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霹靂】殤˙蓮逝

很多年以後他坐在亭子裡,仰頭望著亭外的山光水色。



清晨的霧還未散,身處練橫樹杪的光景裡,男人恍惚的憶起了那段刀光劍影的歲月。
當年叱吒沙場,不可一世,眾人皆奉之為神人的自己,從未想過會到如今的深山歸隱,悠然自得。

我累了。
當年自己對著眾多戰友這樣說。
然後不久,他順著自己的計畫死在世人眼前。

他還記得自己的葬禮上,所有來哀悼的認識的不認識的人們,發自內心的痛哭著。
這樣就夠了。他隱在暗處欣慰的笑著。
至少在他無怨無悔的為武林和平付出後,在他帶著一世風華謝幕後……

還有人,為著他流下眼淚﹔還有人,記著他曾經的汗血。
這樣就夠了。

於是在和生死至交們謝過酒後,他毫無遺憾的離開那能讓自己一生謹記的武林———那曾是他的宿命。
然後他回到這裡,回到他此生唯一錯過的女人身旁,伴著她。
他記得很久以前自己曾順著女人手指的方向看去,一片花海。
珠綴花梢的美景與女人像一幅畫,他望進眼底收進心底不曾忘記。

只是當他終於省悟到,從前看似充實的生活、原來都只是一場夢裡榮華……
當他終於自那他曾以為是生命一切的武林這壺中日月跳脫出來……
當他回到這裡的時候……

他卻再也無法伸手將女人溫柔的攬入懷,和女人共賞美月嬋娟。

而如今,在初上的朝日照耀下,一片花爛熳。
男人飲著酒,眼底摻著淡淡的寂寞。
他向半天高的暖日舉杯,嘴角緩緩的拉開一段弧線。
「采鈴,今日天氣真好…妳說是嗎?」視線望向身後的墓塚,男人以輕柔的語調詢問。
他實現了曾與女人的約定———

『一起生活。』

風輕颺,吹起男人的衣袖,也吹遠了遺憾。



——*——*——



很多年以後,也許有人會在夏日清涼的夜晚提起他的故事,或者將之化為傳奇。

「爹,我想聽故事、說嘛說嘛——」
「好,爹就來說個神人的故事。從前從前,有一個人,名喚素還真……」




=====我是看到佾雲也被霹靂亂搞怒上加怒的分格線=====
[比本文還多的怨念區]

雖然很多人也許都不會相信素素死了這件事,但是命星殞落卻是無可掩飾的事實…
對我而言,儘管靈魂是相同的,卻還是有一些事情不同了。
那命,不是我所心愛的素還真的。
那是別人。
一個全新的生命全新的陌生人。不是素。

然而素為武林奮鬥這麼些年,甚至可以說,他為霹靂奮鬥這麼些年……
草草率率、隨隨便便的幾分鐘,幾個過招,素就這樣去了!?
除了秦假仙看來搞笑的哀泣,沒有半個人為他的死而哀傷,就連最親的兒子續緣也沒有留下一滴眼淚?
武林的人知道素還真身亡的消息,沒有哀悼沒有震驚,甚至只是幾句話便帶過去,甚至--變成茶餘飯後的閒聊話題!!
就算是別人口中說的詐死,我也無法接受!

有人也許會說,那是因為他的朋友都已經知道了,那、武林其他的小老百姓們會知道嗎?
既然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任何的,哀悼呢…?
在看過闍城血印1、2後,我心中的哀痛感(或者該說是絕望感?)更甚。
期待以久,好不容易出現的佾雲,就被九幽莫名其妙的打成不知是死還是重傷!!
我的天!霹靂要收人還真是毫不留情啊?(狠)
就連已經退隱山林的瀟瀟、佾雲,準備要退隱的妖后、黑衣,這些根本與武林事跟屁屁外星人一統大業毫無干係的人,你們也要毫無道理的收是吧!?

↑以上。這是在之前看到素時死去時,悲憤難當之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