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卡佐一百題——編號048:勝者

警告:此篇為悲文傾向,請做好心理準備再看。
欸雖然說是悲文,不過哀傷氣氛營造得很糟Orz
花袖子你要原諒我呀~~~><
這是雪姬忍法帖欺騙了我的報復性寫文?XDDDD


——*——*——



三年的時間,原來真的有點遙遠。
卡卡西看著眼前長高的鳴人,和一旁已經變得成熟懂事的小櫻,在心底揣摩著佐助如今的形貌。
應該已經不是個孩子了吧。他想著,然後若無其事地跟鳴人和小櫻提起佐助。
看著四週瞬間弄僵的氣氛,卡卡西苦笑。

——果然,還是不能提起佐助呢。
雖然他能提起,但不代表可以釋懷了。

感情,哪能簡單的釋懷?所以他等了三年。



——*——*——



「綱手奶奶,這種任務爛死了我不要啦啦啦啦啦———」
「鳴——人!!!什麼叫做你不要啊?快跟綱手師父道歉!!!」
「像這種爛任務我才不要接~~~小櫻妳放手~~~」
「鳴~~~人!你閉嘴行不行~~~!!!」
綱手微笑,「我說鳴人呐……」

重擊。
火影辦公室的桌子從鳴人回來以後第七次裂成兩半。
「再叫一聲奶奶給我試試看——!!!你應該要尊稱我『火、影、大、人』懂不懂——???再說一次任務爛我就派你去溜狗~~~~~~~~~」目露精光,渾身殺氣的美麗第五代火影綱手大人,對著鳴人爆喝出這個月來第十一次的怒吼。
「可是妳本來就是個老太、唔~~~~~」
「對不起,綱手師父~~~鳴人他這個人就是愛亂說話。」小櫻捂住鳴人的嘴,並帶著微笑跟綱手解釋。
「唔唔唔唔唔~~~~~」鳴人的雙手在半空中揮舞著。
「好吧。那你們這次的任務就決定是……」綱手拿起一張紙,另一手準備將任務交到卡卡西手中。
「火影大人!」
一位忍者衝進來,在綱手耳邊說了幾句話,隨即退到一旁等待指示。
綱手斂下眉沉思幾秒,手中拿著的紙轉回自己方向。

「這個任務就算了。我要指派你們另一個任務。」



——*——*——



任務的內容是協助砂之國。
但是牽扯到曉,所以一如他預料——他見到了佐助——在很接近曉的地方。

——是心理作用嗎?

「佐助,你長大了唷。」卡卡西對著佐助露出一抹微笑。
佐助看著他,連眼都不眨一下,「你們知道曉在哪裡吧?」
「佐助!這次我一定要把你帶回去!」鳴人舉起手申明自己的決心。
「……佐助,請你跟我們回去。」小櫻也露出堅定的表情,「我們會幫助你的!」

佐助聞言,冷笑一聲,「我問的是,曉在哪裡?」
「「佐助!」」
兩個人同時就要動作,卡卡西快他們一步用雙手擋了下來。
「「卡卡西老師!?」」

他沒有理會他們,逕自轉向五木距離外的佐助。
「你還是相信大蛇丸嗎?」他看著面無表情的佐助,心底感到撕裂般的疼痛。
「當然。」佐助說,「他會讓我成為勝者。」
「……你還記得我說過的嗎?復仇根本就是毫無意義的事情。」
「對我而言很有意義。」
「力量已經讓你瘋狂了……佐助,我不會讓你去曉那裡的。」卡卡西的手擺到苦無旁,莫可奈何的拉起護額,露出寫輪眼。
「你想要跟宇智波血統鬥?」佐助揚起嘴角,眼眸也在瞬間轉紅。

「鳴人!小櫻!今天絕對要把佐助帶回去!」卡卡西對著另外兩人說著,身影瞬間消失。
「「知道了!!!」」然後另外兩個人也消失在佐助的視線之中。



——*——*——



「卡、卡卡西老師——!!!」鳴人不敢置信地怒吼著,可是此刻的他已經來不及阻止眼前發生的一切。
「佐助——!!!」小櫻朝著佐助射出無數枚手裡劍,滿臉難以置信地扶住倒下的卡卡西。

落到遙遠的樹枝上,佐助的眉梢隱隱牽動起來。
就差那麼一點點,鳴人就要喪命在他手下。
然後、然後為什麼手上卻濺到卡卡西的鮮血呢……?

看著遠方小櫻焦急地替卡卡西止血,然後卡卡西仍然帶著微笑,摸摸小櫻和鳴人的頭——
血仍不停地湧出——
卡卡西微笑著,另外兩人卻流下了淚。

紅色。
紅色的血,還是紅色的查克拉?
此刻的佐助已經分不清楚了。

鳴人渾身攀升著九尾的查克拉,流著淚對著佐助怒吼著。
然後,他看到小櫻也用一種他難以理解的悲傷表情看著他,嘴角牽動著好像說了話。

——啊啊,在說些什麼他聽不見。
似乎是,跟死亡有關。

忽然間他感覺有些什麼東西在墜落,掉到地上清脆地一聲響,碎裂,然後不見。
是什麼東西呢……?

佐助揚起大大的微笑,「我是勝者。」
是什麼東西一點都不重要了。
只要他是勝者,就夠了。

腳步下意識地迅速移動,離開了他差一點就能夠問出『曉』的位置的地方。

沒有關係。
反正這一場,是他勝了。





《後記》
看到這裡請先不要砍我……(望向磨刀的人們)
請連下一篇一起砍ˇ(踹飛)
我選題目的時候,看到『勝者』和『敗者』地時候想到了有互相關聯的故事,因為有點晚了我想睡了,所以另一篇,等明天吧。(茶)
雖然花花一直覺得卡佐不可以有悲文,但是題目跟靈感大神一直在逼迫我……QQ
沒關係,我會跟你一樣用下一篇硬轉回甜文的!(大概……吧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