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遊記】血色之天

微笑的色彩前身,
燁玥兒★妳不是說要看草稿嗎??
我放上來囉~(毆)
↓以下為正文



詛咒。
是雨。



——*————



倚著窗,冷眼看著室外傾洩一地的雨滴。

室內一片寂然。
儘管三藏並不是一人獨處。

「這種日子,你總會看來特別難以理解。」含著笑,那個總被人誤以為是好好先生的人,溫和的開口。
眼神不太有焦距的望向他,三藏冷冷的開口,「是嗎?」
並非冷漠。或者該說是與冷漠無關。
他只是、單純的想把思緒隔絕起來,靜靜的思考著;然後回憶會慢慢的湧現…

「你是的,三藏。」八戒和衣起身,打開門,「你洗淨了別人的迷惘,卻看不清自己的。」然後他闔上門,準備到隔壁房間去替悟空拉上沒蓋好的被子。
「……多事。」調回視線。

窗外的雨,覆盂而下。



——————



「你被詛咒了吧?」
一隻傘遮去了雨,三藏目光渙散的注視著傘的主人——一個年過古稀的老和尚。
站起身,他步出傘下走向雨中,不想搭理老僧。

「是雨,對吧?」老僧只是笑了笑,轉身離去。

其實我是想死的罷…?
每當下雨的夜我總想舉起槍就這樣解決自己…
但是這時我總會想起他的臉,想起他寄託在我身上的希冀…

想起、未報的仇恨…

然後我會如夢初醒的放下槍,緊緊咬著牙,抱緊自己,什麼也不作…什麼也聽不進…
儘管我知道這是藉口,是為了不去面對自己脆弱的藉口…
是讓自己抱著希望活下去的藉口…

我只是,不願承認自己的脆弱。
不願接受絕望。
就像好不容易獲得光明的盲者,在見到絢爛的世界一天後,又再也看不見一樣的——

被人奪走了希望,而陷入深深的絕望,
卻仍在絕望中擁著虛假的希望活下去,為那不可測的明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