差給解開鎖鏈推到一邊。
看著鬼差匆匆離去的背影,想必是趕著去接下一位入黃泉之人吧?
當他轉過頭想仔細瞧瞧方才的女聲時,他的雙頰早一步被對方捏得亂七八糟。

「臭阿怪!居然不告訴我你喝了毒藥!騙我說沒事?簡直是個大騙子!」楊雪舞扯著他的臉皮子,無視宇文邕驚喜的表情,嘴上跟手上都沒閒著,「晚上還不好好睡覺,你根本想過勞死!說,你要騙我到什麼時候才肯罷休呀?」

『......雪舞......』他不敢置信地盯著她瞧,眼前清麗的容顏他日思月想了數百個日子,突然出現在眼前時他只覺得自己喘不過氣來。

「是——我——,你沒看錯。」她點了點頭。

『......』難以言喻的喜悅讓他用力地將她納入懷中,簡直像是要發洩過往那些日子的思念一般,再也顧不得蘭陵王、再也顧不得雪舞的心意,『妳未經朕的同意就死了......妳才是大騙子!』


「......對不起。」雪舞輕拍著宇文邕的背脊。
這句道歉,她還沒對這個人說過,所以她還不能走。
不過,總算也等到了今天,「阿怪,這一次,跟雪舞一起輪迴一次好嗎?下一世,我不再負你。」



《後記》
我啊,希望他們下一輩子可以好好的相愛相守到最後QQ
說起來編劇真的把蘭陵王&雪舞的部份寫得很讓我難以接受,各種吐嘈點滿滿我都不忍說了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