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生日快樂+凍結番外+

天空灰濛濛的,那味道有點悶。
外頭的寒意輕輕滲入,隱約有秋天的感覺了,手塚點起暖爐。


你過的好嗎?
天冷了,記得多加件衣服。
喔,忘了告訴你,美國的秋,一整片楓葉林灑滿天地,是你很喜歡很喜歡的那種紅。

那裡,應該就快下雪了吧?

「手塚?你還在嗎?」電話那頭傳來流利的英語,將手塚拉回現實。
「沒事,你繼續。」
「又心不在焉了。我是提醒你,明天要交報告喔!」
「嗯,我知道,謝謝你。」點頭,手塚掛斷了電話,走到電腦前,才剛坐下。

【嗶嗶——
右下角跑出一則訊息視窗。
【您有1封新郵件】

不假思索,手塚按了進去,螢幕上跑出簡單的幾句話。

【國光:明天是9/28號,我生日,來我家參加我的派對吧!不見不散!雅莎】
嘴角微彎,手塚關上電腦,將日期寫在記事本上。



——————



「歡迎,國光。」褐髮的雅莎穿著一襲鮮綠的晚禮服,自大廳內迎了出來,與手塚來個美式擁抱。
「生日快樂。」彎下身輕擁著雅莎,接著手塚遞出一包精美包裝的禮物給她。
「謝謝你!」雅莎拆開禮物,裡面是一支銀製雕著香水百合的髮夾。她高興的將它戴上。
「很相配。」手塚微微的笑了。他記得周助說過,銀適合大方的人。
「你總是個細心的人,國光。」雅莎的笑容很燦爛,挽上了手塚的手,她和他一起走進宴會場地。

才剛走進去,眾人的目光就停駐在雅莎和手塚的身上,竊竊私語的聲音不斷傳出。
手塚不喜歡這種感覺,正想將雅莎的手拿開時,她卻拉著他的手走到場地正中央說話了。
「首先,我要先感謝各位蒞臨我的生日派對。我相信大家都看到我身旁的這位男士了,各位對於他的事蹟必也有所耳聞,所以一定能夠認同接下來我所要宣佈的事。」雅莎對手塚嫣然一笑,將他推到正中央,挽著他的手,大聲宣布——

「今天起,我,雅莎,將認手塚國光為弟弟。」

會場沉寂了一下,然後爆出如雷的掌聲。
「恭喜你,手塚。」眾人道賀的聲音此起彼落。
手塚仍無法反應過來。
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雅莎看著手塚愣住的表情,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嚇到你啦?」
「這是…做什麼?」我怎麼不記得答應要做妳弟弟啊?
「哎呀,你原來不知道啊?凡是成為雅莎的弟弟的人,都有資格繼承茉蘭良斯家的產業。」少年的聲音自手塚背後傳出。
回頭,最叫手塚震驚的不是他剛知道關於產業的事情,而是眼前的人——有著一頭褐髮與澄澈青藍眼眸的少年。

「周助,你什麼時候從日本跑來啊?」雅莎仍笑著。
「我說表姐,妳的生日我哪敢不到?」名為周助的少年越過手塚,逕自與雅莎談起來。
周…助?我沒聽錯吧?手塚慌亂的掩飾著緊張的表情。
「啊,忘了替你介紹,國光,這是我的表弟——甲斐周助。」雅莎笑容可掬的替手塚介紹新面孔。
「你、你好…——」哎?等等!!甲斐——??
「你──不是不二周助嗎?」語調慌亂。手塚乍聽這名字有點驚慌失措。
「不二?你認錯人了吧?」周助饒富興味的看著手塚。
「哎,一定是認錯了。吶,周助,這位是手塚國光。」雅莎繼續介紹。
「你剛剛在大家面前就介紹過了。」周助笑著,對手塚伸出手,「請多指教。」
有點遲疑,但手塚仍是強自鎮定的回握。



——————



有些事就是這麼巧合,但卻偏偏讓你碰上了。
「你說你認識一個人叫不二周助,長得和我一模一樣?」甲斐大大的笑容,有種爽朗的味道。
「嗯。」雖然有股莫名的熟稔感,可是相處後,還是能明白,你不是周助。因為他,是不二,是唯一。
「那可真是巧啊!」甲斐喝了口香檳,轉過頭對著手塚竊笑,然後小小聲的問,「你是自願當雅莎的弟弟嗎?」
「我…我也很驚訝。」有點不敢直視甲斐的臉,手塚技巧性的偏過頭。
「哈哈!果然是這樣!對了,你跟她是怎樣認識的?」
「嗯…她是我系上的學姊。我來美國的第一天,她那時剪短髮,我將她誤認成一個朋友,然後我們就認識了。之後,她一直很照顧我。」
「喔。為什麼來美國呢?」
「…我有特殊原因。」
「是這樣啊…」

接下來,是一段長時間的沉默。

「啊,聽說,你以前打網球?」
「嗯。」點頭。
「我也喜歡打網球。能不能陪我來一局?」甲斐說著就要起身去拿球拍。
「不了,改天吧。」手塚有禮的回絕,「我想,如果你能晚點回日本的話,10/6那天我可以陪你去俱樂部打網球。」
「好啊!」甲斐的笑容揚起。與不二相同方式的笑。

一瞬間,好像看到不二又在眼前。



——————



潔白的醫院,他每次到這裡都會有矛盾的感覺。
喜歡這裡整潔的感覺,但討厭每次造訪的目的是為了復健,和與醫生千篇一律的對話。
不同的是,今天有了改觀。

「醫生,請問今天的復健情形怎麼樣?」手塚一如往常的問話。
「嗯…」白袍的醫生看著手上的資料。沉思。
「怎麼了嗎?」為什麼心底有不好的預感?明明最近左手已經少有疼痛的感覺了。
忽然,醫生抬起頭。
「恭喜你,手塚先生。你的手傷已經完全痊癒了,只要在這一個月裡不要做超過一個小時的運動,以後便可以運用自如了。」

不敢相信,事實就擺在眼前。
——他復原了。

「謝謝你這三年來的照顧。」手塚在走出復健科前,深深的對醫生鞠躬。
喜悅的感覺讓他無法言喻,這表示他能再盡情的打網球了。


轉身看看這棟他造訪了將近一千多個日子的純白建築物,心中有著愉悅與感傷。
這三年,他得到也失去了很多。

「恭喜你。」甲斐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手塚回頭。
「謝謝。」
「我送你回家吧。上車。」甲斐開了副駕駛座的門,示意手塚上車。
醫院,漸行漸遠,消失在地平線的盡頭。



——————



「哇——好乾淨的家!」甲斐的聲音充滿了讚嘆。
「嗯,你隨便坐。」手塚脫下外套往廚房走去。

甲斐的目光停留在深咖啡色系牆上,裱框的五朵押成乾燥花的紅薔薇之間,心中充滿了疑問。一個這麼一絲不茍的人,竟也會在家裡佈置著浪漫的花?

等到手塚端著餅乾和紅茶出來,看到甲斐的表情,不等甲斐問他就先開口。
「那是…我的紀念。」他微微的笑著,像是在緬懷什麼人一樣,繼續說著,「一朵薔薇代表一年,我和他相遇至今,已經有五年了。再過幾天就是第六年。」
「一定是很重要的人。」甲斐深深的笑著,「你很想他,對吧?」
微愣,甲斐,總是比不二來的直接。
「非常想念。」
「在日本嗎?那個人。」
「嗯。或許吧。」也許他現在已經成為國手,在世界各國巡迴比賽了。
「或許太早了點,不過…」甲斐站起身,從身後拿出一盒禮物,「送你,生日快樂。」
雖然今天才10/5,但我卻希望能在你得知喜訊的這一天給你個雙重驚喜。

「為什麼這麼早送?」手塚有點訝異。
「雙重驚喜。你拆看看。」甲斐微笑。
撕開層層的包裝,裡面是一支全新的MIZUNO球拍,手塚有點訝異,「……——謝謝你。很棒的禮物。」
做了幾下揮拍的動作,有種莫名的感動。
「不客氣。啊,我還有事先走了。」甲斐走到門口,像是想起什麼似的回頭,「明天,上午10點在俱樂部,別忘了!」

看著甲斐的背影,手塚握著球拍站立良久。



——————



美國時間10/6 AM 10:00

茉蘭良斯俱樂部網球場球來球往的聲音,場邊嘈雜加油的聲音。
最後比賽結束在手塚漂亮的短球上。
賽後握手,甲斐的表情看來是那樣的熟悉,像某個他想念已久的人。

「你贏了,手塚。」相同的話語自極相似的面容脫口而出,而且帶著同樣的愉悅同樣的笑。
「周助…」不自覺的低喃,手塚剎那間竟想將甲斐擁入懷中。
「你說什麼?」
「不、沒事。」手塚轉過身,加快腳步走進更衣室。

等到他出來時,發現雅莎和甲斐兩人都噙著意味不明的笑站在門口。
「有事嗎?」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手塚還是走過去。
「……不二周助,去找他吧!」雅莎笑著,緩緩吐出這句話。
一驚,手塚下意識的退了一步。為什麼忽然要他回日本去?
「去吧!他現在還在日本等著你呢!」甲斐笑著,遞出了一張機票。
「我…」還是會害怕。也許我無法給他幸福。
「欸,還猶豫就不像我的弟弟囉!」雅莎微笑,一群保安不知從何處衝了出來,七手八腳的將還搞不清楚狀況的手塚五花大綁,“扔”上賓士,車子就直搗黃龍的向機場而奔。

甲斐望著消失的車輛,嘆口氣,「要讓我哥幸福啊!否則我犧牲的頭等艙機票可是會哭的。」
他吐吐舌頭,偷瞄旁邊的“表姐”。

——她是從哪想來這些招數的啊?
無解。

雅莎轉頭看著甲斐,笑容揚起,「我說“表弟”,你是不是該做些什麼啊?」
「喔,我差點忘了!」甲斐拿起手機按下電話號碼。
「哥,我要回家了——


海洋的另一端,電話響起。
「喂,不二家。」
【哥,我要回家了。明天你到機場來接我好嗎?】
「裕太?你自己回來就好啦。」不二感到有點奇怪。
【你很囉唆喔!到底來不來?】裕太的聲音有點不耐煩。
「真拿你沒辦法。好,我去。」微笑著掛好電話。

現在裕太在美國,不知道,會不會遇見他…?
轉身,不二看著房間桌上,五朵薔薇乾燥花作成的書籤,沉靜的微笑。

明天,是你的生日。
不知道你過的好不好,不知道你有沒有好好照顧自己,不知道…
你還記得我嗎?



——————



機上,手塚看著地上的景物越來越小,他微微的笑了。
很感動的那種。

——謝謝你們,雅莎,甲斐。我一定會找回屬於我自己的幸福的。



——————



日本時間10/7 AM 09:00 成田機場

「都這麼晚了,裕太怎麼還沒到?」不二趴在欄杆上百般無聊的撐著下巴,仔細的看著入境大廳的出口。
忽然,他看到一個熟悉的身影走了出來。
一定是他眼花了,否則眼前的景象是不可能發生的。
但是,看著那人一步步走近,感覺卻越來越真實。
該不會是自己太想念他,所以看到幻覺吧?

那人並沒有看到自己,可是臉上多了份的光彩,比以前更加耀眼。
那人從他眼前慢慢走過,他不自覺的輕喃了聲,「國光...」
好像他,好像好像。

手塚停步。
這聲音,對他來說既遙遠又一直存在心中的聲音。
但是,不會是幻聽吧?周助怎麼可能到這裡來?
略帶疑問的轉頭,「周助——

行李重重的掉落,世界忽然寂靜。

「國、國光?」真的是你?不二仔細的凝視著手塚,清澈的眸子流露驚訝。
一個箭步上前,手塚出乎意料的緊抱住不二,「是我,我回來了。回來履行我的承諾。」

瞬間,一貫的笑容崩潰,眼淚無法控制的湧出,不二緊緊的回擁手塚。
「不要放開——」如果這是夢,請讓它永久。
「我永遠都不會放。」微微一笑,手塚彎下身,吻住不二。

當兩人分開,手仍緊握著。他們就這樣走出機場。
手機響起。

「手塚。」有點不悅的接起電話。
【生日快樂!喜歡這個禮物嗎?】雅莎的聲音從彼方傳來。
看一眼身旁的不二,手塚深深的笑了,「最棒的禮物。」

【喂!要好好照顧我哥啊!】甲斐的聲音忽然傳出,聽來像是搶了電話。
「甲斐?」手塚一時有點錯愕。好好照顧你哥?什麼意思?
【厚~你還不知道啊?我是裕太啦!三年真的有差那麼多嗎?】電話那頭的聲音完全失去了平常甲斐的感覺,裕太揶揄的嘲笑。
「裕太…?」接電話的表情瞬間僵硬。

——不會吧?

「怎麼了?為什麼說到裕太?」不二仰起頭,疑問的看著手塚。
「不,沒什麼。」趕緊掛掉電話,手塚溫柔的微笑。
「對了,今天是你的生日。你還記得吧?」
「嗯。」
「生日快樂!」不二的笑容很快樂,「可是,我沒帶你今年的生日禮物…」
「沒關係。」手塚停下腳步,將不二再次擁入懷中,「我已經收到最棒的禮物了。」

雪,開始飄落。
但是兩個人的秋,一點也不冷。





《後記》
事實證明,手塚和不二都被裕太擺了一道。(狂笑)
對不起啦,社長,裕太擺了你一道~(手塚:……==+)

另補,裕太的頭髮是雅莎強迫他留長的。社長一上飛機他就剪掉了~(微笑)
再來,其實雅莎是裕太在網球比賽時因某種緣故認識的,(不要問我是什麼緣故,因為我也不知道~)
然後又再無意之中發現雅莎住在美國,而且是不二家的遠房親戚……(友:這也太巧了吧?)
不過雅莎家真的很有錢唷~而且手塚可以繼承他們家的產業也是真的~(呵呵……

結論,一切都是陰謀啊啊——(毆)
但是雅莎因為身體不好,所以身為繼承人,必須未雨綢繆,不能讓家產後繼無人~
但是依照這情形看來,既然能夠和裕太合整帝王,哎~死不了啦!!(舞ˇ)
辛苦各位大大看這無聊至極又長到令人想扁人的文~(拜)
喝杯茶吧~(逃^___^|||)
最後,感謝您的觀賞。小女子感激萬分……(淚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