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國記】莫名其妙

───失道?
尚隆看著眼前還未繼任的紅髮君王,不禁一陣怔愣。

嗯,他從來沒想過耶。
做君王是他的責任,也是他能夠安心活在這世界的天命,更何況,他還有好多好多想要守護的人們。


累?除了要計畫三餐吃什麼,這個字倒是從沒出現在他的字典中。
(六太:主上,朱衡和帷湍會殺了您喔。)

他拉開笑容,「只要不這麼想,那一天就不會到來。」
一切都是人心在作祟而已。
你越去想,信念就會越強,然後壓過了你本身的意志。

「一切的始末,只關乎妳的想法。」

「那如果我的想法是錯的呢?」紅髮君王蹙起眉,依舊不死心的追問,「如果我從頭到尾的信念都是錯的呢?」
「……」尚隆看著她一時說不出話來。略頓幾秒,他摸著女孩的頭爽朗地笑開,「如果妳錯了,還有誰是對的呢?」
女孩看著他,困惑地眨眼。

「這不就代表天帝錯了嗎?」他笑笑的接道。
「但是予王她失道了啊!」女孩低下頭悶悶的說。
「因為她沒有成長。」尚隆這才明白紅髮君王的意思,他替自己倒了杯茶,喝下,「麒麟的義務就是,陪伴王成長,導正王的思想。不過很明顯的,予王拒絕接受。」

「…是這樣嗎?」有些不肯定。
「是這樣的。」倒是毫不猶豫的回答。



──*──*──



「尚隆!原來你又在這裡摸魚了!」延麒的聲音出現在大門口,伴隨著門被踹開的聲音,「你害我被朱衡他們唸了一個時辰!!我一定要揍扁你!!」
「主上…原來您在這裡。仁重殿那裡,還有一疊奏摺待批…」景麒的聲音隨後無奈出現。

「記住我說的。取決於心。我先逃了!」尚隆給了陽子一記笑顏,隨後迅速地逃離現場。
「…謝謝。」陽子點頭微笑,對著衝進來的延麒指了指尚隆離去的方向,然後她對上他的麒麟。

「主上,您…」
「走吧。政事可不能耽擱呢。」慶國君王燦爛地笑開。



《後記》
總之就是莫名其妙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