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名字】久後

他尋覓了很久,關於一直懸宕在心頭的、某樣事物。
他一直不知道那是什麼,只知道,那對他來說,是一種近似信仰般的、執著。



自懂事以來,他便不由自主地望著山峰。
他知道,在那裡總會讓他找到答案的。
然後成年禮過了,他收拾行李,一一地向父母長輩拜別,離開村子去尋找他的天空。

時值戰國末期,新的時代早已緩緩降臨。
人民們總算能夠過一點太平的生活。青年就是在此時出生的。
走遍了各大山峰峻嶺,他由少年慢慢的長成了青年。
他仍沒有找到答案,於是這天,他來到最後一座山,望見山頂雲霧繚繞。
「如果再沒有,就回去罷。」青年對著自己這樣說,胸中有股失落。



——*————



神寂寞了很久。
時間彷彿停滯,他以自己深愛的男人的名字,繼續用雙手環抱男人所相信的世界。
只是他還是會懷念起那些過去的日子,儘管短暫。

他是天狗神的末裔,是為這世界驅逐了撒旦的——偉大的大明神,猿田彥。
他不是沒想過去冥府見他一面,只是…只是他怕自己會放不開手讓他走。
所以他只能坐在當初他們相遇的瀑布邊,帶著微笑將回憶越烙越深。

水光瀲灩,細細地向外劃出一圈漣漪。

已經不記得,他這樣過了多久。
他只記得,後來男人的兒子娶妻生子,然後慢慢老去——然後他的子孫們靜靜的繁衍著。
他一直在旁默默守護,那流著男人血液的子孫們。

神死了以後會歸往何方?他不知道。
但他明白,那距離他還有很遙遠的一段時間。
所以他還有很多時間,用來慢慢懷念。
神澹然微笑。

——知道嗎?我想你……」水滴打得漣漪一圈圈向外。

人類是如此堅強。
而神是如此脆弱。



——————



青年進入雲霧繚繞的深山,下意識地邁開腳步朝更深處走去,步伐越趨急促。

——不要再前進了,人類。這裡不是你該來的地方。』

天外傳來的聲音讓青年的心頭一震,他停下腳步,然後看到了蝴蝶。
好熟悉,這一切。

「祢是……這座山的神嗎?」
『……』不作回應。
「我是來找東西的,能不能、請神給我一點指示?」
回應他的仍是一片沉默。
青年索性抬起腳步再往前走去,赫然聽到身後傳來樹葉沙沙作響的聲音。
調過頭,他奔向聲音的來處。

一個女孩正蹲在湖邊,有一下沒一下地攪動著湖水。
「請問……
然後少女輕輕側過身。
青年在女孩回眸剎那,一個箭步上前扯住她的手。
——我終於……找到妳了。」那樣恆久的聲音,自青年的口中緩緩道出,溢滿了崇憬與愛戀。
女孩有些驚訝,然而真正感到錯愕的,卻是青年本身。

鬆了手,女孩向後退去,撫著隱隱作痛的纖腕。
青年望著方才失控的雙手,怔愣著、不知所措。
女孩只是盯著他,眼神充滿困惑。
忽然回過神,青年抬起頭充滿歉意的審視女孩的手,「對不起、妳沒事吧?」
他走過去執起女孩的手,皺著眉替自己的粗魯感到愧疚,「妳一個姑娘家住在深山裡,很危險——

再度映入眼眸的,不是少女的面容,是一個美麗少年淡漠的臉孔。
青年驚訝的睜大眼,忽然感受到心底某樣記憶慢慢復甦。

——那是關於很久以前,正值黑暗的鼎盛時期的記憶……

『回去吧。我無法給你任何指示。』神拿開青年的手,轉過身緩步離開。背著青年,神的臉上帶有些微驚惶。

——為什麼、祂方才毫無防備?
——為什麼、祂的心會如此悸動?

死狼丸大人……」

青年的聲音直逼入祂的思緒,祂身形一震,停步、卻不敢回頭。

「死狼丸大人……我是…猿田彥啊…」

祂的身體開始狂烈地顫抖,淚婆娑而下。
……如果是夢,請快點醒來……』神環抱著自己,身形不穩的搖晃著。
祂不願夢醒後獨自面對無邊的寂寞,祂無法承受——

一雙如同從前一樣溫暖的大掌,溫柔地將祂就要軟下的身軀擁進懷裡。
「這不是夢。我從輪迴裡,回來了。」輕柔地在神的耳邊訴說一切,青年雙掌的力道稍稍收緊了些。
真實的溫暖,讓祂顫抖的身軀緩了下來,但淚依舊止不住。是欣喜。
……你回來了,恭喜你。』
但是,你並不愛我的,不是嗎?神苦笑。你只是太善良了,一向如此。

乍聽回答,青年不能明白神失落的口吻,「……?祢在生我的氣嗎?」
『沒有。…你回來找我做什麼?…是想看你的子孫們嗎?』這是祂唯一能夠說服自己,男人再來找祂的理由。
「祢在說什麼?」察覺不對,青年將神扳過身,訝異地看到神眸中深沉的寂寞。
青年彷彿明白了什麼,彎下身溫柔地印上神的唇。
神驚訝的看著青年,然後祂感動地閉上眼,明白了那是怎樣的一種執著。
神伸出手,深情地和青年互相擁抱。

吻,沒斷過,深深地、輕輕地洗去長久長久的思念和寂寞。
許久,青年讓神躺在他的懷中,輕笑,「我說過要帶祢一起走的。現在我回來實現諾言。」

人類是如此堅強。
而神是如此脆弱。
所以人類為了神渡過黃泉之路,用自己的堅強護持著神的脆弱。

深山裡,彩蝶翩飛。





《後記》
楠桂老師真是令人充滿了怨念啊。
點到為止的感覺真是太令人手癢了~~~(淚)
真希望其實它還有第二部的!(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