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塚不二+凍結+

『如果他是支柱,那我,算什麼?』
那時他是笑著說的,儘管看來很苦。
『對不起。』
我不擅表達,不知該怎樣告訴你,我心中,你的位置,會從現在持續到很遙遠的後來。

那天的背影,我希望是絕決的。
讓你能再從別人那,找到幸福。
——對不起。那是我唯一能對你表達。



——*——*——



多年不見的微笑,是否添了些許寂寞?亦或者是有了成熟的幸福?

眼花吧。
剛剛在機上看到太美太美的青藍天空,讓他感覺有點輕飄飄。
這次回來的目的,說是為了敘舊,倒不如說是來探望他。

——他幸福嗎?

「好久不見,手塚。」微笑燦爛,心底卻有說不出的感覺。多年後,他是否已經不同?
看了不二一眼,手塚巧妙的閃躲他的目光,「嗯。」
「社長。」龍馬長大了,稚氣的感覺褪了一些,也多了社長的架式。儘管態度依舊。

手塚不自覺的微彎了嘴角,很難察覺的笑。
不當社長後,放鬆的感覺竟在此刻才真實感受到。
又或許是受外國風氣影響吧?自己也變了。

不二在一旁,看著手塚,那個笑容,是自己沒見過的。嘴上的笑斂了些。
「其他人?」手塚四處張望,怎麼,難得回來,大家都不將他當一回事是嗎?
「今天有場球賽,大家都去看了。」龍馬的語氣有點不屑。
「那你?」怎麼沒去?手塚倒有點好奇。
「誰叫你回來。」嘖,好不容易才跟菊丸前輩用一箱芬達換一張球票,原本今天就可以拿到,沒想到手塚竟突然說要回來看看。然後不二前輩又拿出“前社長”的名義壓他,說“現任社長”要去接機。

微愣,手塚心想,這小子還是一樣啊。
「好了!機我也接了,現在我要走了。拜!」龍馬不等他們回答,轉身掉頭就走。
「越前!啊……」望著龍馬越走越遠的背影,不二苦笑。

這下可…尷尬了。
不二下意識的用手揪著胸前的物品,不安的將身子轉向另一方。

注意到不二的動作,手塚朝不二的手望去,赫然發現,那個約定,他已經無法信守的誓約。



——*——*——



兩年前七夕情人節夜22:00


手塚牽著不二的手,兩人坐在湖畔。

「累嗎?」手塚將不二擁在懷中,語氣有著寵溺。
「不累。你想回家了?」抱緊手塚,不二眷戀他身上令他感到安心的氣味。
沒再說話,手塚將不二與他拉離一段距離,僵硬的自身後拿出一袋包裝精美的小紙袋,「送你。」臉上透著淡淡紅暈。
「我可以拆嗎?」高興的神情寫滿臉上,不二迫不及待的想看禮物。
「嗯。」
「這…這不是你最重視的項鍊嗎?」我記得你說過這是你的平安符,你母親送你的。

「我愛你。從相遇那天。」
不二才抬頭發表疑問,手塚跟著低下頭,吻著不二,很深很深的吻。
然後不讓不二有思考的時間,手塚馬上又做出驚人之舉。
「我愛你。從和你一起打球的那天。」又是一吻。
「我愛你。從今天到永遠。」

他該高興,但是不知為何眼淚就是這樣落下了。止都止不住。

「怎麼哭了?周助,別哭。」手塚有點慌,不二出乎意料的舉動讓他不知所措,只能緊緊擁著不二。
「說好了,我們要一起永遠。」哭著笑著,不二抱緊了手塚。



——*——*——



「周…不二,那個,你還留著?」
怎麼還是改不了叫他的習慣?已經提醒自己過好多次了,現在他和他,已經不是當年的國光和周助了。
「啊?你說這個?」不二笑著轉過身,將胸前的項鍊舉起,語氣平淡。
「…嗯。」掩去臉上的驚訝,他明白,這語氣表示不二早已不再介懷了。
那麼,這樣就是他所當初期望的,夠了。儘管心底有股無名的空。
笑著轉過身,不二讓手塚只能看到他的背影,向前走,「這是我的紀念!紀念一段不會回來的過去。」

——你是笑著的嗎?如果是,那我會很安慰。
氣氛沉寂,手塚和不二兩人默默的走出機場,叫了輛計程車就開往青學。



—*——*——



「這裡,還是沒變。」手塚看著網球場,打破沉默。
「是啊。」但你,變了。
「最近過的好嗎?」一直很想問你,想聽你的回答。
「你說呢?」笑著,丟回問題,同以前一般。
但答案,從那天後便清晰——沒有你,我不可能會過的好。

又是一陣沉默。

手塚看著不二,忽然間才領悟,當年的錯誤。
你過的不好,我現在才明白。
但是如今想挽救,或許早已過了時效。

從行李裡拿出兩支球拍,「不二,要不要來比一場?」
抬眼,不二點頭,「樂意之至。」

聽著球打在地板的節奏,腳步的移動聲,感覺一切又回到從前,相識的那天。
結果與當年相同。

「你贏了,手塚。」不二的笑容在瞬間又回到從前。
手塚看著他的笑容,隱約心中有個東西被挖掘出來。
當年不二就是以如此完美的方式,走進他的世界。
而選擇離去,就是希望一切能回到相遇之前。
這麼多年來,他以為自己很篤定,沒想到他還是不夠堅強。
但有些事情是錯過,就無法重來的。

「對不起。」同樣的三個字,他的表達能力,似乎在他面前仍是一如當年,毫無進步。
不二的笑容又變回機場看見的那樣,手塚別過頭,「走吧。」

與當年相同的背影,不二的思緒恍惚,眼中有股莫名的酸澀。
他不敢,趨步上前。

「怎麼了?」察覺不二並未跟上,手塚轉過身。
「沒什麼。」這樣的場景,讓我想起當年。



——*——*——



兩年前與跡部賽後夜22:30


「如果他是支柱,那我,算什麼?」算是你的什麼,青學的什麼?
「對不起。」我就要離開,不能再讓你有期待。抽離不二的手,手塚緩緩的轉身離去。
「…」好想追上去,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腳就是動不了。
好想出聲喚住他,說聲抱歉就能解除這尷尬了,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就是發不出聲音。
看著他的背影離去,不二忽然有種手塚永遠不會再回來的感覺。
全身一軟,不二跪坐在地上,眼淚不停的落下。

——國光,回來。
我心中的聲音,你沒聽到嗎?

而,手塚沒有回頭,所以並沒有看到不二的淚。



——*——*——



兩天後,手塚要回美國去。
這次青學的大家都到場送行。

「我可以問你一件事嗎?」不二噙著笑,躲開了所有人,在登機門前拉住手塚。
「嗯。」手塚點頭。因為或許,他不會再回來了吧。
「當年,為什麼要說對不起?」手塚沒有回答,輕輕的抬起不二的臉,落下一吻在頰上。
「因為離開,所以,說抱歉。」然後,手塚在不二還來不及回過神時,進了登機門。
不二看著他的背影,不敢相信,「就這樣?」
停住腳步,手塚轉過身,微笑,「項鍊,你沒拆過嗎?」



——*——*



飛機劃過天際,機場看台角落,一個人影笑著落淚。
「我的幸福,從來都只有你。」只有你不明白。不二將項鍊自領口裡拉出來,握緊。

今後,不管何時何地,我可以將這項鍊當成是你嗎,國光?



——*——*——



周助,只想告訴你,你的位置,會從現在持續到很遙遠的後來。
不管未來如何,我都希望你幸福。
                            國光



——*——*——



機上,另一個人也在默默心傷。

——周助,祝你幸福。
那年那天那夜,那畫面。
我已經將它凍結,永遠放在心中,不變。
今後,我會自己一人遵守諾言好好過下去,而那畫面,將會永遠那麼鮮明。





《後記》

設定,手塚因手傷緣故出國,留下不二一人。
設定,手塚因想念而回國,留下回憶,最後。
這篇文純粹只是想表達一個詭異的領悟---有些東西,一旦失去就永遠無法找回那感覺。
儘管你和對方都希望回到從前。

不知道大家看了有怎樣的感覺咧?(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