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彈SEED】失溫(AK)——860燁玥指定hit

曾經有人告訴過他,戰爭很簡單。
舉起槍,扣下板機——沒有什麼好猶豫。

不過就是死了一個人。那人對他說。
你別忘了,你還要殺成千上萬的人,因為你是軍人。
軍人,必須為了國家而戰。

阿斯蘭站在戰後的廢墟裡,想起了來這裡之前曾有人這麼對他說過。

「你們去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生還者。」他揚手示意下屬到別處去,自己則走向那跪坐在一旁的少年。
別哭了,沒事了。』他熟練地用俄語向背著自己的少年說。
』少年顫抖著身體,抱緊懷中的少女,『你們美軍都是這樣殺了人以後,跟他們說沒事的嗎?』

阿斯蘭沒有回答,因為少年並沒有說錯,但是他也無法說對不起,因為在戰場上,軍人沒有說對不起的權利。
他蹲下身,拍拍少年的肩,輕聲說,『請把她交給我,我們會安葬她。』
聞言,少年赫然轉過頭怒視著阿斯蘭,眼中的憎恨是如此明顯。

『殺人者竟然會說出要安葬別人的話?』
『請接受我們的誠意。』
『少開玩笑了!你知不知道她就這樣在我眼前硬生生地被流彈擊中?你知不知道她前一秒還是那麼開心地跟我說一切都會過去的?』少年抱著一身粉色的少女吼著,眼淚無法克制地流下。

阿斯蘭猶豫幾秒,走過去無視少年的錯愕將他攬入懷中。

『放開!殺人者!放開放開——…』音調由一開始的激動轉弱,逐漸變成低微的泣聲,『她是這麼地年輕你們懂不懂…?她是這麼地年輕……』

阿斯蘭沉默著,等待懷中的少年平靜下來。
少年在他的懷裡哭泣,他只能眼睜睜地看著,無力挽回。
不管是少年,還是他雙手緊抱著那逐漸失去溫度的,粉色少女的身軀。

無力挽回。

——這是為了國家。
為了國家?阿斯蘭自嘲地苦笑。侵犯他人國土,殺害無辜的平民百姓,造成不知多少這樣的少年和少女…

是為了,怎樣的國家?



——*——*——



煌盯著桌上的早餐,再看看眼前喝著咖啡的阿斯蘭,沉默。

『怎麼,你不喜歡吃?』注意到煌投來的視線,阿斯蘭從傷亡報告書中抬起頭。
你打算什麼時候處決我。』毫無疑問的肯定句,彷彿知道阿斯蘭一定會這樣做。
阿斯蘭愣住,放下手邊的報告微笑,『你是平民,我想沒有必要。』
『那請你放我走。』
『這裡方圓幾十里都被美軍佔據了,你還想去哪裡?』
『…你們,打算吞併俄國嗎?』煌別開臉。
阿斯蘭看著煌,搖頭,『我們只是——』

「少校!俄軍的軍隊打算突破封鎖線,目前估計有八個小隊正在前線攻擊。」一名軍官衝進大廳對阿斯蘭迅速地報告,雖然喘息著但沒忘了恭敬地舉手禮。
阿斯蘭立刻站起身往外走出去,還不忘指派命令,「馬上用迫擊砲阻止他們前進,另外再點一個小隊跟我去前線視察。」
關上門以前,阿斯蘭看見了煌眼中閃爍著,令他感到不安的神情。



——*——*——



那天他一直到深夜才回家,開門的時候,燈是關著的。
睡著了吧。」阿斯蘭疲憊地往內廳走去,小心翼翼地打開浴室門,身後就傳來清冷的聲音。
『你是不是受傷了?』他回過頭,驚訝的發現煌坐在內廳的沙發上。
『稍微不小心而已。你睡不著?』微笑。

煌站起身把阿斯蘭拉到沙發坐下,捲起他劃破的衣袖檢視傷處。
『子彈擦過手臂而已,你很幸運。』然後他熟練地撕下阿斯蘭的袖子,替他消毒上藥,最後纏上繃帶。

阿斯蘭一聲不吭,從到尾都靜靜的看著煌。

『這樣就沒問題了。』煌結好繃帶,抬起眼對上阿斯蘭若有所思的表情,隨即將臉別開。
『…你是平民我可以這樣相信著嗎?』阿斯蘭看著煌,輕輕微笑。
『我本來就是平民。』煌站起身,拿著醫藥箱往阿斯蘭安排給他的客房走去。

在他關上門之前,阿斯蘭補上一句,『明天去見拉克絲最後一面吧。還有,謝謝你,晚安。』

『——晚安。』
煌關上門,然後,在門後邊露出了一個溫柔的微笑。



——*——*——



在拉克絲的葬禮上,阿斯蘭身著一身軍服,放一束白色菊花在黑色的棺蓋上。
他垂著眸看向闔眼躺著的少女,粉色的髮絲襯托出她溫柔的氣質。
雖說他從來沒見過她睜眼的樣子,不過阿斯蘭想,應該是相當漂亮吧。
「祝福妳,在天堂會幸福。」說完這句話,阿斯蘭就被一旁的士兵請到別處。

煌看著阿斯蘭走遠,獨自放另一束菊花在拉克絲的身邊。
『拉克絲,妳放心…我會,保護我們家園的。』他笑得十分燦爛。


阿斯蘭睜大眼,隨即壓下驚訝,恭敬地抬起右手敬禮。
「中將!您到前線來請恕下官沒有前去迎接!」
「我來這裡的原因,你應該很清楚。」被稱為中將的男人眼神銳利地看著阿斯蘭,指了指遠處的煌,「那個少年,聽說是你抓到的。」
阿斯蘭點頭,「…是。」
「有問出什麼嗎?」
「中將,他只是個平民而已。」
「是嗎?既然如此,你應該不介意把平民交給我吧?」中將笑著往阿斯蘭的身後看去。

煌被兩個士兵帶走,還頻頻回頭用不解的眼神看著阿斯蘭的方向。
阿斯蘭看著煌,強迫自己牽動嘴角對中將微笑。(儘管雙手不自覺地緊握)
「當然。不過如果沒什麼嫌疑的話,希望您可以將他還給我。」
「前提是他沒有嫌疑。」中將拍拍阿斯蘭的肩,在他耳邊輕聲說,「你應該再清楚不過了…窩藏罪犯的下場。」



——*——*——



他在焦急些什麼?
阿斯蘭緊握著手中的酒杯,十指因為用力而泛白。
明明就和煌認識不到十天,不,嚴格說來其實他對這個人一點認識都沒有。
他們的感情並沒有好到可以讓他擔心成這樣,但是——為什麼?

阿斯蘭眼神第七百八十六次瞟向牆角的大鐘,他的心往下更沉一些。

十點。
無法違抗長官的命令,他什麼都不能為他做。
阿斯蘭咬著牙,重重地放下酒杯,披起外衣往大門走去。
最多,就是卸去軍職離開這裡。他想。至少也要保護他。

門把在他摸到之前就自己轉動起來,他怔愣著看著門後的人。
『…煌,你沒事吧?』
煌對著他微笑,然後搖了搖頭,「沒事。」
阿斯蘭往後退了好幾步,難以置信地看著煌,『你…說什麼?』

煌的笑容更燦爛了些,他用流利的英語說出更長的字串。
「我沒事。」關起門,煌往阿斯蘭的方向走近,「我並不怕死。所以當他們盤問我的時候,我差一點就要殺了他們,只要殺了他們我就可以取走機密文件,可是…」

他對著阿斯蘭伸出手,流下一滴淚,「可是我想到你。」
「…煌?」
「一想到你會因為相信我而被殺,我就沒辦法…」煌跪倒地上,雙手捂著臉無奈的流下淚。

阿斯蘭看著煌,走向前再次將煌抱在懷裡,「你留在這裡不安全,我會馬上把你送走。」他說,「不用擔心我——…」

腹部遭到重擊,阿斯蘭吃痛的哼一聲,往旁倒在地上。
「謝謝你,阿斯蘭。」
在阿斯蘭失去意識之前,他彷彿感受到煌的手指撫在自己頰上的溫度。
太過冰冷。



——*——*——



當他醒過來的時候,自己已經身在軍事法庭之上。
「阿斯蘭前少校,我們以藏匿間諜,洩漏軍事機密的罪嫌判處你死刑。」法官的聲音配合著沉重的槌聲,替阿斯蘭的生命劃下句號。

他靜靜的聽著審判,然後看到被稱為中將的男人,對他露出一抹勝利的笑容。
那男人的官階,在他被處決之後應該會更加一等吧?
「這瘋狂的世界…」他低喃,然後替自己在還沒瘋狂之前,就能夠得到結束而感到欣慰。


在槍聲響起之前,他仰起頭看向蔚藍無雲的天空。
『呐、煌,我也要謝謝你。』
然後他闔上眼,彷彿看見煌對著他微笑的容顏。





《後記》
欸欸我寫的好痛苦的一篇文。(淚)
不過也是我的第一篇AK文唷ˇ
雖然是因為我寫不下尚六而自己突發奇想跟妳要求改成的架空文,不過真正寫起來,果然不如想像中簡單。
就這樣變成不是極短篇的短篇orz

煌的個性一直跑掉我超級傷心的,雖然我有努力把他給抓回來啦…QQ
不過阿斯蘭的個性我自己是頗喜歡的說ˇ
到最後我還是讓他們兩個開心的到天堂見面去了ˇ
然後,希望你喜歡唷ˇˇˇ(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