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王】+塚龍+疼你的責任+(下)

「既然來特訓,晚上就要來點活動消除疲勞。」龍崎教練取出籤筒。
「試膽大賽!!分組比照房間辦理。河村,你跟不二一組。」她不容異議的替大家決定。

「先聲明,我不是校隊所以不用玩。所以…」乾拿出了一大罐保溫瓶,「最晚回來的一組要喝青醋唷~」
「什麼————─!!!」
菊丸和海堂剛聽完就拉著自己那組的人衝的不見人影了,剩不二組和手塚組四人留在原地。
「那我們走吧。」不二對阿隆說,然後走到手塚身旁微笑,「手塚、越前,你們加油喔!」
他們走遠後,手塚和越前依舊停滯不前。
「手塚、越前,我說過,太晚回來要喝青醋喔~~~」聽到第二次震撼性發言,手塚回過神,趕緊向前邁進,「快走。」
「嗯!」



——————



來到中途,兩人雙雙停下腳步。
手塚望著前方,用不易察覺的顫抖聲音,詢問,「越前…」
「幹嘛?」
「你,很怕?」
「怎麼可能?我才不會怕,這樣的程度就想嚇倒我,還早的很——啊!!」
嘴上死不認輸,但忽來的風聲,讓從出發就死抓著手塚衣服不放的龍馬,幾乎整個人掛在手塚身上。

嘆口氣,其實他也很怕。手塚感到無奈。
這種時候,如果是跟不二一組好像比較安全?
手塚經過一番深思熟慮後,毅然脫下青學外套,蓋在龍馬頭上,大手將龍馬往自己身上靠緊,「這樣就不會怕了。我們快回去。」
手塚決定徹底忽視心底的害怕。畢竟,青醋才是最恐怖的殺人利器。為了生命安全著想,他得趕緊回去。

「…謝謝。」很小聲。
「什麼?」手塚拉回了找著路的視線。
「沒有。」同樣的話他可不會再講第二遍唷,社長。



20分鐘後…

「…越前。」手塚停下腳步,望著四周似乎沒有改變的風景,心底升起了小小不安。
「嗯…?」龍馬也感覺不大對勁,笑容僵硬。
「我們…是不是迷路了?」手塚感到他的胃開始痛了。聽說這是壓力大的徵兆。
「那我們該怎麼辦??」龍馬驚慌的望著手塚。千萬不要迷路了,這樣他這個百年難得一見的英才就可惜了。
「……只好呼救了。」手塚站起身打算呼救,卻倏地對上不二的臉,驚得他退步連連。

「不二學長!!」
「不二!!」
「哎呀?我從剛剛就看到你們一直在樹叢後面繞來繞去,卻又不過來報到,我想你們大概是很想喝青醋,所以我等海堂他們回來以後才過來找你們。走吧,乾已經準備好你們的份了唷。」
雖然不二的笑容燦爛的像在發光,但是不知為何部長和龍馬的心中卻同時感受到一股寒意…

【不二──我恨你~~~】(王子與帝王心中的悲泣)



——————



「咈咈咈…」乾的臉忽然逼近,加上他手上的兩杯青醋,壓迫感十足。進青學這麼久,總算整到手塚,不知為何乾的心情就是很好。
「…」默默的望著那兩杯青醋,手塚的表情異常的冰冷。
龍馬看著手塚的表情,深吸一口氣,下定決心要自己解決這懲罰——


『龍馬,你真的確定是走右邊?』手塚的表情看來有些猶豫。
『對啦!我又不是路痴!』絲毫不顧學年間應有的禮儀,龍馬扯著手塚的衣服往右邊走去。
『我們是不是越走越奇怪?』手塚在十分鐘後這樣問。
『唉唷,你很吵耶。』龍馬依舊扯著手塚向前邁進。


是的,會找不到路都是他害的。
他必須負起責任。正這樣想著,龍馬卻看到手塚走向前,毫不猶豫的將兩杯青醋都飲盡。
「哇~~~手塚你好強!不愧是社長!!」眾人的驚嘆的聲音此起彼落。
龍馬驚愕的在一旁,心底升起了小小的悸動,「社長…」
「現在不要跟我講話。」手塚捂著嘴,皺緊眉,轉身緩慢的走向飯店。
「哎呀?手塚先走了啊?」不二一付事不關己的微微笑著,「是想去多跑幾圈嗎?」
「不二,社長是想去吐吧…」菊丸扶著頸子作出嘔吐的動作。
聽到這句話,龍馬下意識的朝著手塚離開的方向跑去。
「咦~~~小不點沒喝怎麼也走了??」菊丸向大石發問。
「呵呵呵…」眼睛微微的睜開了一條細縫,不二的笑容讓人覺得毛骨悚然。



——————



站在門邊的龍馬,緊緊的盯著躺在床上的手塚,想上前探查他的情況,自己卻又心虛的不敢邁步。
「你…」手塚察覺到龍馬站在門邊,想轉過身看著龍馬卻感覺胃中一片翻騰,「◎□※○㊣…」
「什麼?」龍馬只聽到第一個字,後面的聲音細如蚊蠅,他不得不走到床邊看手塚的情況。
「…可以幫我倒杯水嗎?」緊抱著腹部,手塚的表情顯的相當痛苦。
「好。」龍馬馬上去倒了杯溫開水,忽然想起出門前表姐匆忙塞給他的胃藥,他趕緊從行李翻了出來,跟溫開水一起湊到手塚眼前。

「水。」
「謝謝。」手塚撐起身體,接過開水,和著胃藥吞下。
過了會,手塚的表情逐漸緩和下來。他定定的注視著龍馬,「你——」
「對不起!!」搶先發言,不同的是,這次龍馬沒有咄咄逼人。
手塚有些錯愕,「為什麼?」
「其實那兩杯應該是我要喝的…」
「…沒關係。」其實他也不知道為什麼他會這麼作,只是直覺的不想又看到龍馬難受的表情罷了。不過,青醋真的比他想像中的還難喝…

「我不喜歡欠人情。」不知道心中為何沒來由的一陣怒氣,龍馬接道。
「隨你便。」手塚站起身走到櫥櫃拿出另一床棉被,開始在地上鋪。
「你在做什麼?」龍馬阻止他的動作。
「我說過,今晚我打地鋪。」
「不行。你給我睡到床上去。」否決社長的決議,龍馬說的斬釘截鐵。
「?那你呢?」疑問。
「當、當然是睡床上啊!」開玩笑,我怎麼可能會睡地上?要不是為了還你人情,我才不會這麼寬宏大量的讓你睡床呢…
「我們兩個人?」更加疑問。
「廢話!!」龍馬轉過頭,逕自紅著臉爬到床上蓋緊棉被。

——好吧。
手塚看著龍馬,繞到床的另一邊,也躺下闔起眼。

半夜,手塚起身喝了杯水,轉過頭卻看到龍馬睜著眼睛瞪著天花板。
「睡不著?」走回床上,手塚關心的問。
「嗯。」第一次在外面過夜,老實說,他還真的不知道自己其實很不習慣。
「試過數羊嗎?」手塚一手撐著頭,側臉看著龍馬。
「已經數超過八百隻了…我放棄。」翻了個白眼,龍馬搖搖頭。
「你真的很不適應。」挑眉,手塚似乎微微的笑了。
「怎樣,我就是不習慣嘛!」龍馬坐起身,撇頭不語。
驀地,一雙溫暖的手將龍馬向後輕輕擁住。手塚半紅著臉,尷尬的說,「這樣…像不像爸爸哄兒子?」
哈哈兩聲,龍馬大方的靠在手塚身上,「晚安啦,老頭」


越前龍馬,國一生,生平第一次在外過夜,卻安心的靠著社長的胸膛沉沉睡去。
手塚國光,國三生,有生以來第一次擁抱,卻是在充當父親的情況下默默接受。



——————



「噯,你們覺不覺得很奇怪啊?」菊丸看著手塚和越前的方向,邊擦著球拍邊問。
「什麼事情奇怪?」大石往著他的視線看去。

——手塚和越前,哪裡奇怪了嗎?

「你是說他們從特訓回來以後就變的──感˙情˙融˙洽──了是吧?」乾的四周忽然閃爍著令人發寒的光芒,手上的小冊子充滿了密密麻麻的字體,隱約可探見的是紅紅的草書——
【塚越X檔案】

「哎呀?這是真的嗎?」不二也帶著微微的笑容出現,四周散發著的森藍光芒叫人無法逼視。
「這樣我們青學就有三對了~~~喝啊啊~~~~」河村從遠處聽到便衝了過來。
「你說哪三對啊~!嘶嘶~~~~~~~」海堂的臉色拉了下來。
「還會有誰?當然是我們啦~~~薰」桃城愉悅的撲了過去,被海堂的球拍正面擊中,陣˙亡
「不如,我們來玩個遊戲吧」不二拿出紙筆開始提議。
「哦哦?我也要加入!」桃城率先在紙上簽了名。
「那加我一份!」於是除了海堂,其餘的人都興致勃勃的參加了。
「我們要玩什麼呢?」菊丸發問。
「大˙冒˙險」不二開始解說內容...

「——那群人又在打賭了。」手塚看著遠處的校隊成員,不悅寫滿臉上。
「『違反紀律,跑操場10圈』——對吧?」龍馬喝了一口芬達,一付事不關己的說著。
沒接話,手塚默默的拿走龍馬手上的飲料,「運動完應該喝水。」
「你——」龍馬想要搶回對方手中的飲料,奈何怎麼也碰不到。
「國光。」一個女聲突兀的出現,讓龍馬和手塚都停了動作。
轉頭,手塚點點頭。「妳來了。」
「今天你不是說要陪我去買衣服的嗎?」略揚眉,女生的口氣有點不滿。
「妳說呢?我馬上好。」手塚難得出現揶揄的語氣,他拿起球拍走向休息室。
看著手塚連再見也沒說,就跟著那個女生走了。龍馬心底像不小心走了火的電線,燒著令人煩躁的火焰。



——————



隔天──

「越前,快去練習。」手塚到社裡就看到龍馬靠著鐵絲網不動,悠哉悠哉的吹著口哨。這令他很生氣。
翻了個白眼,龍馬起身仰頭瞪視手塚,「不知道是誰,昨天社團活動還沒結束就陪女孩子去逛街。還敢催我去練習!?」胸中的怒火仍燃燒,連龍馬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這麼生氣。
「你在說什麼?昨天那是學生會的——」
「不用解釋!反正我們本來就沒什麼關係!」轉過身跑走,龍馬忽然覺得自己現在的行為很不尋常。
「越前!」手塚看著龍馬跑走,壓下追過去的念頭,思考自己也開始異常的行為。
——我做什麼跟他解釋昨天的事呢?

「請問龍馬在哪裡?」又是女生。手塚轉過身,看到櫻乃。
「他剛走。妳…?」
「他早上跟我說今天要陪我去逛街…」
「我好了,走吧。」龍馬站在手塚的身後,然後繞過手塚,牽起櫻乃的手離開。

「…」現在是什麼情形?手塚的臉上布滿了青筋。
沒錯,他的胸口竟然感到一陣疼痛。他以前從來沒這種感覺…這是?
「為什麼我會生氣…?」
「因為你戀愛了。」不二忽然走到手塚的眼前。

「…什麼?」我有沒有聽錯?
「你沒聽錯。我說,你喜歡上越前了。」不二笑得越來越燦爛,有種幸災樂禍的味道。
「怎麼可能?我是——」正常人…嗎?嗯,這個問題的確有待商榷==|||

「不然你替他喝青醋,壓抑自己的害怕陪他走完試膽大賽,還努力的撐著快睡著的眼皮哄他睡覺是怎麼一回事?」乾也冒出來開始分析。
「我…」我只是不想看他難過而已,因為我——
「哎呀,還不追去?晚了可就——」不二最後補充說明。

轉眼間,手塚已經朝著龍馬離去的方向奔去。
「呵呵,有好戲可看了」當然,這可是一語雙關。



——————



「越前!」喘著氣,手塚喊住了龍馬。
「有事嗎?」翻個白眼,龍馬半回頭。不過看到手塚追過來,他自己心底竟然很高興!?
「今天社團要加練,請妳自己去逛街好嗎?」手塚看著櫻乃。
「啊、那我先走了。」櫻乃點點頭,馬上跑掉。(可能是被手塚的氣勢嚇到了吧?)

「你做什麼?」龍馬看著櫻乃跑走,轉過來質問手塚。
沒給龍馬反應的時間,手塚將龍馬擁入懷中。

風聲颯起,吹落片片斑黃的樹葉,旋轉著寂靜的世界。
渲染,一片金黃,溫暖。

「我不會表達心中的感情——」手塚環抱著龍馬的手,微微的輕顫。
「——我知道。」緊閉著眼,龍馬揚起了最最最愉悅的笑容,然後回擁。
這樣瘋狂的行徑,如果給人知道不知會怎樣?不
過就算知道了也沒關係,我不在乎。
因為,我們都年輕。就該是轟轟烈烈熱熱鬧鬧瘋瘋狂狂的年代。

「社長。」
「嗯?」
「我要報仇。」龍馬忽然丟開手塚的眼鏡,輕輕一躍勾住他的頸。
「我的眼鏡壞了——」紅著臉,手塚捂著嘴說出第一次親密接觸後的結論。
「這樣比較好,你不覺得嗎?」活該,誰教他讓他生氣。
「…真拿你沒辦法。」牽住龍馬的手,手塚淺淺的笑了。



——————



社團活動結束,手塚走下階梯,望著空無一人的校門,正納悶著為什麼龍馬不在那裡。身後的聲音讓他轉了身。
「社長。」龍馬噙著一抹笑容,不懷好意。
「作什、——」來不及反應,王子從高高的階梯上輕輕躍起,直直的投入自己懷中。
手塚反射性的敞開雙手穩穩接住龍馬,順著慣性,身子有技巧的順勢向身後草叢躺下。

撲倒。感覺真好。龍馬暗暗的笑了笑。
無奈。還能怎辦?手塚只能任著龍馬趴在自己身上摩蹭。
這…是第二次了吧?雙手放鬆了緊抱的力氣,讓王子的身子能自由活動。

「社長…」停止了動作,龍馬賴在手塚的身上不走,左手輕輕扯起了襯衫的一角,湊進鼻子聞著。
「嗯?」疑問,反正早知道龍馬不會這麼早就從他身上移開的,乾脆又將手上的力道輕輕加重。
「你有擦香水嗎?」差點沒吐血,難道我身上有很重的香水味嗎?皺眉。
「沒有。」
「可是好香。」將頭埋的更深,龍馬滿足的笑了笑,「我很喜歡。」
嘆口氣,手塚半抱著龍馬坐起,「我送你回家吧。」
「當作是交往第一天的禮物嗎?」龍馬眨了眨眼。
「不然?」
「我還有規條沒說,你篤定這麼快就要跟我交往?」龍馬戳了戳手塚的肩。
「隨你便。」反正他已經做好心理建設了。
「我可是個任性的人。」手塚無奈的向草地倒下,吐了口長長的氣。
「在我面前,你不需遮掩。疼你,是我的責任。」
「說這話怎麼就不會結巴啊?」龍馬笑了一聲,站了起來。
「回家吧。」手塚跟著站起,拿過龍馬的書包。



越前龍馬,情竇初開的這一天,認定自己幸福的方向。
手塚國光,初嚐愛情的那一天,握緊自己璀璨的未來。

這只是開始,他們還有很大很大的天空等著一起飛。
讓冷冷的冬,見證這段情深。





《後記》
校完稿了…OTZ
不管怎樣,我還是覺得我有長大。這是錯覺嗎?(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