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影】卡佐一百題——編號049:敗者

絢爛的顏色,是光的顏色。
而我屬於黑暗,我是復仇者。

光,是如此遙遠的彼端。

——*——*——



他夢見卡卡西。
——那是,多久以前的事情?

從前總怕他出任務,待在家裡的自己會忐忑不安地盯著門直瞧,在門把轉動的剎那,才能令他放下心來。
卡卡西不論多疲累,都會帶著輕鬆的笑容出現。
他總給他帶來無盡的溫暖,就像是銀白色的月光,柔和清澈。

他曾經一度以為復仇真的不再那樣重要。
只要他跟卡卡西可以永遠一起走下去,他真的可以忘記復仇。
後來大蛇丸出現,帶著他一直以來所追尋的力量。

然後他,想起自己是復仇者。
想起鼬。
所以他走了。


睜開眼,佐助在清晨的鳥鳴裡清醒過來。
夢的最後是卡卡西對他伸出手。

『佐助,跟我回去。』

他捂住自己的雙眼,低下頭。
他是多麼的希望卡卡西能夠幸福——可任他怎樣都想不到,令卡卡西失去微笑的,竟是一直祈禱他能安全的自己。
與自己相關的任務。



——*——*——



『追回佐助。阻止大蛇丸的野心。』看著捲軸上簡短的幾個字,那是後來鳴人送來給他的,卡卡西的秘密任務。
然後他想起那個時候卡卡西最後的笑容。

『佐助,你長大了唷。』

那笑容就是卡卡西承諾給他幸福的保證,可是當時的他,早已經選擇了報仇一途。
他是復仇者,已經不能夠再回頭。

——殺了鼬。
那是支持了他三年的信念,每當他閉起眼,都會想起那個令他失去一切的夜晚。
所以不管是鳴人,還是小櫻或者是任何人,只要是想阻止他的人,他會毫不猶豫的殺掉。

那個時候,他想著要殺掉鳴人的。
殺了他殺了他殺了他——
但是為什麼卻看到卡卡西倒下?

後來當他殺掉鼬的時候,那個人只是一臉漫不在乎地笑著問他:『弟弟……你為了復仇而拋棄了幸福……對吧?』
然後鼬狂笑著,倒入一片血海之中。

他應該要覺得很開心。
可是……卻覺得自己輸了。
輸掉了好多好多的東西,包括他拋棄了的溫暖。

佐助流下淚,「可是……我其實一直渴望著幸福。」
但是卡卡西,已經不在了。

窗外有風吹過,鳥鳴在風停後消失不見。
呐,說不定這也是場夢。





《後記》
我食言了…Orz
想要硬轉回甜文真是爆困難的,所以我刪掉了。==
好啦,可以砍人了寶貝ˇ(攤)
這篇主要是佐助的心靈獨白(踹),不列入我的卡佐戀愛式唷ˇ
拜託~卡佐這麼可愛怎麼可能到最後沒有幸福咧?(微笑)
大家就當這兩篇是佐助的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