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卡佐一百題——編號001:出逢い(遇見)

「你們必須要抱著殺死我的決心才可能搶到鈴鐺喔!」卡卡西轉著手上聲音清脆的兩個鈴鐺,一手拿出親熱天堂。

叮鈴鈴。是鈴鐺的聲音。
是佐助對卡卡西的第一印象。

一眨眼,鳴人大剌剌地衝向卡卡西,佐助和小櫻則是已經消失在樹林中。
佐助藏身在枝椏間,全神貫注地觀察週遭的一絲動靜。

必須要抱著殺死卡卡西老師的決心。佐助冷笑。
這樣沒什麼大不了,既然他這樣說,那就這樣做。

就在鳴人吸引了卡卡西注意的瞬間,佐助手上苦無和手裡劍齊發,對準卡卡西的要害飛去。
在射中的剎那,才發覺卡卡西早已用替身術引誘佐助暴露出自己的位置。
鳴人在鬼叫什麼他沒仔細聽,那一瞬他連驚訝的時間都沒有,就感受到卡卡西的視線掠來。

下一秒,佐助迅速離開樹枝上。
遠處傳來小櫻淒厲的尖叫聲,他連忙轉向聲音傳來的方向,隨即壓下心中的訝異。
卡卡西老師,在他的身後。

叮鈴鈴——
風裡傳來細微的聲音。

「我跟那些傢伙不一樣……」他恢復冷靜這樣說。
親熱天堂還在手上,卡卡西悠閒地動動手指,「這種話等到你搶到鈴鐺再講吧!佐助同學……」
手摸到裝備袋裡,迅速掏出三枚手裡劍往卡卡西的方向飛出。

卡卡西向旁閃的同時陷阱啟動,分神的空檔佐助身影閃到他的後方,左腿毫不留情地朝卡卡西踢下。
卡卡西手架成十字輕鬆檔下,佐助的連續進攻的右手也被卡卡西接住,但餘下的右腳也接著朝卡卡西掃去。

手肘一轉連擋下佐助的攻勢,只見佐助的黑眸衝著卡卡西自信一笑,沒被限制住的手向前碰到鈴鐺,發出一連串清靈的聲響。
卡卡西雙手用力一震,將佐助甩離自己周身。

這小子不簡單……
親熱天堂早在不知不覺間收進口袋,卡卡西面罩下露出讚賞的笑容。

「嗯,我承認你的確跟他們兩個人不一樣。」不過當他看到佐助結出手印的時候,訝異絕對是不在話下。
火光過後,卡卡西身影消失。

佐助詫異地發現卡卡西不見了,眼神迅速地在四周梭巡著。
然後,卡卡西的聲音愉悅地從下方傳來。
「我在你下面喔。」
「!!!」佐助才低下頭,卡卡西抓住佐助的雙手就已經用土遁之術將他往下拉。

佐助瞪著卡卡西一臉的痞笑,聽他說著什麼『打壓新秀』然後笑著走遠。
那種感覺不像是不甘心,反而像是被大人戲弄一樣,像個小孩子一樣的感覺真是……
有夠丟臉。



——*——*——



一番折騰過後,卡卡西總算認定全體及格。
佐助在回家的路上看著自己的雙手,默默的思考著。

『團隊合作是很重要的喔!』卡卡西微笑。

這就意味著自己必須要跟夥伴一起合作……
「夥伴……」念出陌生的詞句,佐助垂下眸。

叮鈴鈴。
是鈴鐺的聲音。

佐助停下腳步,仰起頭看著坐臥在屋頂上的卡卡西。
「明天也要加油喔!佐助同學ˇ」移開親熱天堂,卡卡西對著佐助微微一笑。
「怪老師……」佐助調回頭,頭也不回的邁步往前。

夕陽在道路的彼方,是佐助印象中最溫暖的一次。

夥伴。
是卡卡西教給佐助的第一件事情。





《後記》
我動手寫了第一篇遇見ˇ
這是卡佐戀愛式的第一篇ˇˇˇ(笑)
雖然看樣子好像跟題目一點關係也沒有,而且我寫完以後才發覺用"第一次"這個標題好像比較好?
然後翻了漫畫連載(感謝楓提供ˇ),才發現其實佐助和卡卡西的遇見好像不是演習那一次,演習是第二天的事……

可是呢,我想真正會讓佐助去正式注意到卡卡西這個人,應該是演習的緣故吧ˇ
那所以,這可以算是卡卡西生日賀文系列之一ˇ
讓我們看看我能寫幾篇吧ˇ(握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