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卡佐一百題——編號023:誕生


從上次卡卡西替佐助慶生後,佐助就一直想著這個問題。
可是,這樣明目張膽地問卡卡西好像很不盡責。

身為一對戀人,怎麼可能會不知道彼此的生日?
停在寵物店的櫥窗前,佐助和裡頭五六隻的小狗小貓大眼瞪小眼將近半個鐘頭,一直到其中一隻衝著他叫幾聲,他才回過神,抿抿嘴提著剛去採買的蔬菜轉往回家的方向。

「你回來啦?在路上有遇到什麼事嗎?不然怎麼有點晚?」卡卡西從客廳探出頭,隨即站起身走向佐助,接過他手中幾袋沉重的蔬果。
「就說以後讓我去,這麼重難怪你回來晚了。」然後轉過身走進廚房。

佐助跟在後面進了去,雙手支顎坐在餐桌上,看著卡卡西心情愉悅的清洗蔬菜。
「欸我問你喔…」
「嗯?」
「你的……算了,沒事。」
如果他問出口,不知道卡卡西會很開心地作出什麼誇張到全木葉都知道的事情,
再不然就是一臉哀怨地問他說:『佐助你怎麼會不知道我的生日呢~~~』
然後還附帶吵到極點的假哭聲。
撇開後果不談,真要他問這個問題,自己想想也覺得,應該會很不爭氣的、臉紅到不像話吧?

卡卡西關起水龍頭,面向佐助滿臉好奇。
「難得你要問我問題而且還是用這麼可愛的語氣耶——」然後他滿心愉悅地在佐助身旁拉開椅子坐下,表情認真得像準備聆聽老師教誨的學生,「所以不准你說算了,我給你問ˇ」
佐助雙手離開桌子,整個人往後退了一點。

「……你什麼時候還會出任務啊?」
「明天……欸、不會就這樣?」懷疑的目光。
「對啦!我肚子好餓你趕快洗菜啦!」
早知道就不問了…
這下子鳴人和小櫻他們,又會被卡卡西勒令要仔細觀察自己的言行舉止了,真是公器私用的傢伙。
「好好好——我看到有茄子,你今天要煮味噌湯嗎?」



——*——*——



「我出門囉!」卡卡西單手抬起佐助正在收拾盤子的側臉,印下輕輕一吻在他額頭上,然後滿意的看到佐助不滿的眼神,便打開大門逃之夭夭。
摸摸額上殘留的溫柔,佐助紅著臉吐出細碎的字句。
「真是的,還把我當小孩子……」走到大門邊目送著卡卡西遲到的背影,佐助帶笑關上門。

「到底是什麼時候啊?」卡卡西的生日。
走回餐桌,佐助驚訝地看到帕克蹲在角落默默的吃著飼料。
「你怎麼在這裡?卡卡西出門了耶。」
「那傢伙說你昨天在寵物店停了半小時不知道在看什麼,他很擔心,要我留下來照顧你。」理所當然的陳述著卡卡西的指令,帕克低下頭享用自己的早餐。

「——那個笨蛋……」佐助走到帕克面前蹲下,伸出手,學著卡卡西的方法撫順帕克的狗毛,再度若有所思起來。
帕克看了佐助一眼,又垂下眼邊吃著飼料邊說:「如果你要問卡卡西的事情,又不想被他知道的話,在合理範圍內我都可以回答。」
手頓了一下,佐助的表情,很顯然是被說中想法的尷尬。
「那……你知道卡卡西的生日是什麼時候嗎?」
「九月十五囉。不過據我所知,那傢伙自己從來沒有記得過。我會知道還是因為四代火影某一次半開玩笑的送卡卡西成人禮禮物的關係。」

「九月十五啊……」佐助嘴裡唸著,眼神瞄到日曆的瞬間,赫然站起身。
「是今天!卡卡西這笨蛋!」佐助馬上衝到房間裡,拿起錢包就急忙出門。



——*——*——



在街上漫無目的地亂逛,佐助最後還是回到超級市場買了茄子和秋刀魚。

他坐在家門口,看一眼身旁裝著卡卡西最愛吃的食物,沮喪地嘆口氣。
在各個店家尋找禮物時,他才發現,除了親熱天堂和卡卡西最愛吃的食物以外,他好像、一點都不知道卡卡西的喜好?

要送禮物的話,卡卡西早就已經有精裝版、限量版、珍藏版的親熱天堂了,所以他唯一能夠想到的,還是只有食物而已,噢好吧,還外加回來途中看到的抹茶臻果蛋糕。
再嘆一口氣,佐助暗自在心底下一個決定。
等卡卡西回來以後,一定要問他喜歡些什麼東西,這樣下一次的禮物才不會太簡陋。

「唷,你在門口等我回家嗎,佐助?」卡卡西帶著滿滿笑意的身影,背後襯著晚霞的光輝,站立在佐助眼前,手上還提著一袋新鮮的番茄。
他詫異地看著佐助身旁的袋子,然後跟著彎下身順手提起,「你今天去買東西怎麼忘記買番茄?家裡沒有了不是嗎?」
卡卡西看到佐助護著一個圓圓的盒子衝進屋內,雖然疑惑還是微笑著,「不過還好我有記得買。」


晚餐過後,卡卡西走到客廳坐下隨手拿起親熱天堂讀著,然後注意到佐助一直跼促不安的神情。
「怎麼了?」他放下書,不忘看一眼身旁的帕克。
帕克只是搖搖頭,走到佐助身旁碰了他一下,然後狀似心情很好地走出屋子。
「帕克?喂…你們在搞什麼?都一起不正常起來——」

卡卡西頓住句子,看著佐助快步走進廚房,沒多久又捧著那個圓圓的盒子出來,他一頭霧水的看著。
等一切就緒後,佐助關上燈,在黑暗之中坐到卡卡西的身旁,然後拿起盒子,很順利的點燃蠟燭,歲數是問號的形狀。

「今天是誰——」
「晚餐的秋刀魚、茄子味噌湯,還有這個蛋糕——除了親熱天堂你已經有了…」佐助的臉在燭火的照耀下閃爍著紅色的光芒,在說這些句子的時候,他沒敢瞧著卡卡西的眼睛。
像是明白了一切,卡卡西微笑著將佐助轉向自己。

「我要聽重點噢。」
「——生日快樂…」
語尾消失在卡卡西帶著味噌香的吻裡,深遠而漫長。
然後,沒有許願的卡卡西吹熄了蠟燭。
「你還沒有許願欸。」佐助看著卡卡西皺起眉。

將佐助拉進懷裡,卡卡西滿足地靠在佐助頸旁,輕聲說。
接著佐助臉紅著捏了卡卡西的臉,雖然他很慶幸在黑暗中,卡卡西看不到他彆扭的笑容。
「話說回來,你喜歡的東西我知道的還真少。」
「欸我是個簡單的人,這幾樣就很多了。不過你怎麼知道我的生日啊…?」
「這是秘密。我說你啊——只記得別人生日的傢伙,你是笨蛋嗎?」
「反正你一個人記得就很夠了。」卡卡西開懷的笑著,然後將懷中的佐助抱得更厚實些。
他看向窗外,望見帕克笑著看他一眼,轉過身離開。

——願望,我不需要。
因為我已經擁有想要的一切了。





《後記》
噢耶~~~!!!終於寫完了ˇˇˇ
卡卡西生日賀文系列三!!!(鼓掌)
接下來因為要去住宿了所以會暫停發文一段時間,老實說這幾篇卡卡西賀文也是用預約發表的…QQ
至於多久我不清楚,大約等到熟悉了那邊的環境以後吧?
嗯,雖然內容很狗血,但是我還是要說一句…

→→卡卡西生日快樂呀———(炸)

然後作一點小補充,佐助呀,不要以為在黑暗中卡卡西就不知道你在害羞喔ˇ
人家可是上忍的說~~~>///<
希望佐助還有各位讀者不要扁我唷ˇ(踹飛)
那就這樣了,請大家一定要想念我喔!(淚)←我是真的很難過…Q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