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歌】二湘短篇集

(一)湘夫人客棧養傷

唐與容兩手拎著熱水,一步步走上客棧木階,來到杜若的房門前。
他放下一隻水桶,騰出手叩了叩門,「夫人?你醒了嗎?」
等待片刻卻無人回應,他再加重了力道叩門,「......夫人?我進去囉?」

將門輕輕推開,他把水桶帶進房裡。床上背對著門板躺臥的杜若毫無動靜,也並未驚醒過來。

還在睡呀?
不對,杜若應該不會如此大意......不會是死了吧?

他手心涔汗,輕輕湊過去探了探杜若的鼻息。
還活著,幸好。

放下了懸著的心,他猶豫半晌才伸手去掀開杜若胸前被劍劃開,血跡斑斑的衣領。

——傷口癒合了。
他難以置信地望著那毫無疤痕的白淨肌膚。

這才過了一天而已......
什麼樣的自癒力竟能一天之內就將那摧金斷玉的一劍的傷口復原得完好如初?
......夫人說不是為了我擋這一劍,才怪呢。
你不就是仗著自己恢復能力強才替我擋下的嗎?

唐與容笑了笑,轉過身去將提上來的水給加進一旁浴桶中,沒有再去深究杜若身上的祕密。
不是他不感興趣,但進九歌的,誰身上沒有一兩個祕密?
夫人沒自己提起,他也沒必要去問。

提著兩個空了的水桶,他走出門掩上房門,又下樓去取水。
這樣一來一回了數遍,總算將浴桶給裝滿水。
唐與容在下方佈置好柴火後開始燒起熱水,一邊用手試試水溫。

水溫差不多了。
他探出頭看看仍舊躺在床上的杜若,思索片刻,還是走近床側輕聲開口,「夫人?夫人醒醒,你身上的血跡還有你這身衣服都該洗洗了。」
眼看叫了半天那人依舊闔著眼毫無回應,他輕輕嘆口氣,將對方扶起開始寬衣解帶。

我的夫人啊,本王這可是人生頭一次替人洗澡呢。唐與容在心裡腹誹著。
杜若被脫個精光居然仍是毫無反應,唐與容深深嘆口氣,認命地把人抱起送到浴桶裡仔細洗去身上血污。
待唐與容把從杜若隨身行囊裡找出的備用衣物給他換上後,將他安放回床榻,再替他掖好被角,這才拾起落在一旁已殘破染血的舊衣,輕手輕腳地退了出去。

晚飯看樣子夫人是吃不了了。
......刺殺賀知府的任務尚未完成,他得邊吃飯邊想想,有什麼辦法能做掉那老頭子,或者......讓對方為他所用。

一邊思考著,他緩步走下台階。



《後記》
哎呀繪者跟原作都不把這麼萌的一幕畫出來我實在傷心啊Q v Q
只好自己耕田了!!!



(二)7/6國際親吻日

「湘君......你到底想幹什麼?」杜若不耐煩的推開纏著自己在臉上一通亂吻的唐與容,抹了抹自己的臉一把。
唐與容聳聳肩一臉盪漾地笑了笑,「不想夫人出任務,不行嗎?」
杜若皺起眉頭,「首領的命令是我一個人去。」
唐與容笑了笑,「可我不想在這裡等夫人回來。夫人不是說了,在你身邊才安全呀?」

杜若沈默地與之對視許久,對唐與容勾了勾手指。

湘君笑瞇眼湊了過去,「夫人改變心意了——!」
湘夫人扯下湘君的衣領,落下一吻在他鼻尖。
「等我回來。」

愣愣望著杜若絕塵而去的背影,唐與容好半晌才回過神來,他摸摸鼻尖咧嘴笑了,「我家夫人美如畫呀不過,讓我乖乖等著,這可辦不到。」



《後記》


吻鼻子=希望再見你;隨便吻=不想你離開。
唉什麼世界又得自己發糧?
不要立flag啊夫人我求你了!
那誰,敢動我家夫人你試試?



(三)擁抱

「夫人......我簡直快被你氣死了,你知道嗎?」
「不知道。湘君,把你的手拿開。」杜若仰頭望天——不如說他是被迫望著天,唐與容高上他一些,如今攔腰緊緊抱著他,逼得他只能仰頭將下頜靠在那人肩上。

「不放。誰讓你不告而別?」唐與容緊抱著杜若的雙手顫抖得不能自己,要不是他與雲中君周旋才得知杜若的任務內容,要不是他及時趕到,要不是他在杜若離開的隔天一早就立刻察覺他消失......
杜若輕輕嘆了口氣,「湘君......我以為你在得到我的心以前,不會輕易佔我便宜。」

唐與容聞言雖是一愣,仍舊沒有放手的意思,「夫人現在這個模樣,任誰都不會覺得我在佔你便宜。」
唐與容視線朝下望著兩人腳邊橫七豎八的屍體碎片,以及滿地殷紅的血跡,想起數刻前千鈞一髮的畫面,忍不住擰起眉。

「......夫人的願望看來是沒法達成了。」
「......」杜若神色一黯,認命地闔起眼,「或許吧。」
「九歌不會讓你繼續活著。」
「無妨,我死不了。」
「死不了,受傷總還是會疼吧?」唐與容相當不滿杜若的回答,彎下腰托住杜若膝彎,將人打橫抱起。
杜若這時才看清唐與容臉上分明的心疼與氣憤,他微微勾起嘴角,「會疼。」將頭靠向唐與容溫熱的胸口,他闔起眼,「湘君,我睏了。」

「好,睡吧。我在呢,沒人能欺負你。」唐與容抱著杜若踏著血泊緩緩移動,但血跡卻沿著他走過的地方長長蔓延——都是自杜若身上流出的血液。他心疼地緊了緊抱著杜若的雙掌。

「湘君。」杜若闔著眼輕喚一聲。
「嗯?」
「我不是怪物......對嗎?」
「你不是,你是我的夫人。」
「貧嘴。」一聲若有似無的輕斥後,杜若沉沉睡去。

唐與容在確認杜若的血液停止自他身上流失後,這才抱著他無聲無息地消失在原地。

在野外的小川先替杜若洗去滿身血污,給他換上乾淨衣裳後,他才又抱著熟睡的杜若找了間客棧投宿。
當然,仍只要了一間上房。

將杜若安放於床榻上,唐與容望著那人蒼白沈靜的容顏,眼底閃過一絲狠戾。
九歌如今容不下夫人,這回的手段實在太狠了。
雲中君都出現了,那麼九歌首領是誰便不難猜想。

......大哥,你我終須一戰。不過這回,還得算上夫人的仇。

他靜靜坐在床榻邊守著。
杜若雙手手骨已碎,腿骨在惡戰中也傷到筋,恐怕此次需要睡上七八日才能轉醒。
他正好能仔細想想,該如何替夫人報仇。



《後記》
嗚嗚湘君你爭氣點!!!武力值點不滿記得智力要點滿啊!!!!!!
看看隔壁棚花城樣樣點滿男友力MAX我就心塞啊!!!!!!
明明受都一樣打不死,怎麼憐憐的夫君就一個所向披靡的樣子呢?(湘君表示:作者設定啊怪我囉???
看到湘君說他被夫人不告而別給氣死了,感受到滿滿寵溺啊!!!Q v Q
嗚嗚嗚嗚夫人你千萬不要有事!!!
雖然我感覺VT要開虐了,最近簡直除了天官沒有半個是糖啊魂淡!!!!!!!!!!!



(四)潛逃

「夫人,你又暈車了?你平常不是不暈車的嗎?」湘君側過臉看著杜若蒼白得發青的臉色,皺著眉思索著是否該請車夫停下,讓杜若在路邊坐著緩一緩。
杜若摀著嘴輕輕搖頭,「這幾日心裡有事......睡不好,才暈的。」
「要不我讓車夫停下休息會?」
「不行。九歌或許正在派人追殺我倆,此時停下不妥。」杜若伸手扯住湘君就要探出馬車的身子,眉間深深蹙起,看上去比方才更加不適了,「你......你讓我枕著一會就好。」

唐與容注視著杜若數秒,咬牙還是坐回杜若身旁。

「好,你枕著睡會,什麼都別想,我在呢。」一邊說著,他一邊將自己的外氅脫下,蓋到杜若身上,「這回沒薰香,你若是還有不舒服趕緊告訴我。」
杜若伸手攏了攏唐與容的黑氅,低低應了聲,側頭靠上唐與容的右肩。
「嗯。我休息會,若是遇險,你千萬不要逞強,務必叫醒我。」

唐與容感覺肩頭一沉,他便安靜下來。

兩刻過後,杜若的呼吸仍是一深一淺。
唐與容放低視線,看到杜若的雙手微微出力地輕握著,他無奈地歎口氣。

「馬車顛簸,夫人怕是睡不好吧?」他伸手攬過杜若的肩膀,趁對方尚未反對之際,將杜若的頭置於自己腿間,「我沒佔你便宜的意思,只是想讓你好好睡會,夫人可不能生氣啊?」
杜若卻並未掙扎,須臾只極輕地說了句不痛不癢的斥責,「等我醒了再找你算帳。」

這回只過了一陣,唐與容便聽到杜若漸漸沉穩規律的吐息聲。

看樣子是真的睡著了。
唐與容望著杜若被髮絲遮掩的側臉,唇邊淺淺劃出一抹笑。

夫人,等你醒後,我還有很多想問你的事。
我想......也是時候跟你承認我的身份了——關於,我不是唐與容這事。

你說過等你歸來,知無不言。
那麼,等聽完你的故事,你不妨也聽聽,我的故事。

窗外馬蹄噠噠,唐與容伸手攬在杜若腰際,護著不讓熟睡中的人自榻上滾落。
他望著杜若深眠的容顏,柔和了眉眼。



《後記》
我自己先哭QQQQQQQQQQQQQ
逃難劇情感覺之後必須有!
夫人比較強的劇情必須有!
湘君明知如此還是要保護夫人的劇情必須有!
結果太心疼夫人於是決定給二湘兩個枕!
嗚嗚夫人你要等你夫君到啊!!!你要是就這樣傷了湘君會真的氣死的!QQ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