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驅魔少年】歸宿(神亞)——860冰夜指定hit

孩子想要一個家。
神田看著亞連臉上綻放著溫暖的光輝,心底突然湧上一股怒意。
他不討厭那樣的笑容,但是他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那傢伙笑得很開心的時候,自己的胸口就會悶悶的。
那種笑,就像是終於得到一個牽絆的笑容。
像個笨蛋一樣,所以他感到生氣。


餐廳裡人聲鼎沸,只有神田的附近座位零散稀疏。
亞連毫不費力地就認出了神田的位置,點餐後他拿著為他特製的大餐盤,筆直地往神田身邊走去。
「神田——我可以坐你旁邊嗎?」問句只是基本禮貌,不過亞連沒有等神田回答就逕自拉開椅子坐下,免得到時候神田的回答會讓他只好妥協坐得遠一點。
「不要、……」神田才轉過頭,到口的話語硬生卡住。

亞連拿起刀叉,大口吃著焗烤海鮮飯,睜著無辜的雙眼看著神田,「你說什麼?」相當疑惑的語氣。
「……」神田眉頭隱隱動了一下,調回頭繼續吃著盤子裡的蕎麥麵。

真難相處。亞連在心底苦笑。
只是坐在神田的身邊,光是沉默是沒有辦法跟他有任何交集的。得想想該說些什麼……
「那個、神田……」亞連小心翼翼地看著一旁已經吃飽打算收拾離開的神田,努力擠出話題。
「幹嘛?」神田側過頭,用一種不耐煩的眼神瞧著他。
「法國那裡好像有innocence出現,我今晚要去回收,可能會很久才回來吧。」亞連露出微笑。
雖然技巧不太好,但是至少……他想出了一個會令神田感興趣的話題,呃,他想應該會感興趣吧。
神田看著亞連,瞧不出這傢伙到底想要幹什麼,皺起眉。
「所以?」
「欸……就這樣了。」亞連沮喪地低下頭。看來他果然沒辦法跟神田有任何交集呀!

拿起擱置在桌上的六幻,神田起身並拿起收拾好的餐盤,離去前看了一眼低著頭不知在想些什麼的亞連,在心底嘖了一聲。
「豆芽菜,我警告你,你要是在戰鬥中也像現在一樣恍神,萬一innocence被奪走的話我會砍了你。」
然後他轉過身,沒有告訴亞連,他也接到了一個任務,明早要去護送新任的適合者回到總部來。
聽說路上已經有很多惡魔在聚集,因為新的適合者還不懂得使用innocence的方法。

亞連看著神田的背影,怔愣在神田警告的話中,不久露出燦爛的笑。
「比起惡魔,我比較不想被你砍。」



——*——*——



一個月後,亞連帶著innocence回到黑教團。
他興高采烈地直奔神田的寢室,手中握著閃閃發光的innocence,他衡量著力道叩門。
「神田,我把innocence帶回來了。」一聲一聲,亞連期待地敲著神田的門。

然後一分鐘過去。
別說是開門,連哼個聲都沒有。
亞連皺起眉,轉往他唯一能夠想到神田會在的地方,餐廳。

結果令他相當的失望,他在之前和神田說話的位置坐下,難掩失落的看著手上的innocence。
「這麼嚴格啊……」把玩著手上的東西,他喃喃自語。
是不是因為自己任務時間實在拖太長,所以神田懶得理他?

「咦?亞連,你回來了!你去哥哥那裡報告了嗎?」利娜莉站在亞連面前,疑惑的歪著頭。
「嗯,我回來了。我等下就去報告……利娜莉,妳有沒有看見神田?」聽到利娜莉歡迎的話語,亞連打從心底開懷地微笑以對。
「神田?他還沒有回來喔……」利娜莉想了一下,看著亞連眨眼,「如果沒記錯的話——……」



——*——*——



將innocence交給科穆伊以後,亞連在自己的寢室內待了一會,眼神不斷地望向窗外除了尖細的樹林什麼也看不見的景色。
被心底那股騷動的情緒給擾亂得站起身,往黑教團的大門走去。
途中他經過神田的房門前,停下腳步,看著緊閉的門扉幾秒,再度邁開步伐。

『神田在你出任務的隔天也接到了任務,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利娜莉擔心的說。


亞連盤坐在門口的階梯上,看著一直延伸到天空的道路,垂下眼。
「早知道就把innocence藏起來,跟科穆伊說我弄丟了。」他低聲說著。
就算被砍也沒關係,至少,可以看到你。

——到現在都還沒有回來。
神田他,還沒有回來……

『這次的任務很危險,一個禮拜前傳回來的最後消息是,神田已經獨立破壞了兩隻等級二的惡魔……』

亞連改了個坐姿,將臉埋進環抱的雙腳之中,「只會罵我豆芽菜的笨蛋……」

黑影晃動著,在他的面前停下來。
「任務失敗所以被擋在門口嗎,豆芽菜?」神田身後跟著新的適合者,他俯視著縮在門口垂頭喪氣的亞連,皺起眉。

彈起身,亞連張大眼迅速的檢視神田全身上下。
毫髮無傷……。亞連不自覺地鬆口氣。
「神田,歡迎回來!」璀璨地衝著黑色人影一個勁的微笑,換來的是神田哼了一聲,繞過亞連的身旁。
「我要帶適合者去見科穆伊,順便報告,沒空理你。」
在他身後的適合者尷尬地看著神田走遠,只好跟亞連點個頭然後跟上去。

亞連看著神田的背影,不禁無奈地笑。
「小氣,我都已經先說了耶。」



——*——*——



神田在寢室門口看見亞連。

「……你在這裡幹什麼?」挑起眉,他很懷疑自己到底是哪裡跟豆芽菜過不去了,怎麼每一次他都會在自己的面前轉來轉去。
微笑,亞連直直地跟神田四目交接,「歡迎你回來,神田。」
「……我回來了。」搞什麼?神田一頭霧水。

已經得到答案的亞連還是賴在門口,沒有半點移動的跡象。
神田盯著亞連,兩人在門口僵持了好幾分鐘。

神田的耐性一向不高,但是剛出任務回來的他,恨不得馬上進房間放鬆一下,再吵架只會浪費他的體力,所以他往左移動想要從旁邊開門,想不到亞連也跟著移動擋在門前,神田只好再往右移,然後亞連也跟進。

嘣一聲。
神田聽見自己理智斷線的聲音。

「少擋路,一臉期待的等著別人跟你說歡迎回來的樣子真討厭,小孩子氣。」他對著亞連不屑地哼一聲,「不要露出孤兒那樣可憐的表情,我不會同情你。」
沒有聽到反駁聲,神田疑惑地低下頭檢視亞連的反應。

不知道是不是錯覺。
他看見,純白的瀏海下閃爍著有如銀色十字架般的光芒。

亞連低低的聲音顫抖著受傷的言詞,「我……才沒有……」

在那一瞬間,神田明白了一件事。
——孩子想要一個家。

懊惱著自己方才的言語,神田緩慢地伸出手,拍拍亞連的頭。
「真是的…………歡迎回來呀,豆芽菜。」
「咦、———」亞連猛地抬起頭,一臉訝異的看著神田頗不自在的表情,停頓幾秒,隨即綻放出那個神田很久以前就不喜歡的笑容,一個得到牽絆的笑容。
「嗯,我回來了!」神田瞇起眼,放在亞連頭上的手下意識地輕輕拍往亞連的頰邊。

——啪。
聲音很輕,輕到連打死一隻蚊子都不夠。
可是卻足以抹殺亞連心底的寂寞。

「少這麼客氣,家人不用小心翼翼。」神田說著連自己都驚訝的話,「只要你別像個笨蛋被惡魔殺掉的話,這裡永遠都是你的家。」
亞連看著他,然後低下頭微笑,「……嗯,我知道了。」

看著亞連跑走,神田想起自己沒有問出的問題。
——豆芽菜,為什麼你這麼想要我跟你說『歡迎回來』啊?

亞連邊跑邊笑邊流下了一串淚,不顧過往路人注視的目光,他筆直地衝進寢室關上門。
抱著牆上圖形不規則的圖畫,亞連高興的流下淚。
「瑪那……我跟你說噢,我找到家人了……」

——因為,神田你是我進到黑教團遇到的第一個人啊。





《後記》
噢耶……這篇比燁玥的AK還要難以下手……Orz
這一切都要歸功於我看到大神了!(用力指)
一邊寫的時候一邊想到大神的手法,然後在咒罵著自己文筆怎麼會爛成這鬼樣的情況下,我終於完成了這篇文。(累)
超希望你能喜歡的,因為我真的盡力了……QQ
不過好險驅魔只出三集而已,否則我相信我看到拉比以後絕對寫不出神亞XDDD
基本上才三集而已,神田和亞連的個性超難抓……
導致一直性格跑掉請冰夜包涵一下囉ˇ
但是……驅魔真的很不錯看呀ˇˇˇ
啊對了,守門的那顆大大的頭……不算人吧?@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