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戒/AL】LR插花冷文(女王的天下)——贈承還

誰說自古男人便是一切的主宰?
說這句話的人真該到中土還有精靈界去見識見識,何謂——女王的天下。



——*————



之一、精靈女王

「關於襄助中土一事,還請愛隆王以及凱蘭崔爾女王仔細考慮。」一位大臣單膝跪在長長紅走廊的盡頭,抱拳上奏。

這次可是百年難得的精靈族大聚會。
若不是魔君索倫造了那幾只魔戒分發給各個種族,而人類的心又如此的貪婪脆弱,使得索倫有機可乘,大舉進犯中土;這會兒的大型會議,說不定根本就沒有召開的必要。

王座右邊的凱蘭崔爾,漫不經心的將視線調向窗外。

大好陽光伴著陣陣花香。通常這種時候她應該是悠閒的領著一群隨從,到黑暗密林的某個瀑布下野餐賞花才對。
真是煩。中土的事,該由中土自己解決。
反正她一向秉持的原則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雖然她偶爾情緒失控的時候會不成立啦!)
只要那個帶著鋼鐵閃來閃去的面具的索倫不要妄想對她可愛的子民下手,到目前為止,她就還沒什麼意願要舉起她的手去殺人啦。況且殺的還是這麼不符合她的美學的人。

是說…
她瞄瞄坐在她右邊的愛隆王一眼。
這心地善良到掉渣的傢伙,會不會想都沒想的就答應要出兵啊?

「襄助中土一事我早就想過了。你的提議我當然是很贊成。我答應你。」只見愛隆王滿眼感動,一聽完部屬的提議就猛點頭,絲毫不做考慮。

真是不出所料。她翻了個白眼,在心底嘆口氣。

「那麼…凱蘭崔爾女王的意願是…?」清楚的問話,回響在空蕩蕩的大殿中。

真是刺耳。她在心底開始計畫著等下散會後要怎麼惡整那個,低著頭的小精靈。(哼哼…)
「既然中土的情勢已經這麼危急了,凱蘭崔爾她又怎麼會…」還沒意識到身邊逐漸攀升的殺氣,愛隆仍舊是自顧的點著頭。
「這件事牽連重大,你先退下。讓我好好的跟愛隆研究一下。」凱蘭崔爾平靜異常的笑容,揚手一揮,馬上讓跪在殿下的無辜小精靈大驚失色,連滾帶爬的逃了出去。
「啊…><|||」看著慌忙逃離的背影,愛隆才知道自己又闖下了大禍,「凱蘭崔爾…有話好說嘛…」
一陣利風掃過,劃下愛隆的半邊袖口,「我不是告誡你要加上『女王』兩字嗎?……怎麼都講不聽呢?」
沉下臉,她的笑容卻依舊冷冷的掛在嘴邊。
「對、對不起…凱蘭崔爾女王…」愛隆嚥下口水,馬上改口。
沒想到凱蘭崔爾卻一把抄起他的領口,含笑冰冷的一字一句說出:「如果要送人上戰場的話,我想…地、獄、不、需、要、我、黑、暗、密、林、的、子、民。」
鬆開手,凱蘭崔爾撫平愛隆衣上的皺摺,拍拍雙手,「夠清楚了嗎?」她瞇起眼睛笑。
「夠…夠了…」愛隆顫抖的抬起手擦擦汗。剛才還以為自己會被殺掉…

然後據說,在百年前對抗索倫的那場所謂的聖戰中,沒有黑暗密林的軍隊出現。



之二、剛鐸王后

剛鐸王國今年舉國歡慶。
因為今年秋收量竟驚人的成長為往年的二點五倍!
因此這位被人民敬為剛鐸王國有史以來最偉大的王——亞拉岡,便在下令放全國人民一週假,讓大家敬情的慶祝與娛樂。
皇宮外還連續一週設宴,款待前來祝賀的各國使臣,以及辛勤了整整一年的百姓。

「我說亞拉岡啊…」許久不見的矮人早已高興的喝醉了。他拿起酒杯,搖搖晃晃的朝亞拉岡走去。搭上偉大人皇的肩,早已醉意迷濛的他,根本早就將那些該死的繁複禮節忘得一乾二淨。湊進亞拉岡的臉,金靂眨眨眼,滿嘴酒味。「我說你啊…嗝!…你看看這麼繁華這麼大的宮殿…只有你和亞玟多寂寞?」
亞拉岡皺著眉乾笑兩聲,把矮人扶好。「你喝醉了,金靂。」
「胡說!嗝!…我說你啊,不要晃來晃去的,看得我頭好暈…」矮人揮開亞拉岡攙扶的手,搖搖晃晃的走回去添酒。
「你啊…不打算、嗝!不打算多娶幾個什麼的嗎…?」一口將酒飲下,「還是剛鐸的酒合我的胃口…」
「別鬧了,我怎麼可能…」亞拉岡看著矮人,微笑。

「耶?怎麼可能?身為一國至高無上的男人,我們的人皇怎麼可能會沒有風流韻事的?」一位屬下插話。
「就是說嘛!這位貴賓您想太多了。」一位好奇的人士也湊了過來。
「說不定吾王早就計畫要迎娶哪裡的公主了…」
「對啊對啊,雖然皇后真的很美很美,不過一個男人怎麼可能只滿足於一個女人呢…」

人類八卦的本性,引來眾多人潮聚集。
然後眾人你一言我一句的,胡亂扯著不著邊際毫無事實的八卦,甚至連各國的公主也被大家拿出來繪聲繪影,聽得亞拉岡想要插話卻插不進。
無法打斷臆測的他,只能無奈的苦笑。正打算就隨他們去,亞拉岡上前扶起早就醉得不省人事的矮人,打算離去時…

「偉大的吾王,您說是不是?」不知從何處冒出的一句話,讓亞拉岡只得停下腳步,面對一雙雙期待又崇敬的眼睛。
「我…」亞拉岡頓了頓,即使他想說實話,但是男人的尊嚴還是讓他痛下違心之論啊,「你們說的沒錯,我已經正在準備迎接她入宮…」
雖然他根本不知道那個『她』到底在哪裡…

「呵呵,你們在說什麼呢?」沉穩的女聲優雅的傳入。
「啊啊…是皇后!」眾人聞聲後為之一震,「皇后好!」
然後很快地,所有八卦的人群就像見到猛豹的鹿群一樣,四處逃散,消失無蹤。
「…亞玟…」亞拉岡小心翼翼的叫了她一聲,在心底暗暗猛地祈禱,剛才亞玟沒有聽到他的話。
「讓金靂好好休息吧!」亞玟笑著,似乎真的不知道剛才發生了什麼事,「我在房間等你喔。」然後她笑吟吟的步上階梯離開。
「我知道了…」不知道為什麼,看著亞玟離去的高雅背影,亞拉岡的心底卻竄起了一股強烈的寒意。



——————



「這是…什麼?」剛進房,亞拉岡看著橫躺在房門口地上的一根藤條,顫抖的問著。
「知道什叫做家法嗎?」不改燦爛的笑容,亞玟坐在床邊反問。
「我…我當然知道。不過這…」嚥了嚥口水,他真恨自己為什麼總是預感這麼準!
「拿過來。」伸出手,亞玟示意要他把所謂的『家法』交給她。

不敢有絲毫遲疑,亞拉岡顫抖地馬上將藤條雙手奉上。
接過藤條,亞玟帶著燦爛的笑容輕柔的撫摸著。
「已經準備迎接她入宮啊…?說得可真好…」
「不是、妳誤會了…這、這…」該怎麼解釋啊?亞拉岡緊張得講話開始跳針。
他啊,每次看到亞玟燦爛到像是背後有光一樣神聖的笑容,就會不由自主的想到一件事…
愛隆王…呃…岳父大人,真的是亞玟的父親嗎?他怎麼總感覺亞玟比較像另外一位女王呢?

『後天影響重於先天遺傳啊!』
——這似乎是很久以前,一位偉大的白袍巫師笑著告訴過他的話。

「沒什麼好解釋的!」亞玟舉起『家法』就往一旁的床重重甩下。
「對不起…對不起啦…」看到愛妻亞玟這麼的火大,嚇得亞拉岡連聲道歉。
「既然你這麼想迎娶人進宮…」掠過亞拉岡,她筆直的朝著房外走去,「我就順水推舟,讓『他』進宮…」輕笑,她準備著手進行計畫已久的事情。
「什麼…?誰──…!?」

不會吧不會吧──────!!!!!!!!
難道她的愛妻要隨便捉個醜女進宮讓他每日都跟他見面一直到他心臟病發還是一下子縮短了好幾十年的壽命嗎嗎嗎───!!!!????
於是乎,亞拉岡就在吃不下飯睡不著覺又心驚膽顫的情況下,度過了有生以來最漫長的兩個禮拜。


一直到那一天,一個披著白紗全身穿著白禮服的人被迎了進宮來。
「新婚之夜,好好享受啊。」亞玟輕笑著,拍拍他的肩走遠。



——————



「對不起…害妳隨隨便便的就入宮了…」坐在女人的正對面,亞拉岡摩擦著雙手。
「不過妳不要擔心,妳隨時都可以離開,我會給妳和妳的父母一筆錢…」結結巴巴的解釋了半天,亞拉岡見女人輕輕的笑了。

他滿懷歉意的掀開白紗,打算繼續向女人道歉。結果映入眼簾的人竟是……
——勒茍拉斯!?」
天啊!誰來告訴他這是怎麼一回事啊啊——
他可愛的小綠葉、喔不對…勒茍拉斯不是已經到海外仙境去了嗎!?
他都已經做好心理建設,決定今生要好好愛著亞玟的…可是——
可是可是…綠葉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你啊,一點都沒變。」美麗的精靈漾開了燦爛的笑容。



之外、兩個男人的談話

「我說岳父大人,我終於明白您的心情了…」亞拉岡握著酒杯,淚眼盈眶。
「好女婿…你終也有明白的一天啊…」愛隆拍拍亞拉岡,感慨的說。

誰說男兒有淚不輕彈,只是未到傷心處啊……



外之外、結論?

女王才是主宰天下的王者啊!
還有……亞玟真不愧是中土最強同人女!身體力行!(絕大心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