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卡佐一百題——編號041:花火(煙火)

卡卡西哼著小調經過客廳,看到佐助安穩的靠著矮桌,手上的捲軸已經看到中段。
沒有停頓太久,卡卡西戴上手中的面具往佐助的方向走去,壓下他手中的捲軸,卡卡西往後誇張的一個後翻。

佐助挑起半邊眉,「你幹嘛?」
歪著頭盤腿坐著,卡卡西拔下面具露出一個超無辜的表情,「今天是夏末煙火祭典,你打算待在家裡和幾捆無聊的捲軸一起度過嗎?」
眨幾眼,佐助百般無聊地再度舉起手中的捲軸,視線調回剛才的段落。
「我覺得煙火比較無趣,要去你自己去。」
「以往每逢慶典的時候我都要出任務欸,今年是六年來第一次……」卡卡西哀怨地戳著佐助擋在自己眼前的捲軸,一下一下的,讓捲軸的字體在佐助眼前微幅地跳動著。

——真麻煩,這麼大個人還像個小孩子在撒嬌……
佐助無奈地皺眉,隔著捲軸嘆口氣。

「要去就趕快把浴衣穿好。」
「沒問題——可是佐助,我忘記腰帶去哪裡了……」抓抓臉,卡卡西欠揍地微笑著。
「……你這大白痴……」佐助將捲軸擱置在矮桌上,莫可奈何地站起身。



——*——*——



已經入夜的木葉忍者村,整條街上都充滿了穿著浴衣和服來來往往的人潮,潮水緩慢湧動著,一致朝向雕刻著偉大火影先人的峭壁聚集。

佐助在卡卡西身旁走著,第一次見到卡卡西穿浴衣的他看得出神。
不得不承認,儘管臉上有一道深刻的疤痕,拿下面罩和護額的卡卡西,真的相當迷人。
手中拿著涼扇揮呀揮的卡卡西,注意到一旁從出門到現在還沒說過半句話的佐助,彎下腰揚起一抹得意的笑容。
「怎樣?沒有想到我穿浴衣也很不錯吧?」
被發現自己心中的想法,佐助微紅著臉別過頭。
「少來。快走啦,你擋到後面的人了。」
然後在發現自己的手被輕輕牽起的剎那,佐助的身體已經被走在前方笑得一臉寵溺的卡卡西帶領著,跟隨人潮移動。

加快自己的腳步,他一點一滴地靠近卡卡西,然後卡卡西像是發現什麼一般,很乾脆地讓佐助靠著自己,兩個人並肩走著。
就在快到廣場的時候,卡卡西牽著佐助的手施點力,拉著佐助拐進一旁的小巷,然後沿著階梯深處一路走去。
「喂、你要去哪裡啊?」佐助看著卡卡西的背影,然後視線停留在兩個人交握的手掌上。
「這是我的秘密噢。」

在大型煙火直衝上雲霄,綻開璀璨的火花以前,卡卡西帶著佐助在崖邊坐下。
那裡位在火影崖壁的正上方。

「這裡可以看到最漂亮的煙火噢。」
卡卡西指指崖下方點燃的引火線,然後在佐助還沒來得及回話之前,數十枚煙火已經飛躍他們的眼前,在他們的上方展開一朵又一朵顏色炫麗的花蕾。
想要說些什麼佐助竟一時之間忘記了,只是專注的看著彩火飛舞在夜空之中。

卡卡西側過頭看著一臉驚豔的佐助,溫柔的笑容浮現在臉上。
——所以說孩子,還是要像個孩子擁有童年。


然後就一直持續到深夜,燈滅人散了,他們還是坐在彼此的身旁。
佐助臉上已經卸下不久前的欣喜,換上的是悵然若失。
「……所以說我討厭煙火,再怎麼璀璨終究會過去。」
卡卡西靜靜地伸出手,將佐助壓往自己的懷裡。
「過去終究會過去,可是只要記住那璀璨時刻的感動,那它永遠都是璀璨的。」他拍拍佐助的頭,十分肯定地輕聲說。

「再說就算過去了,我還在啊。」
「……」佐助哼笑,將卡卡西拉開一段距離,讓他可以直視他的眼睛,「說的也是……」
卡卡西噗哧一聲,不顧佐助的抵抗把他拉進懷裡。

「那明年我們也再來看煙火吧!」
「——欸?」
「你穿女裝浴衣的樣子,應該會讓我這個木葉最帥氣上忍很有面子吧?」
「找死嗎你——」

好吧。
往後的每年每年,都要來看煙火。
然後你,要一直在我身邊。

佐助笑著用涼扇擊中卡卡西的臉,看到卡卡西玩笑般地往後倒在地上。
但是女裝你想都別想。





《後記》
卡卡西生日賀文系列之二ˇˇˇ
接下來就是最後一篇了噢~~~(灑花)
因為夏季要結束了,所以來寫個一篇紀念一下。
因為是卡卡西生日賀文,所以福利相對的很高呀!
這篇的卡卡西有點欠揍又愛撒嬌,因為是婚後XDDD(踹)
所以佐助能夠很直接的就跟卡卡西說自己心理的想法,讓卡卡西不用再去猜測。(不過其實夫妻早就能夠輕易猜中對方的想法吧?)
啊啊,你們要永遠幸福的攜手走下去噢ˇ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