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塚龍+疼你的責任+(上)

他很生氣。
他今天真的很、生、氣!!
這一切都得怪這該死的球拍!喔不,是該怪他那該死的老爸!


沒事做什麼去買限量的球拍啊?嫌錢多嗎?
錢多不會告訴我,我就叫表姊和老媽去消耗就好啦!搞得現在這情況……
他從小到大沒這麼丟臉過……



我是招誰惹誰了?今天怎麼這麼不順啊……?
一下子是販賣機,一下子是鞋帶,沒想到現在連一個小孩也要跟我槓上?
今天運氣一定很差,而且是最糟糕的那種……



——*——*——



「兒子啊,難得你學會外旋發球,老爸買了個禮物送你喔~」越前南次郎,被稱為“武士”的男人,嘻皮笑臉的自玄關走進來。
「不要又是遙控車,我都幾歲了。」越前龍馬嘆口氣,眼睛盯著電視螢幕上轉撥的世界盃網球公開賽,對於所謂的禮物一點興趣也沒有。
「你怎麼不喜歡遙控車?小孩子都喜歡啊。」
「哼,你意思是說你還是小孩子囉?」每次買回來不都是你在玩?
「欸,你好歹看一下嘛!這次的禮物可不一樣喔!」
「不——要!比賽正精采。你閉嘴。」絲毫沒有回頭的意念,龍馬揮了揮手,示意老爸閉嘴。
「喔——?唉,難得買了你之前一直很期待的球拍說……算了,留著我自己用。」南次郎竊笑著轉身要走,卻從身後傳來令他滿意的反應。
「什、什麼!?給我!」龍馬丟下對決到搶七的比賽,撲向老爸,一把搶下他口中的禮物。

拆開,龍馬美麗的琥珀眸子瞬間亮了起來,「是BRIDGESTONE的限量球拍!!」
「這可是和MIZUNO公司合作出品,日本只有兩支同款式的喔。」南次郎得意的笑了笑。
「那你怎麼只買一支?」我討厭和別人一樣的感覺。
「喔,有個老太婆比我先一步買走了一支。」滿不在乎的笑了笑,雖然他知道兒子的個性,不過,反正不會這麼巧剛好遇到吧?而且說不定人家是拿來收藏用,供在櫃子裡欣賞的咧!
「嘖,算了。」反正是個老太婆,不會出來打網球的。買個球拍只是欣賞用吧?
「我出去打球了,順便試試這個球拍。」電視轉撥結束,比數7-5,龍馬撇了撇嘴,似乎對於沒看到決勝球很不滿意,索性關掉電視。

走到玄關,將新的球拍放進球袋裡,龍馬悠閒的出了門。



——*——*——



「送給我的?」平常面容總是嚴肅的手塚,在拿到來自教練的禮物後,露出了訝異的表情。
「嗯,MIZUNO的新球拍。」龍崎教練拍了拍手塚的肩膀,笑著,「今年的全國大賽資格,就靠你了!」
「這……」手塚面有難色,不知該收還是不該……
「收下!這是教練的命令。」
「……謝謝教練。」恭敬的鞠個躬,手塚收起新球拍,走向他每個假日練習的球場。



——*——*——



球場門口,鞋帶忽然鬆了,手塚微微皺眉,彎下身去綁好它。
「喂!你擋住入口了。」抬頭,一個戴著鴨嘴帽的小孩大剌剌的雙手交叉在胸前,一臉不屑的直視著彎下身單腳跪地的手塚。
「……」無言的站起身,手塚看了眼前身高只到胸膛的跩男孩一眼,轉頭走進球場。
「搞什麼?」望著手塚走遠的背影,龍馬皺了皺眉。怪人……



——*——*——



很不順,今天不知道為什麼,好像就是很不順。
不但發球的時候突然飛來一隻小鳥撲向他的球,接著好不容易打得比較順手以後,鞋帶竟然應聲而斷,搞得他心情差勁得乾脆走到販賣機前,買瓶礦泉水休息一下。但是……
「搞什麼?」明明他按的是礦泉水,怎麼會掉出葡萄芬達?不會連販賣機都跟他作對吧?
正當手塚一臉無奈的望著葡萄芬達,不知道到底是該再花個十元買瓶礦泉水,還是乾脆就喝葡萄芬達將就的時候,忽然一隻拿著十元的手闖進了手塚的視線。

沿著那隻手看去,手塚訝異的發現是早上的小孩。
「交換。我要芬達。」一臉理直氣壯的抬頭望著手塚,龍馬絲毫沒有感受到所謂身高的壓力。
看了一下手中的芬達,手塚將芬達遞給龍馬,「送你吧。」
無奈的轉頭離去,連礦泉水也不喝了,他打算回家。反正今天這麼不順,或許就算他再花十元掉出來的也不會是礦泉水吧?
「啊、謝……」正當龍馬要道謝時,忽然瞄到手塚夾在腰間的球拍,大喊了一聲,「站住!」

身後的聲音讓手塚停了步。
現在的小孩還是頗有禮貌的嘛,懂得要說謝謝。
他轉過頭正要接受龍馬的道謝時,龍馬竟搶先要拿走他的球拍。

握緊球拍握把,手塚和龍馬就這樣僵持住。
球拍的握把端,手塚疑惑且皺著眉看著眼前的龍馬;球拍的拍面端,龍馬一臉不高興的看著手塚。
「……做什麼?」聲音沉了下來,手塚被今天眾多詭異的事搞得十分不愉悅。
「你竟然敢偷我的球拍!?」龍馬不分青紅皂白,劈頭就是一句“小偷”。
看了一眼不遠處角落,一支與他相同款式的球拍,手塚微怒,「那是我的。」
怎麼會有人認錯自己的球拍?這小孩分明是存心找碴……
「騙人!這款式日本限量發行兩支,另一支是被一個老太婆買走的!」怒不可遏的龍馬,怎樣都不放手。
「你自己看握把底端。」手塚暗暗的嘆口氣,將握把處轉向龍馬。
他說老太婆……?
不會是指龍崎教練吧?

「——!!」
龍馬睜大了雙眼,不敢置信的看著拍底的兩個字——【手塚】
不會吧?老爸不是說買走另一支球拍的是個老太婆嗎?這世上哪有這麼巧的事??
「你的在那裡。」手塚指著龍馬放在角落的球拍。
「啊、——」天啊!還真的讓我遇上了……
「還我。」手塚從龍馬手上拿回球拍,轉身之際像是想起了什麼事,忽然又轉回來,「對了。」他低頭看著龍馬。
龍馬有點心虛的後退一步,正打算道歉的時候,手塚的聲音又響起。
「你剛才說“日本限量兩支”?」
「嗯。你不知道?那一支可要上萬喔。」難道是那個老太婆買來送兒子的?

——上萬!!天啊,龍崎教練……
手塚的表情瞬間變得很難看。他怎麼受得起這大禮啊?

「連這個都不知道……」龍馬壓低了帽沿,自信的笑笑,「你還有得學呢!!」低頭的龍馬,剛好看到手塚斷掉的鞋帶,還有穿得很舊的鞋子。
「你……」正當手塚構思該怎麼教訓一下這個沒禮貌的小孩,龍馬忽然一臉笑意的抬起頭。
「為了謝謝你請我喝芬達和賠罪,我買雙新鞋給你吧!」然後不等手塚答應,龍馬以極快的速度收好球拍,拉著手塚就往街上走去。



——*——*——



「臭老爸!害我今天槓上上班族,真丟臉!」龍馬扁了扁嘴,摸著新的球拍,接著說,「你讓我今天破產了,我為了賠罪還替那個上班族買了雙新球鞋,你要怎麼賠我?」
「好啦!我今天再教你一招如何?」南次郎無奈的摸摸頭,拿起球拍往外走去。
「這還差不多!」龍馬隨後跟著出去。
不過,那個叫做手塚的人,其實還頗有趣的!



——*——*——



回家的路上,手塚看著腳上的新球鞋,無語。

該說今天的運氣到底是好抑或是不好呢?
雖然那小孩很沒禮貌,不過……
那小孩半強迫他買下這雙,被他一直說很適合自己的鞋子,還說是當作賠罪……

算了,就當作是這樣吧!
不過那小孩的球技倒是不錯,在球場時,發球的姿勢很漂亮。
如果繼續練習將來一定會有不錯的成績。
叫什麼來著?
球袋上好像寫著——【越前】


手塚國光,14歲,在極度倒楣的這一天,遇見越前龍馬。
越前龍馬,12歲,在收到心愛禮物的那一天,遇見手塚國光。



——*——*——



開學是痛苦的開始。他真的這麼覺得。
好不容易翹掉了新生開學典禮,沒想到還是碰到了討厭的情況——

「學弟,我是你的直屬學姊唷!」一個髮長及肩,染了一頭酒紅髮色的女生拉著龍馬的手喋喋不休。
「啊,有這麼可愛的學弟真是令我高興!有什麼不懂的可以問我。我先告訴你,那個身材矮矮長得像鯰魚的教官,不要看他這麼嚴肅,其實人很不錯,還有……」

——真是夠了!這個女人到底要唸到什麼時候啊?

「最恐怖的是那個凸眼魚教官,不過還好他已經轉走了……」
「吵死了。」斜眼一瞪,龍馬抽離手,拿起書包走遠。
身後,石化狀的不知名女子佇立在黑白的世界中……


「這裡就是網球社嗎?」龍馬環視網球社辦後,作下結論,「好簡陋。」
「啊、——」身後的大石表情僵硬,呆住。
原本以為是有新生要來參觀網球社的,正打算上前表現友好,沒想到竟然聽到“好簡陋”的結論。

——現在的小孩,都是怎麼了?

注意到有別人,龍馬轉過頭,抬頭仰望,「我要入社。」挑眉。
「噢,雖、雖然網球社是簡陋了點,不過——、什麼?!」驚訝。

——反覆無常的小孩。大石心中唯一的想法。

「我要入社。」搞什麼,聽不清楚啊?

停頓了,一秒,兩秒……
「啊!喔!好。」在鐵櫃那裡翻翻找找,大石拿了一張紙出來,「這是入社申請單。」
瞄了一眼,龍馬接過紙,「填完就可以了嗎?」
「啊、嗯。」大石遲鈍的回應。
奇怪,明明是普通的問答,為什麼他感覺有點招架不住呢?
「寫好了。」龍馬在大石思考時,填好報名表遞到大石眼前。
「喔。」接過紙,看著龍馬走出社辦。大石隱隱心中有個預感,這小孩,將來對網球社的影響一定很大。



要去哪裡好呢?龍馬拿著書包,漫無目的的在校園裡散步。
新生的社團活動還沒開始,但是他又不想這麼早回家。
看樣子,校園探險是個不錯的做法。

走著,龍馬經過學生會,門大大的敞開,龍馬不經意的往裡面一看。
——天啊!是那個上班族!

同時,坐在裡面正在籌畫新學期各項事務的手塚,也抬頭。

四目交接。
靜默。

「……」他確定他沒有眼花,自己現在既不餓也不睏。那這意味著——
「你是青學的學生!?」龍馬率先發難。不會吧?誰來告訴他這一切都是幻覺?還是說這上班族留級了十幾年……?見鬼!
「是。」不明所以,手塚自座位上起身,走到龍馬眼前。看看龍馬拿著書包,好像要回家。但是,學生會的方向與大門相反。

「迷路了嗎?」基於學長身分,手塚覺得應該幫助學弟。
「我在參觀校園。」很想笑。難道他看起來像迷路了嗎?
「喔。沒事的話,我回去忙。」轉身,手塚正要將門帶上。
堵住門,龍馬無辜的笑了笑,「學長,請帶我參觀。」刻意加強語調。
開玩笑,那天的恥辱,怎麼可能只一罐芬達和我家老頭一個招數就可以打發?
「……」看著眼前未確定姓名的學弟,手塚走出門,然後鎖上,「走吧。」邁開步伐,手塚向前走去。


最後,手塚帶著龍馬來到網球場。
「這裡是───」手塚正要開口介紹。
「網球場。我知道。」搶下話,龍馬的表情看來相當興奮。
「我期待你的加入。」手塚淡淡的說出這句話。
「今天就加入了。」龍馬直覺的回答。
咦…………“期待你的加入”是什麼意思?莫非——!?

「你是網球社社員!?」龍馬抬頭,震驚於事實。
「他還是社長呢。你是新生?」中性的嗓音傳來,一個褐髮帶著微笑的人從遠處走來。
「社長!?」更加驚訝。他明明記得那天這“上班族”打得並不順。
「手塚國光。」自我介紹。他想他大概知道為什麼這學弟會這麼驚訝了。

「我叫不二周助,你好。」微笑,不二伸出手。
「我是越前龍馬,請多指教。」回握。
「你就是那個讓大石不知所措的學弟啊?」笑意不減,不二的臉上充滿了興趣。
「嗯,或許吧。」不予置評。事實上,他根本就不知道大石是誰。(笑)



——*——*——



「爸。」龍馬從滿是蒸氣的浴室走出來用毛巾擦著頭髮。
「嗯?」越前南次郎從報紙中抬頭。
「青學……」頓了頓,龍馬轉過身,用只有自己聽得到的聲音,說,「是個有趣的地方。」
逕自轉過身走掉,留下南次郎疑問的呆在原地,「?怎麼回事……?」



《後記》
也是舊文……(泣)
剛剛校稿還是校得很想笑啊……
這代表我有進步了嗎?就算是一點點我也很欣慰啊!(拭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