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塚龍+疼你的責任+(中)

放學鐘響起,龍馬二話不說,抄起書包就往外衝。
背後,女生的聲音此起彼落。

「呀——越前同學去哪了?」


跑到網球場,龍馬鬆了口氣。
解脫。感覺真好。
緩緩走到網球社辦裡,龍馬拿起球拍。

「哎呀?新社員嗎?」聲音裡透著興奮。
「這麼快就有人來了,咦、菊丸!」大石隨後走進來,沒想到卻看到菊丸正打算撲向那個難纏學弟的身上。
「呀~~~~好可愛好嬌小的學弟喵~~~~」不斷的揉著龍馬的頭髮,菊丸開心的看著新學弟。
「菊丸,快住手,你會嚇到學弟的啦!!」大石趕緊上前制止,試圖把菊丸拉開。
「不會啦~大石你不要這麼緊張啦!」
正當兩人僵持不下,龍馬出聲了。
「住手。」隱忍怒氣。他倒不是因為頭髮被弄亂所以發怒,而是…為什麼用“嬌小”來形容他?!
呆愣,眼前這小小學弟的一句話,讓菊丸錯愕的停了手。
轉身,龍馬走出社辦。

「…大石,他是不是在生氣啊?」過了很久,菊丸總算回過神。
「…嗯。」點頭。大石在心底默默打算。以後,千萬別惹到這個小孩。



——*——*——



在龍馬和荒井對打結束後,手塚默不作聲的走出網球社辦。
龍崎教練看完校隊選拔賽的對戰表後,滿臉笑意。
而大石,臉上的情緒異常複雜。
「你不會看錯人的。」龍崎教練對著手塚的背影這麼說。
「希望如此。」

走出社辦沒多久,手塚看到龍馬坐在樹下,戴著帽子像是在休息。
正當他緩緩走過龍馬前面時,龍馬開口。
「社長,要回家?」抬頭。
「還沒。」低頭。

唔,討厭的感覺。
龍馬站起身試著平衡視點,但事實證明這是徒勞無功的事。
「社長,你多高?」
為什麼他總要仰頭看他呢?被人家居高臨下的感覺很不好,他第一次有這樣的想法。
「179公分。」
奇怪,為什麼他要停下來回答越前的問題呢?明明就有一堆的學生會的事還沒處理…還有,低頭的時候,脖子真的很痠。

179!?難怪他得努力的仰起頭才能看他,兩個人整整差了28公分啊。真令人不甘心。
「如果沒事,我要去學生會了。」轉身,手塚離開。
龍馬望著手塚的背影,下意識的微笑。



——*——*——



「好無聊。」龍馬在下課時間,趴在窗台上看風景。
「——咦?」視線瞄到從不遠處走來的手塚,他的手上抱著一堆文件,正向著學生會走去。
看看二樓跟地面的距離,不遠。龍馬腦中閃過惡作劇的念頭。他揚起大大的笑容。
等到手塚慢慢的經過,龍馬大喊了聲,「手塚社長!」
然後,朝著手塚跳下。

聽到有人叫自己,手塚直覺的抬頭,卻看到龍馬向自己撲來。
反射性的就這樣接住,文件散得一地。
手塚素來嚴謹的表情更蒙上了一股寒意。

很奇怪,為什麼只要遇上越前,他做事都會變的很不順呢?
他看看地上亂七八糟的文件,再看看眼前因為惡作劇成功而滿臉笑意的龍馬。
那一瞬間,他忽然感受到許久沒出現的各種情緒。
很無奈。很生氣。很、想、打、人。

「——越前。」勉強擠出兩個字,他已經無法想像現在自己的表情到底長怎樣。
「什麼?」裝傻。但他可沒忽略手塚此刻已經可以嚇死很多人的表情。
上課鐘響起,龍馬跳離手塚的懷抱(!?)。
「上課了。社長,謝謝你接住我啊。」龍馬頭也不回的跑走,滿心的雪恥快感,愉悅。

楞在原地的手塚,在回過神後,擰起眉。
為什麼有人可以在闖了禍以後還嘻皮笑臉一付事不關己大剌剌的離開??
看著地上散落的文件,他費了很久時間才整理好的順序被一下子打亂,心血付諸東流。
忽然他很想大喊。很想搞清楚到底他為什麼這麼倒楣!?


越前龍馬,國一生,在惡作劇後以裝無辜的姿態,揮一揮衣袖走遠。
手塚國光,國三生,在莫名其妙被整後又被拋下,認命的收拾殘局。



——*——*——



校隊選拔賽結束三天後,所有社員都被集合在網球場上。

乾扶正眼鏡,意味不明的笑了起來,「嘿嘿~~~」
【啊!?剛、剛才......鏡片是不是閃了一下!?】(驚嚇到的青學眾人心中共同的疑問)
「有什麼事快說!嘶~~~」海堂不耐煩的躁動起來。
「由我來宣布。」龍崎教練拿了一張海報出來,貼在白板上,「明天開始,網球校隊放一個星期公假。我們要進行特訓。」龍崎教練的笑容很詭異。

除了龍馬,所有上選校隊的人心中發寒。
連龍崎教練都加入計畫了…這次的訓練,肯、定,會比以往都可怕。
「大家都聽到了吧?記得,明天早上8:00發車,遲到的——」龍崎教練轉過頭看著乾,笑,「所有人都明白了吧?」
手塚繃著臉,發話,「解散。」



——*——*——



「哇啊~~~現在幾點了?」龍馬撥開躺在他臉上的卡爾賓,趕緊望向時鐘。
瞬間,臉色鐵青。
時鐘指著,七點五十三分。
龍馬相信,今天定是他有生以來用最快的速度,完成了平常至少要半個小時才能做好的瑣事。

「龍馬,要出門啦?」表姐的頭從廚房探出來。
「我出門了!」龍馬慌忙的背影,消失在門後。



「好慢喔。小不點在搞什麼?」菊丸從窗口探出頭,望著路的盡頭。
「越、前…」手塚的表情已經夠陰寒了,聲音更是冷得讓人發顫。
「手塚,你的表情很差喔。」不二微微的笑著,站在手塚身旁。
「嘿嘿~~~」乾自從八點一到,就開始持續不斷的笑著。
「也許,是有什麼事耽誤了。」大石打著圓場。他可不想等下先來個2公里馬拉松啊…
「啊、他來了~」桃城指著遠方,龍馬正快速的向這裡奔來。

緊急煞車,達陣。
龍馬緊張的看著手錶,剛好八點整。他鬆了口氣。
「我們走吧。」他壓低帽沿,掩飾自己剛才的狼狽,背起球袋準備上車。
「等一等。越前,你還沒處罰唷~」乾不知何時出現在龍馬的背後,殺氣騰騰!?
轉過頭,龍馬先被嚇得倒退了幾步,「我…剛好八點到啊。」
乾瞄了一眼龍馬的手錶,笑容越趨詭異,「你的手錶停了。現在是八點十七分。」
然後乾遞出一杯鮮紅色的液體。
「什麼!?」龍馬看向錶面,又看看那杯不明物,心底有不好的預感,「我要…喝嗎?」龍馬小心翼翼的問。
「沒錯。」
「很好喝的。」不二微笑。

聽到學長的擔保,龍馬鼓起勇氣,仰頭,喝下。
然後排山倒海的酸甜苦辣各種味覺,在他的胃中激盪,奏起交響曲。
那到底是什麼?
龍馬現下已無法思考,難受的表情溢於言表。
很想吐。等下他一定會暈車。
一直到現在他才終於明白,昨天眾人那表情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好了,發車。」龍崎教練看著龍馬,在心底默哀。
手塚看到龍馬的表情,原本還想再對他耳提面命些什麼,也就此作罷。
他走過去,遞了一杯水,「喝吧。」
龍馬捂著嘴,毫不猶豫的接過水喝下。
等意識清醒些後,將水杯送還,他才發現送水的人,是手塚。
「…謝謝。」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不那麼討厭他了。



——*——*——



黃昏,青學的球員們在結束一天的訓練後,大家都筋疲力盡。
「教練,房間呢?」河村發言。
「你們先去洗掉那一身汗臭味,關於房間的事,我等下再說。」


二十分鐘後,眾人集合到大廳。
「現在的情況我得先說明一下。」龍崎教練拿出一副撲克牌。
「我們訂到三間單人房,兩間雙人房和一間三人房。種類是特大、中型、小型。」
「所以?嘶嘶~~~」海堂想趕緊結束,撲向可愛的床。
「我們就用撲克牌一決勝負吧!抽到最大的號碼先選。」龍崎教練抽開牌套,開始洗牌。
「那個......」河村舉起手發言,「我就不抽了。最小的單人房給我吧。」
「好!那現在一人各抽一張牌。菊丸!不准偷看!」龍崎教練也抽了一張。

「呵呵,看來我今天運氣很好呢!」不二將牌翻轉,黑桃國王K正閃著耀眼的光輝。
此時龍馬異常高興的笑了笑,「學長還有的學呢!」亮出了大大的黑桃A,龍馬高興的認為自己是穩坐特大單人房之主了。
手塚忽然默不作聲的把JOKER放在桌子的正中央。

「社長!!!你!!!」龍馬睜大了眼,不敢置信。
「是誰把鬼牌放進去的???」我的特大單人房…就這樣沒了…
「我不知道。」手塚別過臉,不予置評。
「啊?那我就跟龍馬一間囉?」嗯嗯,特大雙人房聽來也頗不錯的。
「什麼~~~!!!」不會吧!?

正當三人爭論之時,龍崎教練輕哼了一聲,亮牌——
【白色的撲克牌】

「哇哈哈~~~純白才是最大!!你們都錯了~~~」龍崎教練笑容燦爛。
今晚的特大單人房非她莫屬啦——
「......」海堂怨念的冒出一句,「妳是故意的......==+」然後海堂遭到一記狠毆,兇手不詳。

角落,乾殺氣騰騰的盯著手中的牌唸個不停,「撲克牌有52張,我抽到A的機率是1/27,抽到J的機率也是1/27,但是......」
「你又怎麼了啊?」桃城湊過去,赫然發現前手中的牌是和自己相同的I,但乾是黑桃,桃城是紅心。
這…不就意味著桃城要和他同一間房嗎??!!
這時海堂也注意到他們的牌,忽然四周的怨氣加深,「我不要和你們任何人一間~~~嘶嘶嘶——(蛇喊)」
「哎呀?大石~~我們一樣是Q耶~~~」菊丸興奮的玩著牌,拉著大石的衣角。
「是啊~」大石笑笑。

「好啦好啦,我現在來宣布房間排表。」龍崎教練拿著鑰匙,開始分發房間。
「小型雙人房是河村﹔三人房是乾、桃城、海堂﹔中型雙人房是菊丸、大石﹔中型單人房是不二﹔特大雙人房是手塚、越前﹔至於特大單人房,當然是我的啦!」詭笑。
「唉,我本來想和手塚一間的說,可惜了。」不二忽然冒出這句話,看著手上的鑰匙微笑。

【你想做什麼~~~???】(眾人再度被不二驚嚇)

「好了,都回房去吧,晚上還有活動呢~」龍崎教練意味深長的笑了笑,吩咐大家趕緊回房。



——*——*——



站在門口的兩人,望著門,誰也沒先開口,誰也沒先動作,就這樣望著門無言。
過了很久,手塚驚覺到晚上還有活動,只好開口。
「我們,進去吧。」說完他拿起行李,轉過頭看著一臉錯愕的龍馬,順便替他提進房間。
等他放好後,發覺龍馬依舊杵在門口,又走到門邊,「發什麼呆?」
略揚眉,不解為何龍馬的反應這樣奇怪。

「啊、我——」龍馬趕緊踏進房間,闔上門,看著唯一的一張床,繼續神遊。
莫非——
他今晚真的要跟社長一起睡這張床??
可不可以不要啊——(龍馬心中無限吶喊)
「亂想些什麼?今晚我打地鋪。」手塚默默的取好衣物,走過龍馬身側,「我先洗澡。」然後就進了浴室。
「啊、——」什麼??我哪有亂想??(你騙人==|||)朝著浴室的方向吐吐舌,龍馬走向行李開始翻出衣服。



——*——*——



「越前,睡著了嗎?」手塚蓋著毛巾,從浴室出來看到躺在床上的龍馬,電視機開著。
「沒有。」龍馬轉過頭,趕緊關掉電視,衝進浴室。
「?」手塚疑問的走到浴室門外,問,「你是第一次嗎?」
「什、什麼!!」龍馬聽到這句話,靠著門倒抽了一口氣。
「我說,你是第一次自己一人在外面住嗎?」
「…」搞什麼,原來是問這個。(你到底想哪去了?)
「對啊。」所以我會緊張不是沒原因的…對!就是這樣!





《後記》
還是很想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